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美女人 粪里捞金(20140828)

鏃堕棿:2014-09-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耿国梅:走了哈,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噢!哈哈哈,人以为我是个疯子嘞,你知道吧。

  记者:那你不是疯子嘛?

  耿国梅:我不是疯子。

  记者:那你是啥?

  耿国梅: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女人,

  记者:那你还爱干啥?

  耿国梅:我爱唱爱跳爱哭爱笑,最爱美,最爱美了,最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耿国梅。采访这几天,记者发现耿国梅有个喜好,这个喜好让她显得和当地人很不一样。不论去哪,她都要穿着高跟鞋,而且她的高跟鞋要将近10厘米高。

  耿国梅:不穿高跟鞋特别累,穿高跟鞋要是下这个地的话,一天感觉不着累。

  记者:不穿高跟鞋就不会走路了?

  耿国梅:不穿高跟鞋不会,真不会走路,穿上高跟鞋特别稳,走起路来。

  高跟鞋一定要穿,耿国梅的衣服也要天天换。

  记者:他这样能干活吗?

  工人:能干,能干。

  记者:咋个能干啊?

  工人:哎哟,她可能干。

  记者:她这像干活的吗?

  工人:像,怎么不像,她不是干你不是看了吗。

  村民:干活,干活你看她这个样,干活还很能干。

  穿成这样,耿国梅每天推着600斤重的饲料车和工人一起喂鸭子,在鸭棚里忙上忙下,照顾她的小鸭子们,记者20多斤重的三脚架她还要抢着扛。

  记者:你就一定要穿成这样是吗?

  耿国梅:我跟你说,干活,不在于,赚钱干活,不在于穿的非要穿得破破烂烂的,非要穿得脏兮兮的那种才能干得了活,才能赚到钱,我就是平常不管干什么样的活,我要穿的,自己穿得干干净净的,自己感觉舒舒服服的,那样干起活来也有劲。

  耿国梅在当地算得上是个名女人。可当她带着记者去看,她是靠什么赚钱的时候,记者很是意外。大老远的,记者就闻到了一股子大粪味,可耿国梅却一点也不在意。

  耿国梅:不但不感觉这脏,我反而感觉着我非常漂亮,非常开心,非常开心。为啥,你千万千万给我记住我这一句话,不要把它看成是一个鸭粪,我现在是已经把粪变为黄金。

  就是这么个爱捯饬的女人,却在这臭鸭粪里淘金。去年一年,销售额就超过了500万元。耿国梅到底在这臭鸭粪里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现在的耿国梅,开朗热情、爱说爱笑。然而记者却在她手上一直带着的银镯子下,发现了一道伤疤,这道伤疤,隐藏着一个耿国梅不愿提及的秘密。

  耿国梅:可以说说别的,不说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一生当中,人生当中是最伤心,最痛苦的一件事。

  这道伤疤背后,究竟藏着耿国梅什么样的人生往事?而鸭粪里又有什么商机,让她非但不嫌脏不嫌臭地去淘,而且两年就翻身呢?

  要说耿国梅创业,还得从高跟鞋说起,因为她的第一桶金是靠高跟鞋赚来的。

  2008年,耿国梅下岗后在一家小鞋店当起了售货员,很快,她发现店里每双鞋子的利润居然能达到100元。卖鞋这么赚钱,这让耿国梅萌生了自己当老板的想法。

  她拿出10万元积蓄,开起一家只卖高跟鞋的鞋店,几个月,耿国梅靠着两招,积攒了一大批忠实顾客。

  耿国梅:我去提鞋我先试,我先试试我感觉舒服,哪一个款式舒服,我就提哪一个。只要女人穿鞋,只要脚上舒服了,整个身体就舒服了。

  朋友:她去进一批新货吧,发个信息,老朋友都去了,去有的时候一个号都不够卖的。

  鞋店生意这么好,除了耿国梅了解女人穿鞋不但好看还要好穿的心理,她还一直坚持薄利多销。几个月后,她又开起一家酒水专卖,一年多时间,她的银行卡上有了100万元存款。

  耿国梅:那时候过的特别滋润,就是,开开心心的,就是没有烦恼,不管干什么,反正俺也不愁,能赚钱,还有存款,无忧无虑的,一点愁都没有。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过到了2011年。

  2011年8月,耿国梅撑着阳伞,登着高跟走进了一片荒地,那时的她不会想到,身边这片荒地会在四个月时间里,改变她的命运。

  而这一切还要从一次帮忙说起。

  2011年初,耿国梅的一位朋友有片地想租出去,让她帮忙打听打听有没有认识的人想租。

  耿国梅是个热心肠,带了好几波朋友来看。其中有一个过去养鸭的人,他想租下来开化工厂,可看过后觉得面积太小。

  地没租成,他倒是在闲聊时,和耿国梅随口提起一个建议,他说这片地大小适合养鸭子,而且养鸭快,一批鸭子出栏只要一个月时间,养一只至少能赚一块钱,而建鸭棚投资也只要十来万而已。

  朋友只是随口一提,耿国梅倒一下来劲儿了,自己有一百万,投资十万不算什么,她立刻跑去考察,她要看看朋友说的是不是真的。

  耿国梅:考察了一圈以后看了看他们养殖的,他们说是,是,你要是养好得话,一只鸭能赚一块钱,养得再好的话就是一只鸭能赚两块钱,我一听,哇,一只鸭赚两块钱的话,我一万只鸭一个月就两万块钱,哇,这不是很简单吗?才投十来万块钱,那这个赚钱很简单了,那我得要去干,我非得要去尝试尝试,我非干,不是很难的事。

  怕家人反对,耿国梅没敢告诉哥哥姐姐要养鸭的打算,她偷偷转让鞋店,开始准备建鸭厂,而正当她租来机械,干劲十足的时候,村里人却断定耿国梅干不了多久就得卷铺盖回家,因为只有他们知道,这块地就是一片矿石地,曾经来了多少波想投资的人,试了试都头疼地走了,再看看耿国梅的样子,这哪儿像个踏实干活的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