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牛粪养蚯蚓,淘出“金条”的女人(20150331)

鏃堕棿:2015-03-3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牛灵,刚开始采访,牛灵就给记者提了个要求,她说拍她就要离她远一点。

牛灵:离我近的话我脸上长的斑全给我拍出来了。

牛灵说,自己可是个非常注意形象的女人。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村民们一提到牛灵,马上就会想到两个字,那就是,牛粪!

村民:除了牛灵就没有人喜欢粪,牛灵就是喜欢粪,喜欢粪就能赚钱。

村民:牛粪也值钱了,羊粪也值钱了,有了牛灵,粪就值钱了。

人们之所以会把牛灵和牛粪联系起来,是因为她每年都要把县里所有养牛场的牛粪拉到自己家去,为的就是用牛粪养蚯蚓

牛灵:是不是感觉很脏?

记者:对。

牛灵:我跟你说这个一点不脏的。

记者:你就用手?

牛灵:对,这个一点不脏的,有什么好脏的,你看。

记者:这都是牛粪,你就这样扒。

牛灵:对,这个不是牛粪,这个是蚯蚓已经吃过之后是蚯蚓粪,一点不脏的,要放到你手上的话,要这么乱动的话,你肯定心里很难受的,爬得手痒痒的,等一下钻到袖筒里去了。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牛粪又脏又臭,看到蚯蚓甚至会觉得恶心害怕,但对于牛灵来说,这一条条在牛粪中蠕动的蚯蚓,就是一根根金条。

牛灵:多喜人,多喜人,这都是金条,你来感受一下可以吗?来。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记者:我抓一下。


牛灵:没事,抓,来。

记者:我不要让它钻到我的袖口里去。

牛灵:没事的。

记者:好凉。

牛灵:你闻一下一点味道没有的,没有臭味吧?

记者:没有臭味。

牛灵:没有臭味,这个纯有机肥的。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记者:我觉得有股生肉的味道。

  牛灵:一开始的时候也是的,我抓一把我浑身就长鸡皮疙瘩,我抓一把我浑身就长鸡皮疙瘩,后来我就习惯了。

记者:你看这只就爬出来了。就感觉痒痒的。

牛灵:对。我怎么看汗毛起来了?

记者:对,汗毛扎起来了。

牛灵:汗毛扎起来了。

  记者被蚯蚓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可牛灵却靠着养蚯蚓,每年销售额近200万元,她不但是村民眼中会赚钱的能干女人,更是丈夫眼里的大领导。

李岳:领导不能天天干活,领导不用干活。

牛灵:不是。

记者:她是你领导?

李岳:对。

牛灵:我领导谁?

李岳:领导我。

从十几年前夫妻俩创业开始,牛灵主外跑销售,李岳主内管技术,夫妻俩一直是村里的模范夫妻。

牛灵抓蚯蚓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她的手上还一直戴着个戒指,她说这是李岳送给她的,不能取下来,怕丢了。

记者:我看你说起李岳给你送了个戒指还挺甜蜜的。

牛灵:是的呀,送的跟自己买的不一样的,心情两样的。

记者:心情咋两样呀?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牛灵:看,他送,说明他心里有。

  记者采访期间正好赶上夫妻俩的结婚纪念日,李岳瞒着牛灵捧出了一束玫瑰。

牛灵:你干吗这是?

李岳:不是,今天不是咱的结婚纪念日,今天刚好24周年,所以我给你买束鲜花,因为以前也没有给你买过(鲜花),感觉挺对不住你的。

牛灵:你看你让咱女婿笑了。

李岳:以后我尽量地不惹你生气了。

牛灵:我怎么感觉我第一次,接到鲜花。

李岳:送花是第一次,以后我要给她买好多好多东西。

幸福的牛灵拿着花让记者为他们拍下了这张照片,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竟然是他们夫妻唯一的一张合影。

几年前,牛灵用一把火烧光了他们所有的照片,包括结婚照。

牛灵:生气的时候全部让我给撕掉了,烧掉了,没了。结婚照也被我给撕掉了。

记者:你把结婚照都撕了?

牛灵:对没有了。什么都没了。

牛灵说,曾经,她不光烧光了所有的照片,甚至一度为他们的婚姻判了死刑。

牛灵:这个人,从今天开始,在我心里,就死了,再也不会理他了。

这对别人眼里的恩爱夫妻有过什么样的往事?而牛灵又是如何在这牛粪里挖出财富的呢?

采访这天,牛灵说要自己做饭,让记者尝尝她的手艺,可奇怪的是,她一直拦着记者,说什么也不愿意让记者拍她家的这口锅。

记者:展示一下。

牛灵:不,不行不行。

记者:为啥?

牛灵:难看死了。

一口锅里还能有什么秘密呢?好奇的记者掀开了锅。原来,因为太久不做饭,锅都已经锈了,里面还放着常年不用的杂物。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