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草莓赚千万,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20150511)

鏃堕棿:2015-05-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导视:青岛姑娘王倩23岁时刚要出国留学,父亲却染重病离世。母亲悲痛、弟弟年幼、眼看家庭破碎,她做出了勇敢的选择,借债400多万创业,重新撑起整个家。借来的400多万很快花光了,投入却像个无底洞。绝望笼罩着整个家族,全家竟然都想到了同一个出路:“想死”!一年后,普通的草莓在王倩手上创造出惊人财富,采摘高峰期,她一个小时就可以收入两万,仅用4年多时间,她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7000万。看青岛女孩王倩如何展现梦想的力量!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这天一大早,记者就跟着王倩来到郝家营社区。很快,记者就感受到这个姑娘的与众不同之处。

  王倩:那不行。

记者:可高兴了,他们现在。

王倩:你看看就行了,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了,这就是钱。

王倩和大伙说话时,人们对她的尊重和她的年龄很不相称。甚至还有些人告诉记者,他们很怕王倩。

社员:我很怕她了,现在。

记者:怕她了?

社员:对。

记者:为啥怕她?

社员:她弄那么好,要是我不听话她不要我的了,是吧。

人们对王倩这种真诚的情感,来自于她给大家打开了一扇财富之门。23岁时原本学医的王倩,靠着借来的400万元起步,5年时间就把这几个原本平淡无奇的社区变成了人潮汇聚之地。这天上午10点,人潮再次涌来。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游客:冠军,你看看。

记者:谁的大?

游客:冠军,冠军,你看看谁的大。

记者:这是冠军?

游客:冠军,冠军。

游客:我这个胖。

无拘无束,想吃哪个就摘哪个。一个小时内,1000多青岛市民开始不限量地品尝这些让人垂涎欲滴的新鲜草莓

游客:好不好吃?

这里的大棚在连续接待2个周末后,草莓的数量已经少了不少。虽然草莓还在不断成熟,但面对每个周末蜂拥而至的人群,王倩的心总是悬着。为了不让热情而来的游客扫兴而归,她只好跑上跑下尽快调剂周转。

  王倩:你们一共来多少辆大巴车?

顾客:10个。

王倩:10个,40座,45座。

倍增的客流,带给王倩的不仅是忙乱,还有让人羡慕的真金白银。400人的团队,按每人50元计算,一个小时就给王倩带来2万元的收入。2014年,就是靠这些诱人的草莓,合作社的销售收入超过7000万。普通的草莓,在王倩手上创造出千万财富,让人不可思议。可王倩最初接手这个生意纯属意外,背后是一个让人感到悲伤的故事。

这是王倩在临沂大学读书时最得意的照片。这一年,23岁的王倩在学习了7年护理专业后,得到了令很多人羡慕、去新加坡做护士的工作。可在准备出国时,来自医院的一个消息,却犹如一道晴天霹雳,让全家崩溃。王倩的父亲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医生告诉王倩,父亲或许只有3个月的生命时限了。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王倩:当时真是我就觉得,你看我爸在那么难受的时候我也帮不了他。而且看我爸那么难受,我无能为力,我真的束手无策。

王倩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助。她选择暂时留下,陪父亲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却没有想到,刚走出医院、已是胃癌晚期的父亲,第二天却出现在自家的草莓大棚里。

这一天正是青岛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气温最高的一天。王倩不明白,父亲为什么偏偏在这一天指挥工人把原来的小棚改成了2栋温室大棚。难道在父亲心里,草莓比生命更重要么?

这是一段青岛城阳电视台录制的视频。画面上的这个人就是王倩的父亲王哲德。王哲德从1994年种植草莓,和草莓打了15年交道,他不仅是青岛采用温室大棚种植草莓的第一人,还创立了青岛首家草莓专业合作社。之所以病重还在坚持,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王倩:现在有能力,我想帮你们把这个棚建起来。别人都不会建,他也不放心。那一刻当我爸爸说完之后,其实所有想法都打消了。就感觉脑子,一直想着我父亲,原来是为我们娘俩建这两个温室,怕我们娘俩弄不了。那时候感觉我爸,才感觉到我爸真正对农业这种爱,对我们娘俩这种用心,这种爱。

2009年12月7日,父亲永远离开了王倩。王倩把自己的照片和父亲的放在了一起。在王倩心里,她多想再一次依偎在父亲的身旁!可这个愿望,却永远都不能实现了。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王倩:我当时真的,在我爸坟前哭了好长好长时间,但是当时回来的时候我就真的好难受,我怕我妈看到我哭她更难受。

王倩把脆弱的一面藏在心底,选择坚强。她做出了足以改变她一生的决定。她不仅要像父亲一样撑起这个家,还要接手父亲创办的草莓合作社。虽然所有人都不看好,王倩却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事。

这是一组拍摄于2010年的照片,拍摄的是青岛市夏庄街道西石沟社区一块80亩的荒地。2010年8月,身无分文的王倩,居然要承包这块要价360万元的荒地,而且一包就是20年。听到这个想法,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丕炘都不敢相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