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借钱养兔,几百万存款密码被篡改以后(20150703)

鏃堕棿:2015-07-0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她把这些钱全部投入到改扩建现代化兔舍上,保证兔舍冬暖夏凉,实现自动喂水、冲洗兔粪。她的存栏量达到了2000只种兔,很多人过来请教养殖技术,她索性建了一个兔业交流群,每天晚上8点雷打不动的义务讲课、解答问题,群成员超过了1000人。

[致富经]几百万存款密码被篡改以后

  养殖户:你在这个养殖行业,他们一般都把技术看的很重,他根本外露的很少,它有这块知识以后,她就会分享给其他人,跟雪莲这样的,几乎没有的。

王雪莲觉得兔肉市场很大,她不想让别人走自己走过的弯路,就在QQ群里传授大家养殖技术。不久之后,她自己在销售上却出现了问题。

一直以来,王雪莲的销售渠道还是传统的等待兔贩子上门收购,经常遇到压价不说,销路也不稳定。

2012年,王雪莲在诸城建立了合作社,还吸纳了QQ群里二百多人作为社员,规模迅速扩大,保证了兔子的品质和供应量,很快吸引了上门考察,要求合作的收购商。定购量也从以前的每月几千只发展到现在的4万只。

  从2009年到2013年,王雪莲从一个门外汉,发展成当地兔产业的领军者,还让很多人跟着她赚到了钱。

养殖户:以前我骑自行车,现在我可以开个车出来,她就是实实在在对我们,我们赚到钱,我们心里高兴,我们很感激她。

事业做大了,但王雪莲的心中始终有个遗憾,就是老公张则满。

2013年7月的一天,王雪莲从外面回来,工人就跟她说,出事了,她老公来了。王雪莲就见丈夫带了很多工人进来,要给兔场建一堵墙!这是三年来,老公第一次来她的兔场,这让王雪莲措手不及。

王雪莲:我给你做一屏风吧,他知道我特别喜欢毛泽东的诗词,尤其是《沁园春·雪》,他就把这个《沁园春·雪》给我做到屏风上了。

看着丈夫的举动,王雪莲想不通他的态度怎么变化这么大。原来,在三天前,张则满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他在电视里看到了妻子王雪莲。

电视里是王雪莲的专题报道,作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带领农户养兔致富。丈夫不敢相信,自己搞了三年冷战只为打压妻子的养兔事业,没想到王雪莲竟然做的那么好。

张则满:那一晚上我基本上没睡好,也考虑这个事,她走的这条路难道是走对了?我这个理念是不是得改变改变了。

其实这几年张则满的房地产生意确实一年不如一年,到2013年,他承接的几个大工程都回不了款,资金链出现危机。这时候他终于明白王雪莲的选择是对的。建屏风的那一天,他还给王雪莲带了一样东西。

[致富经]几百万存款密码被篡改以后

  王雪莲:他提了50万块钱的现金,

记者:用麻袋拎过来的吗?

王雪莲:用编织袋拎着,就往我眼前一推,说老婆以前做些事挺过的,就算给你的补偿吧,这五十万你去买兔子吧,买多少都行。

王雪莲:当时我哭了,我觉得我赢了,他投降了,觉得自己这两年走过来不容易,我的付出他看到了。

王雪莲的付出终于赢得了丈夫的尊重,2013年丈夫张则满停掉地产生意,和王雪莲一起养兔子。同年夫妻二人建起了二百多亩的生态采摘园,向社员收购兔粪,做有机肥料,实现循环农业。

[致富经]几百万存款密码被篡改以后

  王雪莲:其实我一开始我的梦想不仅仅是养殖,一开始我的梦想就是做产业链,所有的从加工到深加工到出口。

截止到2015年初,王雪莲已经投资入股一家饲料加工厂,还正在建设一家以兔肉为主题的餐厅,她计划中的集饲料加工、养殖、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下一步她要拓展北方兔肉消费市场,向更多的人推广兔肉。此外,她还要为兔肉出口做准备,实现心中的梦想。

王雪莲: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让我的兔子走到世界各地。让他们知道,咱们中国的兔子是一盘美味的大餐。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