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牛粪养蚯蚓,淘出“金条”的女人(20150331)

鏃堕棿:2015-03-3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果然,和记者说了几句话的功夫,刚刚露出来的蚯蚓就全部钻到了土下,几乎都看不到了。就这样一层一层刮掉土,几个小时后,蚯蚓就这样一团一团缠绕在一起,几乎没有土壤。

当年养成了蚯蚓却收不上来的情形逼着牛灵去浙江学来了这个方法,这一天,牛灵就收上来1000斤蚯蚓,现在是蚯蚓的淡季,但牛灵还经常去给镇上渔具店客户送货。

老板:那边一户,这边一户,我经常都是(买)她的蚯蚓,这两年之内,不用别人的蚯蚓。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蚯蚓的销路一直很好,牛灵从来没有发愁卖不出去。直到2014年的一天,牛灵去给客户送货时,看到了一个细节,这个细节帮她开启了另一种更赚钱的方法,让她的蚯蚓利润翻了一倍还多。

那天,牛灵看到客户的员工正在忙着,把蚯蚓装到了这样的小盒子里,每个盒子里都有泥土和大约50只蚯蚓。牛灵非常好奇,上去问了问价格,这一问吓了她一跳。

牛灵:那个十斤一个包装的往外面卖的话是12块钱一斤,就是常年的价格,这个蚯蚓一斤要卖28到30块钱。

记者:这个就赚得多。

牛灵:这个是钓鱼用的,一盒一盒,(顾客)带到小河边方便点。

这一趟送货牛灵很受启发,她回到基地就雇来工人,把蚯蚓进行分装,直接向垂钓园供货,利润大大增加。

现在,阜阳市面上卖的垂钓诱饵几乎都是牛灵养殖的蚯蚓,牛灵也因为养蚯蚓被大家熟识。

老板:蚯蚓,反正就那一种小盒,要买几十盒吧(每次),都在她那里买,都知道了,都在她那地方买。她是我们界首市致富带头人。

2014年底,牛灵和李岳又流转了80亩地,他们准备用蚯蚓粪种植生姜和西瓜,对未来,他们有个梦想。

牛灵:我老公说的就是,明年,啥都不让我干了,让我天天在淘宝网上就是买东西,啥都不让我干。

李岳:赚很多很多钱。

牛灵:嗯,赚很多很多钱,紧我花。

李岳:嗯,嗯,我还给你起个名叫淘淘,什么叫淘淘,就是在淘宝上狠劲淘。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