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20141027)

鏃堕棿:2014-10-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李学财:他看到有机的,看到绿色的看得太多了,那我换一个方式,告诉人家我的鸡蛋从管理的角度,从鸡生下来那一刻就打上当天的日期,你买回家五天就是五天,八天就是八天,不假,骗不了人。

卖点是找到了,但如何才能快速地把这个卖点传播出去呢?李学财决定想一句广告词。

李学财:我就在想我怎么用一种方法,想到一个广告词,一个朗朗上口的广告词,又简单,七个字,八个字,让人家一说就听得懂是什么意思,而且还会主动地为我地鸡蛋去做传播。

七八个字,要突出卖点,还要朗朗上口,易于传播,这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李学财是白天想,晚上想,吃饭想,睡觉的时候还在想!

李学财:有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翻过来,翻过去,我老婆不知道我干嘛,你怎么一个晚上不睡觉她问我,我说我在想东西不要打断我。

李学财的妻子何桂华:躺在床上睡不着,天天翻过来翻过去,我说你干嘛睡不着觉,我在想那个广告词,要用什么比较好。

想了大半个月,终于,一句七个字的广告词新鲜出炉了!

个个都有出生证,李学财把这七个字印到了货车以及包装上面,还贷款400万向沙县、三明、福州等地的交通广播、楼宇电梯等媒体投放了广告,很快,不少经销商主动提出想要代理李学财的鸡蛋。

  鸡蛋经销商郭喜超:很多顾客到我们这边来问,我要那种有出生证的鸡蛋,它上面有打出生证的鸡蛋,我们做鸡蛋销售的,鸡蛋的品质要看一下,这个鸡蛋真的比其它的鸡蛋要好一点,我们就决定代理这个鸡蛋。

农业局局长:个个都有出生证是他让消费者家喻户晓的一个口号。

一句广告词让很多人记住了李学财的鸡蛋品牌,此时,李学财卖鸡蛋的灵感还在持续发酵。

沙县县城的一个酒店里,一对年轻的夫妻正在为他们的宝贝,操办着一场热热闹闹的满月酒。

消费者:里面很多钱,都是红的,红包是红的,钱也是红的,是不是,谢谢。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宾客们准备好了红包,主家也开始回赠礼物。这些红色袋子都是李学财的产品,每个里面装有六枚鸡蛋,人们把这种鸡蛋称为喜蛋或者红蛋。

消费者:红蛋。

记者王丽红:红蛋。

消费者:以前有染红颜色,以前鸡蛋有染红颜色,现在就没染了,就用这个装。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孩子满月要给亲朋好友送鸡蛋,这是很多地方的习俗。传统的办法是把蛋壳染成红色,或者在上面贴上红纸。李学财用一个简单的包装省去了麻烦,同时留住了美好的寓意。

从个个都有出生证,再到喜蛋,李学财一边用各种营销方法拓展市场,一边完善销售渠道。

李学财:后面我就研究渠道,我发现所有的产品都是有足够大的渠道,你看矿泉水也好,食品也好,什么产品它都是有足够多的渠道。

  像这样的专卖店,李学财在三年之内开了12家,把鸡蛋卖进了福建省内的80多家超市,并在去年正式启动了电子商务。车上的这些包裹马上就要发往全国各地。李学财说,他的包装非常结实,用力摔里面的鸡蛋也不会碎。

李学财:你可以试试看,用力砸。

记者王丽红:摔倒地上。

李学财:没关系的,你砸。

记者王丽红:用力砸了。

李学财:用力,好。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记者王丽红:这样没事吧?

李学财:没事,打开。

李学财说,为了研究这个包装,他没少下工夫,结果真的会像他说的那样没有任何破损吗?

记者王丽红:检查一下有没有坏的,好结实呀。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李学财:没有破,好好的,都是好的,通过电子商务这个方法,消费者自己下单,减少中间代理商的环节,减少超市的环节,我们可以把价格放低,让消费者受益,这样我们的生意可以做得更大。


现在,李学财正在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拓展销售半径,同时他把养殖基地扩大到了四个,总面积3500多亩,其中有一个通过了有机认证,一枚鸡蛋卖到了四块钱,2013年销售额三千多万。这一年,李学财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也兑现了让妻子住进别墅的承诺。李学财感到庆幸:自己总算是睁开眼睛走路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