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律师辞职偏养鸡(20150518)

鏃堕棿:2015-05-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

他是从小山村走出来的律师,最擅长帮别人打离婚官司。不当律师偏去山上养鸡。没想到却连赔三年,相伴20年的妻子与他分道扬镳。妻子离去,负债累累。可谁会料到,一无所有之后,会有爱情来敲门。他用自己的办法打开市场。看44岁的离婚律师杨建,如何靠“会攀岩的鸡”,爱了、赚了。

律师辞职偏<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这个带着记者往山上爬的人就是杨建,每天傍晚,是他的鸡都该成群回家的时候。就在刚才,他隐约看见了一只老鹰在盘旋。杨建赶紧往山顶跑。

杨建:慢一点,这里挺滑的,慢一点这个。

虽然嘴上说让记者慢点,但杨建自己却很急。到了山顶我们还是晚了一步,连个老鹰的影都没看到。

杨建:刚刚那个老鹰从这面飞过去了。有时候一只两只,有时候三只都有,它就在上空盘旋。它看到鸡了之后它就会下来抓它。我们如果说速度慢了的话,它就会把小鸡抓走。

记者:你拿这个冲天炮干什么?

杨建:我现在把这个冲天炮一路带着,如果说有老鹰,我再把它放一只两只,炮一响嘣的一声,老鹰以为这个枪,就把它吓走了,可能就会管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有时候一天两天,它就不敢来了。

律师辞职偏养鸡

  记者:这么管用。

冲天炮这么一响,能暂时吓走老鹰,但还是做不到万无一失。这不,下山的路上,杨建就看到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一幕。

杨建:你看。

记者:死小鸡啊?

杨建:对呀,这个小鸡就是老鹰吃掉的。

记者:这是今天的?

杨建:不是,这个大概至少是一天之前的。

记者:不是今天的?

杨建:不是,因为它有点干枯的。因为这个鸡大,它抓不走,老鹰抓小鸡,它只有小时候它能把它抓走。

被老鹰叼走几只小鸡是常有的事,但养鸡的艰辛远远超过了杨建的想象。直到四年前杨建还是个风光的律师,他最擅长离婚案件,人称“离婚律师”。但他不当律师去养鸡,三年时间就赔了个倾家荡产,更不幸的是,二十年的婚姻也曲终人散。

  村民李之琴:在我们这个地方他是很出名的,人家离婚的话他都喜欢去帮人家打官司,打着打着自己也离婚了。

记者:这样啊。

朋友:他是一个离婚律师,帮别人离了那么多次婚,就为了一个养殖场,把自己的婚给搞离了,你们说值不值呢,反正说我觉得他不值。

很多人都说杨建这步棋走错了,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仅仅离婚一年后,有一个女人爱上了他,这让村里人更是觉得不可思议。

村民张孝敬敏:他以前都是亏着的,如果说谁都是选择好的,她还选择跟他一起同甘共苦的那种。这种一般的女人的话都不会的,比方说换作是我的话我都不会的。

  她是王立珍,因为这场不顾一切的爱情她成为众人的焦点。旁人的议论,她从不在意。两个人回忆起求婚那天的场景,都是一脸的幸福和甜蜜。

杨建:发自我内心我真诚的跟她表白了。我会爱你一辈子的。

记者:当时他手里拿东西了吗?拿花了没有?

杨建的妻子王立珍:他没有拿什么,树枝都没有拿一个。

记者:树枝都没有拿。

杨建的妻子王立珍:我就听他说一辈子在一起就很幸福的,我就满足了。

记者:你就满足了?你相信他不?

杨建的妻子王立珍:我相信他,他也会给我幸福的。

  那时候有人说王立珍傻,有人说杨建是疯。因为村里没人愿意嫁给一个负债二十几万的人,也没人觉得律师去养鸡能有什么前途。可让他们吃惊的是,就在意外收获爱情的那一年,杨建就靠着一种“会攀岩的鸡”,翻了身,赚到钱。

养鸡的诱惑为啥比当律师还大?一年的时间,杨建如何同时推开爱情和财富的两扇大门呢?

杨建养的鸡能飞会跳的,这天下午鸡回窝后,杨建发现少了几十只。他带记者去找鸡。让我们意外的是,他竟然来到了一个山洞口。这个山洞就在杨建养殖场的边上。

杨建:我估计这个洞里面会有小鸡,它们以为这里面有很好吃的东西,它都在这里面来找食物吃。

越往洞里走,越是黑漆漆的,我们什么都看不清。但因为来过太多次,杨建一眼就发现了小鸡的藏身之处。

杨建:这里就有鸡,你见到了吗?

律师辞职偏养鸡

  记者:真有几只。

杨建:你看就是这些小鸡。这些小鸡马上我就要把它们弄回去。

现在,再能飞的鸡也逃不出杨建的掌控。但在四年前,从他不当律师来养鸡开始,鸡就一步步把他的生活推入了一个看不见的黑洞。

在养鸡之前,因为职业是律师,杨建不仅一直是朋友圈子里的红人,更是老家那个小山庄人人羡慕的对象。

朋友:在他这个行业,还有我这些朋友之间,我们都是朋友,都在说他对离婚这方面很厉害。反正都说人家离不了的一些难问题,他能帮人家解决这个问题,帮人离开分离。

村民:离婚的也找,都找,反正有什么那些我们不懂的都找他。就是找到他弄下来就搞定了。

律师辞职偏养鸡

  2010年的一天,杨建一回到家,就宣布了一件事:他不当律师了,要回村子里养鸡。

杨建:我觉得很累,有时候特别是在这个案子的代理活动中,是很得不到人的理解或亲人的理解的。还有国家对惠农这一块的政策出台了很多很多,在这个方面他会给予大力的支持或扶持的,我才选择说搞这个种养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