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20130430)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2013年4月16日,与梁川一见面,他就把记者领到了一个将近两米深的坑里,还迫不及待的介绍起坑里墙上的黑泥巴。

    梁川:你肯定很奇怪,我把你带到这个坑里干什么?对吧。这个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这些墙上都是我们本地的这种泥土。

    记者:这个不是泥土吧?

    梁川:这个不是待会儿我再告诉你这外面是什么。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记者:就是说这里面有泥是吗?

    梁川:这全是泥,一层至少十厘米厚的泥,包括我们站的地下都是泥。

    记者:湿湿的。

    墙上十厘米厚的黑泥,不仅黏还有一股特别的味道,记者刚刚在坑里呆了几分钟,就有些晕了,可梁川却说越兴奋,还说他的财富就是要靠这黑泥。

    梁川:这个泥巴看起来很普通,他实际上非常珍贵。

    记者:就这个泥巴?

    梁川:对,这个泥都要卖几块钱一斤。我先不告诉你,你待会儿全部看完之后,你就知道这里面要装什么东西,你一下就明白了。

    这黑泥在梁川的手里可不仅仅只卖几块钱一斤,它将会增值很多倍,可刚看完泥巴,记者又被带到一个地方,据说这是梁川专门设计的体验项目,有游客就是冲着这个才来到这里。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四川省邛崃市游客:汗蒸,按摩体验过,这个是第一次看到,是慕名而来就想来看一下是什么样子,尝试一下。

    像这样另类的桑拿房这里有8个,天气热的时候还有几十个室外桑拿,可看完了黑泥和桑拿房,梁川又说他的财富和一口井息息相关,有人光是靠着卖井里的水,一年就能有几十万的收入。

    记者:卖水?

    梁川:对,卖水,不需要什么成本,直接在自己家里的井里面打出来,有的农户一年光卖水就卖几十万元,所以我们选址就选在这地方。

    转了这一圈,记者有些懵了,曾经有一部乡村电视剧叫做《泥巴、女人和狗》,梁川这简直就是泥巴、桑拿房和井,三样东西会带来怎样不同寻常的财富呢?周围人对梁川的评价,更是让记者大吃一惊。

   梁川的公司员工 邹凯:就是个神人,特别神,传奇。

    梁川的朋友 徐刚:我觉得像疯子一样。就是这种感觉,做是很疯狂。

    梁川的公司员工 李威:他不是按常规逻辑来做事情。不能说像个疯子,应该说像个神经病。

    梁川的公司员工 徐立科:从疯子、神经病这方面考虑,我觉得可能不能这样子说。比较偏执,偏执狂。

    梁川:这些员工,他们这里面既可能有怨气,可能工作挺累,但是我想可能也是对的一种工作的肯定。

    传奇、疯子、偏执狂,这些词语更增加了记者的好奇,一个被大家认为做事疯狂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如何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用一个不到100亩的地方,仅用三年时间,实现每年2000多万元的营业额呢?泥巴、桑拿房,和井究竟又和梁川的财富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梁川是邛崃市文笔山村人,35岁就当上了镇长,在朋友眼中是令人羡慕的对象,2009年梁川却要辞职创业,不当镇长去创业,周围人都不能理解。

    梁川的妻子:我就想我既然没有一个正式的工作,在私营企业里打工,那你肯定就要有一个正式的工作,或者有个稳定的收入,这样对家庭也有个保障。

    梁川的二哥:做生意角度来看,因为我是做生意的,可能他还不完全具备这个条件。

    梁川的朋友 徐刚:你之前的努力,所有付出的一切都基本上没了,所以劝他一定要慎重。

    梁川:人家别人都想方设法,想去当个什么局级当个一把手,他们说你还打辞职报告,不想干,我说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生活的方式不一样,我就说我不适合做领导,我喜欢做具体的事情。

    梁川成立了一家文化旅游策划公司,公司做的是景点的设计和规划,项目大到一个古镇,小到一个景观,因为在做镇长的时候,参与过平乐古镇的设计改造等项目,凭借经验,梁川辞职创业后的设计公司不到两年就赚到了将近千万的财富,但梁川创业的成功却没有换来别人的佩服,反而是异样的眼光。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