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羊: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20130517)

鏃堕棿:2013-05-20 | 鏉ユ簮:

    刘入源希望能得到彭凤的原谅,但他知道,自己如果一事无成,即便得到了谅解,又靠什么给女朋友带来幸福呢?他只有全心扑在了养羊上。

    2010年6月10日,对刘入源来说,这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女朋友彭凤不仅原谅了他,还来到养羊场支持他养羊。

    彭凤:有些正常人做不了的事情他也能做,他很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去做他的事业,所以我不舍得离开他。

    2010年底,刘入源从信用社贷款20万元,引进250头种羊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他还找到了降低养殖成本的办法。现在,除产羔的母羊外,刘入源把每头羊的成本控制在了每天三毛钱左右。

    别人给羊喂饲料,一头羊一天需要一块钱的成本,刘入源却只要三毛钱,那他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刘入源:一般是,你看,拨开上面这层是很香的。这个是发酵过的木薯渣,蛮甜的,如果是酸的就不能喂养了,如果是甜的就能喂。

    木薯的淀粉含量高,发酵后用来喂羊,羊喜欢吃,也长得快。这些木薯都是村里抛荒的,几乎没有成本。刘入源还收购食品厂的花生壳、玉米棒等,配合青草,作为饲料的补充。

    从2011年9月份开始,他又陆续投入二十多万元,引进了八十头这样的努比亚黑山羊种羊,每天来这里参观取经想养羊的农户络绎不绝。他们以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合作,刘入源提供种羊,负责技术,农户养成商品羊后,再由刘入源统一销售。2011年,刘入源和带动的农户共出栏了一千多头肉羊。

    2012年4月5日,记者采访的时候,天突然下起大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买羊客户的热情。这个外地客户冒着大雨也赶山路过来,到刘入源的合作农户家收羊。

    记者:我看你头发湿了。这么大的雨,还过来买羊?

    浦北县肉羊经销商黄权:没办法,做生意,没有羊肉供应给那个饭店、宾馆了,没办法,就是下再大的雨也要来。这里的满足不了市场,很难买,羊少。一般正常的情况要六十斤左右才够,你看现在才四十斤左右。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刘入源:现在肉羊没有多,只有小的,没有大的了。

    记者:还没养出来?

    刘入源:对。

    记者:这需要预定吗?

    刘入源:肯定的。刚刚挂了电话。都是打电话过来要羊的。

    刘入源的羊不够卖,农户这里也是同样的情况。如今,刘入源跟当地三个乡镇的很多农户都达成了合作。

    那林镇六岗村养殖户张正娟:我现在辛苦也感到开心,看到这个小羊。你看到这个羊生小羊了吗?你看到开心不开心?生这个小羊出来,以后要赚到钱的。

    博白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张一鸣:就现在这个养殖规模还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差距还比较大,所以养羊前景比较广阔的。

    2011年对于刘入源来说是双喜临门的,不仅事业向前迈了一大步,刘入源和女朋友还领了结婚证,结束了六年的爱情长跑。更让刘入源感到自豪的是,通过自己的创业,一定程度解决了在潮湿环境中养羊的技术难题,为在当地规模化养羊找到了突破口。

    博白县副县长钟德春:博白是养猪大县,但是他从养羊这个角度切入,我觉得是创出了一条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编导:尧璇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