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鲍强明养石蛙(20130715)

鏃堕棿:2013-07-17 | 鏉ユ簮:CCTV7

    鲍强明:我现在摆在这个里面,再拿两个抓来新鲜的再试试看,冬眠的蛙它就任由你摆布。

    记者:不动。

    鲍强明:这个是很少动,一点点动。这个石蛙是刚刚抓的,看。

    记者:跳了。

    鲍强明:他这个跳跃能力很强的,冬眠的你看不大活动了,活动很迟钝了。给他冬眠了利于运输了。高温的话温度超过30度就死掉了。

    造成石蛙在夏天容易死亡的原因,除了高温之外,也因为夏季石蛙活动量大,氧气消耗快。在冰箱里待了两个小时的石蛙进入了冬眠状态,运动量减少,这样一来就比较耐运输。鲍强明靠着石蛙在低温下冬眠的习性,解决了夏季石蛙卖出去后容易死亡的问题,他跟一些酒店再次合作。

 

    到了冬季,市场上的石蛙比较稀少,鲍强明就直接出售冬眠的石蛙,一斤卖到200多元。

    鲍强明:冬眠的时候价格高,还有一个是春节,春节的时候大家都想买点好吃的。在冬天断档的时候价格又高。

    浙江省建德市某酒店 执行总经理 余红春:我们供货的话就有充分的保障了,我们随时可以要货,一年到头是不会断货的。

    浙江省杭州市 石蛙经销商 鲍强军:到了冬天相对石蛙冬眠,本身温度低,石蛙实际上很容易保存,包括消费者买回家都很简单,往阳台上一丢就行。

    2012年,鲍强明年产商品石蛙30多万只,他的石蛙除了卖到当地酒店还远销到广东、上海、福建等地,销售额接近两千万元,而且,鲍强明还在全国带动了50家养殖场养石蛙。

    编导:文鹏鹤

    摄像:高 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