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605)

鏃堕棿:2015-06-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钱永强:以防为主,以杀为辅,防杀结合。你怎么灭如果说你源头这一块没控制好的话,它还有啊,它不可能你灭了以后它就没有了,它从别的地方还是往这跑。

“以防为主、以杀为辅”这种理念,让钱永强赢得了更多的客户。

到2013年3月,创业的第一年,钱永强就拿下了40多万元的灭鼠业务。就在这一年,钱永强又招聘了5名大学生,组成了一个大学生专业捕鼠队。钱永强发现,很多市民并不都了解专业的灭鼠常识。老鼠药该去哪里买,买回来要怎么用,鼠笼该放在什么地方才能捕到老鼠?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钱永强:把这个放在老鼠经常过的地方,你别到处放。

这样的一种宣传活动,既普及了灭鼠知识,也打开了大学生捕鼠队的知名度,更是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商机。

2015年春节刚过,很多人都给钱永强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家的周围发现了令他们感到害怕的景象。

在长沙郊区的一间工厂的院子里,这里的很多树,已经只剩下树干。

钱永强:这是空的,看,看到没有,这是空的。

就在这片位于厂房旁边的树林里,距离地面约一米深的地下,钱永强挖出了罪魁祸首。

钱永强:你看吗?

记者:哪?

钱永强:这就是白蚁的其中一个副巢。

记者:这还是副巢啊?

钱永强:你看这是蚁路,这就是白蚁的蚁道,看一下。

眼前的这个蚁巢足有篮球大小,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小孔,在这些小孔里,进进出出的就是白蚁。

  白蚁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世界性害虫,最为可怕的是它的危害极其隐蔽,它会在无声无息中蛀蚀着房屋、家具、树木。被白蚁破坏过的地方外表看似完好,里面却千疮百孔。等到被人发现的时候,损失已经非常严重。

想要灭掉白蚁,就要挖出蚁巢,捉到蚁王、蚁后,捣毁蚁群。钱永强小心翼翼地刨开蚁巢周围的土,一点点将一个完整的蚁巢剥了出来。

记者:这样能端出来不会碎吗?

钱永强:不会碎。

记者:慢点。轻点。

钱永强:看到吗?看到吗?看到吗?看白蚁。看到吗?看里面。

记者:那里面,天啊,看这里。它还有一半是吗?是这个意思吗?

如果说白蚁是个王国的话,白蚁巢就是它们的宫殿。但是这个宫殿看上去像是很结实的水泥,可实际摸上去却是疏松的泥块。

记者:软吗?

钱永强:很酥软。它必须经过太阳晒过以后才会变很硬。

松软的白蚁巢可以像掰馒头一样轻松地掰开。但是,掰开后的景象,却令人竖起汗毛。然而,就是这些令人惧怕的白蚁,让钱永强又找到了一笔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财富。

一旦感觉受到威胁,白蚁就会发起攻击。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它咬过你之后,它基本上是移动不了。

记者:它就死在那了感觉。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它两个大牙就夹在你的肉里,如果你不动它一直会在上面,你甩都甩不掉。

记者:它头还在上面咬。

咬完人,白蚁自己也会死掉,但是它吐出的酸液会将人的皮肤腐蚀出一个印记。这种酸液,甚至可以腐蚀混凝土和金属。

为了更好的研究白蚁的习性,钱永强将整巢的白蚁搬回了公司,他想借此机会对员工进行一次培训。然而就在这天晚上,有了一个让大家又惊又喜的发现。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记者:不是,那是有个大的。

记者:哪啊?

记者:这是有个大的。

记者:起来。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不是大的。

记者:是,这是个大的。

钱永强:等下看一眼。

记者:它是一个大的周围围了一圈小的,围在它身边。

钱永强:这可能就是蚁后。

记者:这其实是一个很直观能看到他们在洞里是什么状态。是不是。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对。我们在挖主巢的时候,它已经受到惊动了,工蚁就会把蚁后转移走,只要蚁后不死,这个巢随便你怎么挖,以后还会再发展起来,但是如果是蚁后被抓到了,整个工蚁包括兵蚁、小白蚁基本上都会死掉。

白蚁的繁殖力极强,蚁后24小时的产卵量最多能达到3万多粒。然而,一旦没有了蚁王、蚁后,剩下的白蚁就会在两三个月之内陆续死亡。整巢挖除的方法,适合于在户外使用。对于很多已经装修好的建筑,钱永强会为他们安装白蚁引诱箱。在盒子里放上有毒的诱饵,这种诱饵能把白蚁引诱过来,同时具备一定的毒性,白蚁一旦吃下毒饵,毒性就会缓慢释放,并且通过白蚁之间的相互接触,达到传播的效果,最终整巢销毁。

2014年,钱永强将目光锁定在了更多的企业客户身上,他开始帮一些食品企业通过虫害审厂认证,为一些对外出口的食品厂提供灭虫害服务。目前,像钱永强这样的虫害防治公司,仅湖南省就有一百多家。“以防为主、以杀为辅”是行业内普遍认可的准则,但真正做到的却很少。凭借严格遵循“以防为主、以杀为辅”的理念,让钱永强在行业内脱颖而出。

湖南省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忠:我面对的是全球客户,那么我就需要具有全球客户思维的这样的团队跟我合作,否则的话就不用谈了。抓老鼠他们可能不是最强的,但他的思想是最好的。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到2014年,钱永强把营业收入做到了200多万元,其中100多万来自灭鼠,100多万来自灭白蚁。

2014年,钱永强兄弟俩如愿为母亲进行了手术。2015年,兄弟二人说他们还要努力赚钱为父亲治病。

钱永强:虽然我妈妈病看好了,但我现在,看到我爸爸这个状况,其实我每天也在心惊胆战。

记者:任务还没有完成。

钱永强:对,还没有完成,我希望把这件事情做好,我想2015年我一定能够做好。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