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倔强女人死里逃生的创业传奇(20141201)

鏃堕棿:2014-12-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王琼:拦一下,拦一下。

    见到王琼的时候,她正在村民家里收猪。

    王琼:哎呀,不要紧,不要紧,拽拽。

    两百多斤的大肥猪,称起来本该很费劲,可王琼和村民却想到了一个方法,让猪变得很听话,不乱跑也不乱叫,乖乖地坐到了磅秤上面。

    王琼:别动,别动。可以了。

    王琼:这样抓猪,是我们当地特有的一种抓猪方法,用套子把猪头套起来,这样的话,猪比较安静,它不会乱跑也不会乱叫,比较好逮。

    称一头猪需要至少三个人配合,一人用袋子快速地把猪头套住,另一人抓住猪的尾巴往外拖。剩下的工作就全靠磅秤上抱猪人的气力了。看到村民很轻松地称了几头猪,记者也决定试一试。

    记者:这有点害怕。

    王琼: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你抱着它就行了,抓住它的腿,好,等一下等一下。没关系,你抱着它,抱住,扶一下,扶一下子。

    记者:(我)这个腿有点抖啊,这(猪的)呼吸都喷我嘴上了。

    王琼:哈哈,这个就是工作,我们的工作

    王琼这次一共收走了20头猪,可卖猪的大姐却不太开心,因为行情差,她本来想再等一等。

    养殖户:最少得6块左右,6块多的话能赚两个钱,现在5块肯定得贴钱,贴定了。

    虽然行情不好,但王琼说要尽快出手,那就得赶紧卖。在养殖户眼里,这个干练的女人,眼光非常独到,曾经的很多事都证明,她的的判断有时候就是赚钱的关键。王琼年纪轻轻,却在养殖户眼里享有很高的威望,这跟她近乎传奇般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朋友魏勤生:她是打不死的小强,真的是这样的,这些年她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她是属于那种,败了然后她又站起来,败了她又站起来的,越挫越勇的那种,她的内心很坚强,我非常的佩服她,因为一般的女人如果像她这样,遇到一次两次,可能就趴下了。

    现在的王琼,拥有一个年出栏生猪4万头的合作社,两个规模养猪场和一个300亩的果蔬种植基地。可就在几年前,她却连生活都成问题。

    朋友岳丽:你看她现在过得这么好,以前你不知道她过的什么日子,和乞丐没有什么两样,那吃了上顿没下顿,你说可有问题啊,有时候,就是我做好饭,就叫她到我们家吃,穿的衣服,都是我给的。

    说到王琼的往事,母亲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母亲:我就是心疼我的女儿,我想想我的女儿,王琼太不容易了。

    那么,王琼到底经历了什么,让母亲如此悲伤?她又如何用几年时间,从一无所有变成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的呢?

    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跟着王琼来到了泗县国防路的一栋房子,王琼说她的故事要从这栋房子开始说起。

    王琼:就是三楼的这个房子。

    记者:三楼哪一间?

    王琼:这一间,有阳光板的那一间。

    记者:多长时间没回来了?

    王琼:快十年了吧,我也会路过这,开车也会路过这,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多看一眼。

    记者:我们上去看看吧。

    王琼:这个,就是这个门,防盗门。

    记者:这个黄色的门?

    王琼:是的。

    王琼:从天堂到地狱的生活,没有尊严,没有经济基础,没有了社会地位,没有了事业,没有了家庭。

    记者:就是这道门?

    那么,这道门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故事呢?

    脱下沾满猪粪的工作服,换上时尚漂亮的衣服,王琼像很多女性一样,爱逛街购物,她喜欢生活过得宽裕而有品质。2004年之前,王琼也确实过着这样的生活,她和丈夫在安徽泗县开的饲料公司,让她赚了不少的钱。

    王琼:有钱就花,反正赚得也快,来得也快,天天一车一车的货处理,我经常出入于各大美容院,然后到外面去买衣服,生活得很好,很奢侈那种生活,在小县城里面来说,算得上是比较奢侈的生活。

    可是从2004的9月12号开始,王琼的一生彻底被改变了。

    王琼:那天我跟女儿在家,就(听到)外面很吵,开门一看,人家正在换我们家门锁的那个锁芯,我说,你们这是干嘛,你们这是干嘛,就进来一个女的,胖,她拿了一张单子给我,她说王琼你自己想办法吧,房子现在已经给我了。

    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突然被卖掉,王琼当时有点蒙,后来才明白,因为自己常常出差,丈夫出轨,自己和女儿彻底被抛弃了。家里的存款、房子,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没有周转资金,饲料公司也很快关了门。

    王琼:刻骨铭心,从那天开始,我就没有了家,一无所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