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羊: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20130517)

鏃堕棿:2013-05-20 | 鏉ユ簮:

    母亲朱秀娟:你去外面去,我不要你看。他心里着急。你说像他,我自己都难受,你还说我。

    家里人看着很不是滋味,担心他真的从此一蹶不振。2004年,家里凑了一万元钱帮他在镇上开了这间茶舍,希望他多和人交往。尽管靠着茶舍,一年能有两万元左右的收入,但这并不是刘入源期待的生活。而直到一个女孩的出现,他的生活被彻底改变。

    这里是博白县江宁镇的江宁街。2005年正月的一天,刘入源就是在这条街上偶遇了一个女孩。

    刘入源:那天也是像今天这样子赶集,人特别多,看到她,然后第一感觉,给我的第一感觉,我就好想冲上前去跟她说话,然后我就急着走上去。

    她就是刘入源当时遇到的那个女孩,叫彭凤。刘入源和彭凤初中读的是镇上同一所中学,后来彭凤又去了南宁上大学,初中毕业后五六年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见过面。

    刘入源:我跟她说,我是隔壁班你的同学。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彭凤:我就感到很意外。他说他是谁,我根本不认识。

    刘入源:她是我曾经……是我读初中的时候有好感的女孩子,一直都有好感的女孩子。

    刘入源很激动,两个人聊了近况,还留了电话。更让他激动的是,彭凤几天后还邀请他和几个老同学一起去彭凤家里作客。

    刘入源:我第一次去她家的时候,我的同学倒了一大碗酒,我喝不下就喝了一半,真的实在喝不下去,倒掉又不好意思。她端起我那碗酒,这样子一口气就把我剩下的半碗酒喝完了。我喝过的东西,她都敢喝我的,证明她内心一定有我了。

    彭凤忍不住笑了,这是她第一次听刘入源说起这件事,她没想到自己当时无意的小举动,给刘入源带来这样的感觉。彭凤回南宁后,刘入源几乎每周都给她电话,一个愿望在刘入源的心里越发强烈。

    刘入源:希望有一天跟她在一起,跟她结婚。我要对这份感情负责任,对她负责任。

    刘入源暗下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爱情。

    可是2009年10月,刘入源却干了一件让当地很多人都认为荒唐的事情,他雇人照看茶店,自己拿出全部的三万五千元积蓄建羊舍,种牧草,他要规模化养羊

    那林镇六岗村养殖户张正娟:给我我都不要。人家都是这样说的,我不养。

    那林镇珊瑚村养殖户彭国政:没有人养得成功的,一般养了几头、几十头,最多就是几十头就不养了。

    博白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生猪养殖第一大县,养猪是当地的主导产业,但对于养羊,农户的热情一直不高。很多尝试过像这样放养山羊的农户,不仅规模发展不起来,很多人最后也都无奈地放弃。山羊喜欢干燥,但当地气候潮湿,在这里养羊,面临着很多的困难。

    江宁镇长江村养殖户黄永牛:那天气不好,你放出去,整天下雨什么的,那个羊又怕雨,那淋湿了什么的容易生病。

    那林镇珊瑚村养殖户彭国政:这里湿气太重,还有技术不好,技术人员没有人钻研,碰到什么问题,也不知道找谁好,只有自己乱来乱碰。

    那刘入源为什么坚持要在这里规模养羊呢?原来,一次在茶店和客人的聊天中,他听说养羊市场前景很广,就到市场了解情况。当时,当地市场上一斤羊肉的价格是35元左右,这相当于猪肉价格的三倍多。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博白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张一鸣:我们全县呢,羊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是从区外调进来的,主要还是山东这边,它主要是市场上需求,还是一个广泛的市场。

    市场需求巨大,但别人都养不好,刘入源就能养好吗?2009年10月,他引进了第一批31头种羊开始养殖。刘入源每天都要像这样划着竹筏去他的人工草场砍草喂羊,尽管麻烦,可他还是很兴奋。

    刘入源:你看我养羊的,有一个“喜羊羊”多好,每天砍草的时候看着它。

    此时的刘入源信心满满,但他低估了养羊的难度,接下来发生的事验证了大家对他养羊的担心,刘入源买回来的31头种羊在一个月时间内相继死亡。2009年11月的一天,刘入源砍草回去喂羊,他目睹了最后三只羊死去的那一幕。

    刘入源:砍草回来后就看着那三只羊睡在那里,已经断气了,不过身体还是热着的。那时候我就上来,上到羊场这里,这样子蹲,也没出声,就这样子盯着看那三只羊。我一起来一看时间,过了三个钟了。

    刘入源一下子懵了,本想靠养羊干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结果却挨了当头一棒,几年的积蓄在短短一个月赔得精光。刘入源很苦闷,家人也劝他转行。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