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本期创业人物:赵勇(20130401)

鏃堕棿:2013-04-07 | 鏉ユ簮:CCTV7

    记者来到呼和浩特采访赵勇,见到他之前,先找到一些熟悉他的人了解情况。提起赵勇当初的创业,大家还很感慨。

    朋友满都勒:他提出这个的时候,我们大家不是太认可他这方面。

    同事闫靖:我们就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妹妹赵霞:好像有点自私了。怎么能这样?

    赵勇:人家说我是犯贱。

    对于现在的赵勇,大家是这样评价——

    合作伙伴:他的头脑应该是很开阔,比较有超前的思想。

    朋友项义海:从一开始做的时候就想把这个事做大,做一个长远的事业,这个难得可贵。从本地来讲,有他这种思路的人不多。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赵勇

    他就是赵勇。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往外销售鸡蛋。2008年,在一片质疑声中,赵勇辞职创业,历经了一次意外的失败和一次主动赔钱后,他独辟蹊径,找到了产品的卖点,不到一年,就实现了销售额三百多万的财富逆转。

    赵勇中专毕业后,在当地交通部门工作,虽然工作很稳定,可他却天天想着创业。

    同事闫靖:跟我们聊天就是想说是自己出去干一点什么事情,就不是说局限于上班这些。

    朋友满都勒:他这个人平时脑海里,每天回家坐电视旁,第一时间绝对是看一些关于和致富这块有关系的,脑海里面总想着我要完了干一些什么事情。

    妹妹赵霞:没事跟我就说,我说你快别瞎折腾了,你这么好的工作,看一看就行了,哪有人家那份魄力,他就老说老说。

    赵勇:你别再每天说这些事了,我们耳朵都听出茧子了。但是我不管他们这些,我就觉得这事好,我就愿意跟大家去说。

    几乎所有的同事和朋友都对赵勇创业的想法感到惊讶,大家劝他打消这种念头。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赵勇

    朋友满都勒:工资也挺高,大家都挺羡慕他已经有这么好的工作了已经。他提出这个的时候,我们大家不是太认可他这方面,因为毕竟有这么好的工作,毕竟是来之不易。

    朋友殷端端:上四天班休息两天,空余时间非常多,那时候他还学马头琴,没事干他可以去学点音乐什么的,生活非常安逸,特别舒服。

    2007年,赵勇24岁,这年秋天,一个女孩儿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

    她叫云波,是赵勇的初中同学。高中时,云波就到新西兰留学,毕业后留在了新西兰工作。

    2007年10月的一天,将近十年没见面的赵勇和云波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重逢了。这次聚会,他们聊了好多,赵勇也给云波说起了自己想创业的想法。云波回新西兰后,他们就一直通过网络进行交流。

    妻子云波:他经常跟我说,他说,觉得等到我老的时候,不管说我成功了或者是失败了,等我老的时候,我翻回来想我做的这些事情,我觉得不后悔,但是也许我一直没有去做这个事情,我老的时候我会后悔的。

    正是赵勇想创业的想法深深地吸引了云波。尽管在国外留学多年,但云波觉得,自己和赵勇一样,也不愿意过着复印机一样的生活,她也有着创业的梦想,所以她一直鼓励赵勇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2008年3月24日,对于赵勇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他创业梦想起步的一天。在云波的支持和鼓励下,赵勇没有跟家人商量,自己办好了辞职手续,准备创业。

    而赵勇的创业显得很有戏剧性,他原本能赚到钱,却以连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方式失败了。

    朋友满都勒:效益这块还是比较好的,可能也能赚点钱,但是出于爱心这一块,他自己给放弃了。

    父亲赵在刚:当时我也在场。

    记者:你也在场?

    父亲赵在刚:嗯,也在场。那个东西挺残忍的。

    赵勇:我说,你别剥了,我不卖了。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赵勇

    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赵勇对养殖很感兴趣,他想靠养殖创业。考察了一个多月后,赵勇决定养兔子。

    赵勇:那几年,那时候獭兔皮销得非常好,就一张皮子那一阵也能卖五六十元钱,一只兔子你就能挣五六十元钱,可能四五个月出栏,就想养兔子吧。

    当赵勇把自己辞职养兔子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全家人都极力反对,特别是父亲,立马就火了。

    父亲赵在刚:哎呀,生气了,当时挺生气。因为你毕竟有稳定工作,比你出来风风雨雨好,尤其现在,你外头打拼挺不容易。

    妹妹赵霞:因为这样一个大家都不太看好的一份事业,让父母这么伤心,这么难过,我当时很不理解。

    赵勇:可以说是没有人支持,因为可能家里面这些亲戚也好,朋友也好,可能都是为了我好。但是,那种生活总想的不是我想过的生活。

    记者: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赵勇:我想的就是能有一点激情,一直想创业,一直梦想着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那样去做。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赵勇

    虽然家人反对,但赵勇铁了心地要创业。他用自己积攒的五万元钱,买了养殖所需要的设备,又进了三十只种獭兔,在奶奶家废弃的小屋子里开始繁育养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