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80后小伙两招变成致富能手(20130605)

鏃堕棿:2013-06-14 | 鏉ユ簮:CCTV

    对方连着打了几次电话,梁建军始终不肯做出一点让步,客户也就不再打电话过来。看着养殖场里收的山鸡越来越多,妻子和员工很着急,大家都劝梁建军主动去找客户谈一谈,把价格适当降一降。

    妻子林丽华:这么多鸡,在鸡场里面每天都要用到很多的饲料,这些都是成本,这些都是钱。那能出手就尽快出手。

    员工陆思:未必要僵持在180块这个价钱上,把价格降下一点还是会是有利润的。根本就没必要,而且应该主动出击,主动打电话给别人。

    妻子林丽华:继续拖下去,我就怕客户对方会打退堂鼓。

    别人担心,梁建军却很从容,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梁建军不急都不行了。养殖场里山鸡密度很大,山鸡打架的事情时有发生。梁建军赶紧让员工买了一批这样的眼镜给山鸡戴上。可谁知眼镜戴上没多久,情况却出乎意料地更糟。

    梁建军:突然有一天早上我起来之后,就发现网上这一片挂满了鸡,之后挂在网上下不来。

    记者:怎么会挂在网上?

    梁建军:因为眼镜跟网的尺寸差不多一样大小,他飞上去之后,那个鸡很挣扎,一挣扎会卷。

    记者:眼镜挂在那个网上了?

    梁建军:眼镜就卷在那个网这块打死结,鸡挣扎挣扎下不来,他们就吊死了,我就发现不妙,之后我就把鸡的眼镜全部剪掉去了。

[致富经]80后小伙两招变成致富能手

    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梁建军始料不及的,再不尽快把山鸡卖出去,损失会更大。但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梁建军不但没有向那家客户打电话降价,还又借了3万元钱,继续回收养殖户的山鸡。

    收这么多山鸡,梁建军为什么不主动给客户打电话降价卖掉呢?他的信心又来自哪里呢?

    原来,梁建军通过网络了解和实地考察,了解了南宁市以及周边地区的山鸡养殖情况。他很清楚,无论是客户要求的山鸡品质,还是供货量,他都有绝对的优势。

    梁建军:如果说他不找我,他也找不到第二家。除非他不做,他只要做,就必须要找我。我是占绝对主导地位的,所以说在这个情况下,我不打算给对方打电话,因为的话,如果说我太过于主动,就觉得,很显得我自己太献殷勤了,所以说到时候对方会把这个价格会把我往下压。

    果然不出所料,3个多月后,那家客户又给梁建军打来了电话。

[致富经]80后小伙两招变成致富能手

    梁建军:这一次打电话来得话,就是价格这方面的话就没有再提及,主要是说,哎,能不能快点把合同传过去给他们,再修改一下了,我们就把这个事情给促成了。当时的话就是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面已经是很高兴。

    对方一次性就购买了梁建军的3000只山鸡。

    随后,梁建军又做了一件事,彻底打开了山鸡的销售市场,并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财富爆发。

    2011年初的一天,梁建军郑重其事地给一位做保安的朋友打了一个电话,邀请他来养殖场做客。

    梁建军:跟他说我们这边现在有新的变化,送两只鸡给他,是这样子。

    被邀请来的就是这个叫张福光的人,他是南宁市一家国家4A景区的保安队长。梁建军了解到,这家景区里还没有七彩山鸡菜系,他想通过保安队长张福光把山鸡引荐给那家景区的餐饮部门。

    如果自己的山鸡能打进这家景区,将来再去其他酒店洽谈合作,就等于有了一封有说服力的推荐信。但张福光虽然答应下来,却迟迟不见动静。

    梁建军:可能是没有动力,所以我换了一种思路去讲这个事情。我跟他讲说,干脆的话,我们可以稍微合作一下,你就利用你这边的关系,把我山鸡这一块推到你们山庄去的话,我这边就给你分成。

    景区保安队长张福光:想想也是,我在那边也是做一份工作,这边又把这个鸡销售出去,而且又有一份收入,那不是更好吗?

    事情看似顺风顺水,在张福光的引荐下,景区餐饮部对梁建军的山鸡进行了考察和试菜,大家对山鸡很感兴趣。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就是那天,反正我自己都说了,真的是喝了五碗,汤已经见底了。

    记者:就试菜那一天?

    景区餐饮部经理蒋东海:对。不好意思说,你刚好问到我了,忍不住说了一下。入口之后有一种回甜的感觉。

[致富经]80后小伙两招变成致富能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