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五):蒋庆金(20130503)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蒋庆金:“迎亲了,迎亲了,新娘大轿来了,新娘来了。”

    2013年4月,记者来到江西赣州采访蒋庆金时,他正忙活着操办一场特别的婚礼。

    蒋庆金:“一拜天地,天长地久好姻缘。”

    婚礼的特别之处不在仪式上,等新郎和新娘一进洞房,反常的情况就接连出现。

    游客:“好漂亮。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别害羞,别害羞。”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五):蒋庆金

    任凭旁人怎么起哄,新郎和新娘就是不愿意亲吻,不秀恩爱倒也罢了,一帮小伙儿还轮番上来跟新娘合影,新郎也一点都不吃醋,还说自己结婚完全是被逼无奈。

    员工 肖辉龙:“他们硬把我推出来的,因为本身我结了婚,因为他们觉得我更高大,跟新娘子更配得来,就可能效果更好。”

    原来新郎新娘并不是一对真夫妻,而是由景区员工假扮的,专门从事婚俗表演让游客观看,婚礼的策划人正是蒋庆金,他也是整个景区的主人。虽然今年已经61岁了,但蒋庆金的精神头比小伙子还足,看到有什么活动他都要掺和一把,景区到处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江西赣州的旅游行业,提起蒋庆金可以说无人不知,别人开发旅游都找山青水秀的好地方,可他却偏偏选了一座荒山,但是经他的手一打造,这里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经营5年后,景区一年营业额就超过6000万元。蒋庆金靠什么迅速成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解他创业故事的人都说,他的经营招法很不一般。

    房地产公司总经理 黄福善:“他的所作所为在很多人看来匪夷所思,回头看来不得不敬佩,这正是他的独特之处。”

    蒋庆金的朋友 李安华:“他的想法按照我们来讲是比较另类的,做法应该是非常高明的,非常高明非常聪明的做法。”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五):蒋庆金

    蒋庆金的朋友 刘嫔:“看他做完以后,以及取得一些效果以后,大家就会发现恍然大悟,为什么蒋总能想着,我们当时没想着呢?”

    蒋庆金的经营之道让同行朋友感到惊讶,他到底都干了哪些特别的事?最终怎样让一座荒山大变身,实现年营业额6000多万元呢?

    蒋庆金是江西省大余县人,曾担任县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1994年他辞职经商,从事道路、水电等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1998年后开始涉足房地产和苗木种植,到2003年积累了2000多万元的资产。2003年9月,蒋庆金的举动开始变得让人琢磨不透,平时总爱呆在建筑工地的他,平生第一次专门去了趟赣州动物园。

    蒋庆金:“在这之前我没有去过,没有去过动物园。”

    记者:“都转了哪些地方呢?”

    蒋庆金:“所有他们有动物养殖的地方我都去了。”

    记者:“一个一个都看了?”

    蒋庆金:“一个一个都去看了。”

    去一趟还没看过瘾,蒋庆金又接连去了2趟动物园,光看看倒也罢了,随后他竟然宣布,要把整个动物园都买下来。当时赣州动物园连年亏损,运营一年政府要贴进去100多万元,蒋庆金为什么要买个亏损的动物园呢?

    蒋庆金的朋友  刘维亮:“这个是有点奇怪,不可理解,以为他是傻子,明知道要垫钱要亏本,你还去收购这个项目。”

    员工 罗昭萍:“因为动物一天的吃,还要饲养,都要很高的,费用都好大的。”

    买下动物园只要花费25万元,但经营一年,饲养费就得贴进去100多万元,大家劝蒋庆金打消这赔钱的念头,但蒋庆金却告诉别人,他买动物园不是为了赚钱,倒贴钱他也非要买,这更让大伙摸不着头脑了。

    这里是赣州市章贡区五龙村,画面中的这片山地原本是一片荒山,山上都是像蒋庆金手拿的这种紫页岩。2003年赣州市政府要对1500亩荒山进行开发,并且对外招商,但地处郊区又荒芜一片没人承包,此时蒋庆金却站出来说他要投资,还要在荒山上搞旅游,这让当时负责项目招商的朱丽琴很吃惊。

    赣州市园林局 原副局长 朱丽琴:“我们当时好像有点抓到一个救命稻草这种感觉,为什么呢?因为项目开又开了,然后又没有人做,一直瘫在那边。蒋总我说你怎么会投资这个项目呢?我是事后了,签了合同我才跟他说。”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五):蒋庆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