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80后小伙五千元创业 两个奇招收入千万(20130812)

鏃堕棿:2013-08-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冀志磊:很多人告诉我,冀志磊,小冀,你就是一个疯子,这是一个梦,很难去实现的。

    冀志磊,山东潍坊人,大学毕业刚满五年。只因心中的创业梦,他经常被人称为疯子,做的事情更是屡受别人的质疑。不过,现在他创造财富的速度却被大家形容为疯狂。根据自己的经验,他甚至扬言,成功创业根本不需要钱。

    冀志磊:我相信,只要找对模式了,完全可以不出钱发展起来。

    2008年,冀志磊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创业就一战成名,直到如今,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津津乐道。当年,他就在学校旁边的这个宿舍里,用仅有的五千元钱做投入,一年时间就赚了近一百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黄锐:五千元钱,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起步的余地。从一穷二白开始,能到现在这个规模,已经确实是很了不起。

    2012年,冀志磊得到了商界名家史玉柱的肯定,只因他做了一件令人叫绝的事情。他没花一分钱,一年时间就让销售额翻了一番,从一千多万提升到两千多万元。

    冀志磊的合作伙伴王磊:可能在常人看来是一些疯狂的想法,但实际上,通过他的一些具体的方案给你解释之后,你才发现其实是一个天才的创意。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本建:哪怕就是去做其它任何一个行业,他都可能取得成功,他就这样一个人。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冀志磊的企业现在刚起步,可很多非常有实力甚至销售额过百亿的企业家都会被他的想法所打动,并跟他开展合作,让他能够用小本赚快钱。那么,冀志磊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2004年,冀志磊考上了桂林理工大学动漫专业。他学习刻苦,大一的时候就获得了13本奖状,获得了大一新生所能得到的全部荣誉。

    大二的时候,冀志磊设计出了这个用水柱来模拟喷泉造型的动漫作品,并被北京奥运会选用,这一下,他名声大振,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本建:他当时能够在外面做出作品,能够在全国都能够获奖,实际上对我们来说,对我们桂林理工大学动漫专业来说,应该是史无前例的,应该是。

    冀志磊的母亲宋桂芳:他们都说,你们的儿子有出息,你们的儿子头脑聪明。从那时就感动了我,我觉得孩子从小就有出息。

    冀志磊是父母眼中的骄傲。2007年,冀志磊还用奖学金把父母接到了桂林来旅游,这让父母更加高兴。然而,就在旅游即将结束的时候,冀志磊说出的一番话一下子把父母惊呆了。

    冀志磊的母亲宋桂芳:当时“啊”了一下子。

    冀志磊的父亲冀建奎:你到底因为啥?你到底想干啥?很气愤。

    冀志磊的父母气得再也不打算到处转悠了。老两口每天把冀志磊叫过来劝解,可冀志磊的反应却让老两口再也无法容忍了。

    冀志磊的母亲宋桂芳:骂他,巴掌贴在身上。

    冀志磊的父亲冀建奎:爷俩抬杠,因为这个事发生激烈的冲突。

    冀志磊:我爸整个脸色就变脸了,就变得就是非常难看。

    冀志磊到底说了什么,让父母大动肝火呢?原来,他告诉父母,他想退学去创业。

    冀志磊告诉父母,他发现了一个非常大的商机。动漫制作在当时的广西几乎是一片空白,一分钟的报价高达20万,利润达到14万,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冀志磊:动画制作的利润可以达到多少?70%,利润七成。那么它是完全属于一种暴利。

    不过,冀志磊面对苦苦劝解的父母,最终也没能退学。他答应父母,一定完成学业,暂时压住了创业的梦想。大学四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2008年,终于毕业的冀志磊很快又做了一件事,震惊了身边的人。就在这一年,他用仅有的五千元钱做本钱,当年就赚了近一百万元。

    记者毕月:第一年赚了多少钱?

    冀志磊:九十八万四千元还是九十八万六千元,就是这个数,就可以说到一百万。

    冀志磊的同学马福斌:对我们同学来说,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那时候不是说每一个家庭或者每一个人都有这种能力去赚这一百万。

    冀志磊的同学黄林华:当时想着,这个钱到底是他家里给的,还是他自己赚来的。当时想想,家里给的这个钱,好像不太可能。

    2008年,冀志磊大学毕业了,他想到了创办动漫培训班,可大家都觉得冀志磊想赚钱想疯了。懂行的人都知道,开动漫培训班,买电脑、租场地等等,投资最少也要三十万元。当时,冀志磊手上只有五千元钱,用五千元钱做培训,简直是痴心妄想。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黄锐:五千元钱,可能你租一个场地,买几台设备,可能买一两台设备就没有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起步的余地,我感觉。

    冀志磊:那时候给自己打了一个赌。打的什么赌?我在我最没钱,我就靠这些钱能不能创起来,如果能创起来,以后再大的困难,我哪怕再趴下去,我也敢爬起来。

    然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一年后,冀志磊在没有向别人借一分钱的情况下,就靠这仅有的五千元赚到了将近一百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