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三):阮连根(20130501)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这是江苏省宜兴市一个还在建设中的景区,但每个周末都能吸引来几千人,人们来这里并不只是为了体验水上摩托艇,而是冲着山上更刺激的东西来的,在这里让人感觉新鲜的东西还有很多。

    阮连根:住的地方人还要帮它保温。

    记者:哇!

    阮连根:看到过吗,你看。

    记者:天呢,小狮子,你这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三):阮连根

    但景区吸引人的还并不是这些,游客们已经开始在为上山挑战那个更刺激的项目做准备。

    游客:放气,因为这个车不是他的,是别人的,他看不惯别人,帮别人在放气。

    记者:你已经做准备了?

    让记者没想到的是,没多久就发生了意外的状况。而记者的这次采访也是惊险连连,意外不断,更像是一次探险。来的游客也是感触颇深。

    游客:肯定是心理有一点障碍有一点怕。

    游客:整个场景我都没有想象过,所以过来这是第一次,第一次给我的印象就是比较震撼吧。

    来玩的人络绎不绝,园区的主人不但不收一分钱,一年还能赚300多万元,这钱究竟是怎么赚的呢?

    这个叫阮连根的人就是生态园的主人,在当地,他是个传奇性的人物。今年50岁的他,曾从事矿石山开采业10多年,是当地有名的“石老板”,石头让他积累了千万财富。而就在2006年,他却开始把依靠卖石头赚得的千万家产,全部投入在自己已经挖的千疮百孔的矿山堆里;六年时间,他让矿山变了样。提起当时的创业经历,阮连根感触很深。那么,他到底在这矿山堆里发现了什么?又是怎么把昔日废旧的矿山变成如今吸引众多游客的景区呢?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三):阮连根

    这几张照片是2006年前这个生态园原本的样子,可以看得出来,这里曾经一片荒凉,而就是阮连根改变了这一切。

    阮连根:现在就荒在这边,全部荒在这边,像我们这个,像这种荒凉的宕口在我们这里大概有几百家吧。

    经过20年开采的矿石山,就变成我们现在看到这么大的一个石坑。曾经,这里的人靠山吃山,矿石山里含有宝贵的石灰岩石头,这种石头非常适合做建筑材料,很多人靠挖石头和卖石头致富。2000年,阮连根也承包了100多亩的矿石山,一干就是六年,赚了五千万元。从2006年起人们发现,阮连根突然停下了日赚斗金的矿石山生意,开始花钱卖土,一车车往矿山上拉。

    朋友 王盘金:根本不知道拉土进来干什么,我们还是稍微懂一点东西,估计要么他是复耕,他把这个塘弄弄好,就是想栽点果树,实际上他不是这个样子的。

    村书记 吴永全:往里拉(土),这个也有人想不通,不知道老阮在搞什么,是一个谜。

    而阮连根谜一样行动的背后却是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财富计划。原来,从2004年开始,因为环境保护的需要,当地整治矿山开采。好多矿山老板纷纷寻求其他出路,而阮连根也关掉了自己的矿山,可没过多久,他又花了600多万元承包了一万多亩的废弃矿石山,还扬言要把多年积累的几千万元全部投在矿山里开发旅游。此话一出,一片哗然。

   朋友 吴国初:他自己说一下,我们还没重视他,以为他开玩笑呢,这么大的投资不是开玩笑的。

    村书记 吴永全:老阮是赚了一点钱,但是老阮这点钱来建设这块生态园,是杯水车薪。

    朋友 申全根:反对最多的就是我,我说你不要搞,能有点钱自己去搞个小企业,不要去搞这个开发了,这个开发是无底洞的,我讲你投下去到底有没有回报。

    朋友吴国初:我说你存在银行的利息,一年少说也得,最起码两百多万元,利息,够吃够花了吗。这么大的规模,你不要说别的,就是把这个树栽好,就不得了。

    阮连根:那么这么多几十家宕口都关掉了,这片废弃的地方,放在这边干嘛呢,怎么去把它整合,那么国家还有一个支持的力度,那么我就想这个项目去考察。

    从2007年起,连续三年时间,面对上万亩的乱石山阮连根开渠引水,栽树种草;同时,也在极力寻找着能吸引眼球的景区项目,可要改变废旧的矿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三):阮连根

    阮连根:你看这些大的全部是石头,都是一个开矿山的塘渣,你想要把它想栽上树,肯定栽不活,这个坡度很陡,很陡你可能用汽车(拉)一步还不会到位,用铲车一斗一斗把它推上来,推上来推了七八十公分,现在有八十公分到一米,你看看,这个土是相当不错的,现在这个土非常好的,你看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