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半夏种植: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20130422)

鏃堕棿:2013-04-23 | 鏉ユ簮:CCTV7

因为气候不同,湖北的半夏产量低,而到了甘肃的土地,湖北半夏就可以继续生长,产量翻上好几倍,所以甘肃种植户每年8月都会来湖北收购鲜半夏,回去继续种在地里,让半夏继续生长。

    董艳妮:宝宝,我们成功了,你看到了没有啊?

    她叫董艳妮,她的故事在当地几乎家喻户晓,人人都说,这个女人的命太苦。

    村民周柏金:董艳妮,我怎么不认识呢,她的妈妈是一个神经病。

    村民董正海:家里蛮穷,贫穷得很。

    村民董正生:第一个老公是跑了的。

    记者:跑哪去了?

    村民董正生:不知道。

    村民周友生:好赌啊,不干活,游手好闲的。

    村民周柏金:刚结婚,把孩子一生下,还没满月,她老公就跑了的。

    董艳妮:到现在,我大儿子一眼都没见过他爸爸。

[致富经]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

 

    而让董艳妮在整个湖北省都出了名的,却是地里长出的这样一种其貌不扬的东西。

    董艳妮:它跟土一样的颜色,你看都看不到。每天到地里干活高兴得很,像捡黄金一样的。

    这些其貌不扬的东西,董艳妮为什么会把它称作黄金呢?您别小瞧了它,这些东西,董艳妮在2012年卖出了一千多万元。靠着它,苦命女董艳妮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女强人。可是,事业有成、性格泼辣的董艳妮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会经常像这样控制不住情绪,掩面而泣。

    董艳妮:故事是一个很好的故事,结尾也是结尾得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他不在了。

    这种从土里挖出来的东西到底能干什么?董艳妮口中说的好故事又是个什么样的故事?那个不在了的“他”又是谁呢?

    从记事起,董艳妮就知道自己的母亲跟别人的母亲不一样。

    董艳妮:从我记事以来,她每年每年都犯病,实在没钱的情况下,就是用绳子把她捆住。那次把她捆在那个床上,我们只有一张床,我们四个人都在那个床上睡,她就使劲使劲掐我的脚,掐得我哭,我爸爸就骂她,后来就把她捆在窗户上。

    姐姐董海燕:我妈有精神病,看我妈妈那个样子,我们两个一下就吓呆了。

[致富经]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

 

    母亲的病发作起来六亲不认,董艳妮姐妹俩的童年是在惊吓中度过的。而更不幸的事情发生在董艳妮结婚后的第二年。就在她刚生下孩子的第29天,孩子的父亲就突然出走,十几年再也没有露面。

    董艳妮:那他走了就没有回来过,从儿子29天,走了没回来,一直到我儿子现在13岁,他也没有见过我儿子,我儿子也没有见过他。

    直到四年前,董艳妮才找到了前夫,并且跟他离了婚。

    董艳妮:因为我儿子跟他长得很像,我看他走路那个姿势,我看到了我就会去说他,我说你不要那样走,那样走我看了烦。我就特别恨,我说我难道这是恨我儿子还是恨我前夫?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后来我知道了,我是恨他,不是恨我儿子。

    在痛苦和怨恨中度过了小半生的董艳妮不会想到,就在她33岁那一年,另一个男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而他们的相识,开始于网络聊天。

    董艳妮:在聊天,聊了差不多一年吧,聊了有一年多,我说我还从来没和网友见过面,我说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见一见怎么样。他说,可以啊。并且,第一面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他。

    记者:他喜欢你吗?

    董艳妮:他没拒绝,没拒绝就是喜欢了。

    他叫沈风华,两个人很快就陷入了热恋,并且结了婚。

    董艳妮:我都不相信世界上还有那么好的男人,又宠我又疼我。不管他做事多累,每天回来肯定是“老婆我回来了”,然后就抱一下。

    可这桩婚事在沈风华的老家可是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村民黄怀姣:很惊讶。因为沈风华人长得很好啊,个子大概有一米八吧,长得挺帅的。董艳妮长得也就那样吧,大家都能看得到,是吧?

    董艳妮:黑咕隆咚的,还带个儿子,你还要了。就这样子说我。我说,怎么了,我魅力好啊。

    姐姐董海燕:还不是都羡慕啊,过来这边都羡慕啊,就说找找找,你妹妹的命运总算转转运了,找个妹夫又年轻又漂亮。

    所有人都说,董艳妮这次转运了。沈风华给了董艳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同时,另外一样东西也走进了她的世界。这个东西给董艳妮带来了绚丽的财富,但也让她的人生跌入了冰冷的谷底。

    这些生长在土里长得很像小芋头的东西就是董艳妮赚钱的法宝。可是,这个东西可不能直接吃,因为它有毒。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致富经]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

 

    记者:您认识这个吗?

    消费者:认识,这个也是芋头。

    记者:这个是芋头,这个是什么?

    消费者:这个是芋头,这个不知道是什么。

    消费者:这个搞不懂。

    消费者:不知道。

    很多人都认识芋头,但是却不认识它。您别看它其貌不扬,却有个好听的名字——半夏。半夏,是一种中药材,目前全世界的产地只有中国和日本。在很多止咳化痰的中成药中,都有半夏这一味药。

    在半夏生长的湖北农村,不认识的人就当它是野草,而认识半夏的老百姓就去地里挖野生半夏卖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