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一):毛剑峰(20130429)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这里是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美社村附近,这里到处都是这种石块。毛剑峰告诉记者,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这些石头也不是普通的石头。

    毛剑峰:这是表层的,以前火山喷发时候留下的岩浆。还有很多地方都有像泡沫状的,这是沸腾后的水面刹那间凝固了,这种感觉。

    这就是马鞍岭火山的全貌,我们现在就在它的半山腰。这些火山石有一万年的历史,在方圆几十公里内随处可见。但正是因为毛剑峰的到来,让这个地方再次变得神秘起来。因为在海南商界,毛剑峰是不同寻常的人物。

    这里是三亚市亚龙湾一个度假的地方。记者发现,能来这里住一个晚上,简直成了很多游客的愿望。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一):毛剑峰

    游客:第一次看《非诚勿扰》的时候就觉得那个环境非常好,这次过来就非常想体验一下,太棒了,我特别喜欢。

    游客:不太真实的地方,我俩也是为了这不太真实的地方才过来。我理解葛大爷说为什么将来死想死在这了,要是让我选择的话我也会选择死在这。

    外国游客:我跟朋友说,我一定要来这,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游客:你能告诉我谁创意的吗?

    游客: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想见见他,因为他的这个idea是相当不错的。

    游客眼中这个神秘而又让人惊叹的人正是毛剑峰,他是这个地方的设计师,也是董事长。他把这里变为《非诚勿扰》的主景拍摄地,他的一举一动也成为海南省商界的焦点。

    朋友:商界的精英,海南有名的人物。设计的奇才。

    朋友 赵定虎:那是真的奇才,他的每一个想法每一个思路真的与众不同,真正的传奇人物。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一):毛剑峰

    朋友 吴晓威:那是非常独特了,目前所有的项目里他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个。

    朋友 周同:点石成金。看似普通的东西经过他的打造,会焕发出光芒,给人惊喜,他有这样的能力。

    2010年,被誉为奇才的毛剑峰盯上了这些火山石,他要在万年的火山口再次点石成金。然而没想到这一次,他在这片地上,给周围人带来的是更多意料之外的事。

    毛剑峰是浙江安吉人,他白手起家,2003年成为海南省装修行业的龙头老大。2007年毛剑峰打算在三亚做旅游开发。但公司的人都说,他这第一步棋就走错了。因为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把目标瞄准海边,毛剑峰却选中了这座山。

    营销总监 王治超:做蓝色旅游的都已经被占完了,都已经没地方了,不是说2007年,就是2003年就已经没地方了。2007年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看好这座山。

    市场部总监 夏天:全国人民来海南都是来找夏天的感觉来了,来三亚是为了找阳光沙滩来了,谁跑你那山上去,而且你那山和西双版纳根本没法比,不知道它能产生什么样的价值,用它来做什么,这是所有人都在质疑的。

    2007年,游客来三亚多是冲着海边,走出酒店就想见到阳光沙滩。所以海岸线成了各大旅游公司争夺的黄金地带,酒店林立。毛剑峰承包的那片山地是别人早就挑剩下的,连海边都够不着。怎么吸引游客来呢?没想到,毛剑峰的创意让这片地焕发生机。

    营销总监 王治超:当时在海南市场当中根本就看不到我们,但是我们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在海南的景点当中我们做到了第三名。

    销售经理 邱俊:一下子火了,就像一个被叫稀奇的东西被大家发现了,很多人都去追捧它,很多人都追风而来,那种感觉。

    毛剑峰出奇制胜。

    2013年4月,记者来到了这座山的核心地带,鸟巢别墅区。远处看房子全部建在悬崖之上。离近看,别墅是用钢筋水泥扎在巨石里,被支在离地8米的半空之中。

    而进入别墅内部,让人惊叹的是眼前的视野。

    市场部总监 夏天:青山、亚龙湾、高尔夫球场,这一圈全都是景色。来三亚去沙滩,去那里住已经是惯性思维了。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往后退多远以后,在山上仍然可以享受到这一切。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一):毛剑峰

    聂勇:把亚龙湾和海塘湾这两个地方,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同时在一个地方尽收我们眼底,在鸟巢我们完全可以实现这样一个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