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从收废木头开始的财富(20141121)

鏃堕棿:2014-11-2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这天,阴宗杰很高兴,因为他四处打听的一样东西,终于在一户农户家里找到。

阴宗杰:开门,在吗?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在。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就等着你呢.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康景:没在这里?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在南面(院子里)。

阴宗杰:慢着点。

阴宗杰费劲寻找的东西,竟被农户扔到了这间破屋子里,因为长年不用,外面堆满了杂物。


而等阴宗杰把这样东西拿出来的时候,记者很吃惊,竟然是这些落满了尘土的废木头。

记者:土真不少。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可不是,放了多少年不动。谁动这个?

阴宗杰:在这角落里放着,然后放了一堆东西,因为他不用了。

这些木头架子并不好找,只能在当地一些偏僻村子里才能找到,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阴宗杰不断地去寻找,却发现很多都被村民当柴火烧了,找到的也经常不全,十年时间内,阴宗杰找到完整的也就是30多件。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这个没用,可不放在闲屋里了,我说当劈柴烧了。我家当家的说还能烧了,在那里放着去。

记者:烧了?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烧它得了,碍事得不行。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严稳:收这有什么用,不时兴的东西。

即使到现在村民对阴宗杰收这样东西也很不理解。而早在10年前,阴宗杰刚开始决定收这样东西开始创业时,更是质疑声四起。

阴宗杰的朋友王益民:我就想他是败家子,他做不成。

  阴宗杰的员工李霞: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种感觉,来上班,也对是他没信心。

而十年时间,阴宗杰扭转了所有人的看法。至今,河北省省级、冀州市市级、的电视、报纸,对他的采访报道就达到200多篇。

记者:这么多,都是关于你的报道?

阴宗杰:是。

阴宗杰:老工艺挖掘新财富,湖滨画报的一个报道,200篇,好多媒体都过来也感觉比较稀奇。

阴宗杰究竟做了一件什么事,让众多媒体都感到稀奇?他又是如何从收购别人都不要的废木开始淘金的呢?

阴宗杰说自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这张照片是1990年,26岁的阴宗杰扔了乡镇工作的铁饭碗,辞职创业时拍的。当时周围人一个月工资才200多元钱,而阴宗杰下海不到两年,就赚了50万多元。

阴宗杰的朋友王济民:那是一个天文数字,非常大的一个数字。

原来,当时冀州老百姓家里刚开始安电话,阴宗杰去邮电局安电话,观察到了一个细节。
 

  很多人交钱买了电话号,可是邮电局的电话机却卖完了,都得等上两个多月才能安上电话。当时,阴宗杰立马拿出自己的3万元积蓄,买了一批电话。开了冀州市第一家卖电话机的门市,一些从邮电局买不到电话的人就从阴宗杰这里买电话。

阴宗杰:人们你传我,我传你,卖得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十几部电话。

卖一台挣一台,一台一般的时候挣个百八十元钱。每个月能捡三四万元钱,一年捡个三四十万。

接下来,阴宗杰还开了冀州市第一家复印店,第一家手机专卖店、维修店。

做生意十几年,在大家眼中,阴宗杰眼光又准又刁,总是抓得住市场潮流。可在2005年,阴宗杰却要做一件事,这事被人说土得掉渣,让阴宗杰一度把之前十几年赚的钱赔得血本无归,最终,大家也意识到阴宗杰又是赶在别人前头把钱给赚了。

  记者采访时候,阴宗杰带着记者去见一户人家,2005年1月,阴宗杰做的那件事,就是从找这户人家开始的。

阴宗杰:你好。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刘同岗:屋里来。

阴宗杰:好久没见,你现在还好?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刘同岗:来,上屋里来。

阴宗杰:您现在可好啊。大娘。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康新菊:好几年没来过了,你忙呢?

阴宗杰:身体还好?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康新菊:好,没事,就是走得慢。

当时阴宗杰来打听的这个东西,在刘同岗老人家已经闲置了30多年了,从来没有谁来问过,就差当柴火烧了,听说阴宗杰要花钱收购,老人也挺纳闷的。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康新菊:都不兴这个机子了,有什么用?在屋里放着,怪碍事。来了买的,卖了它。

在家里放着也是废品,能卖点儿钱也挺高兴的。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刘同岗:可不是当废品。那回他来买这个挺高兴。

听说阴宗杰要收很多,老人带着阴宗杰到村里挨家挨户地去寻找。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程翠芬:你烧了又舍不得,可惜,有人来说要这机子,我说就把它给人算了。

河北省冀州市码头李镇南顾城乡村民王秀珍:当家的爱惜,要我说,碍事得不行当劈柴烧了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