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20150623)

鏃堕棿:2015-06-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看点:她干啥啥不顺,招来了当地人的很多议论。2007年,她养起了满身是刺的豪猪,却两次遇到飞来横祸,婚姻也差点破裂。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失声痛哭。接连遭遇挫折,她欠下百万外债,干啥都不顺的女人,又是怎样赚到豪猪财富呢?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2015年5月,记者来到邹江玲的养殖场时,她正忙着放豪猪到室外活动。

记者:“这个豪猪是多大的?”

邹江玲:“这个豪猪有一年吧。”

邹江玲告诉记者,让豪猪在室外运动场活动,能增强它们体质,提高繁殖率。邹江玲再三提醒记者,拍摄时一定要小心,因为豪猪凶猛,很有攻击性,背上的刺长的有十几厘米,非常尖利,一生气或者遇到危险,就会竖起它们的攻击武器,开始战斗。

邹江玲:“天生爱打架,那严重的时候,打到重要部位它就会打死的,它的刺如果说扎到它内脏那些地方,扎深了它会死的。”

记者小心翼翼靠近豪猪,想拍摄特写镜头,但是危险却突然降临,一头豪猪朝着记者就冲了过来。

摄像记者:“哎呀,我。”

邹江玲:“糟了。”

记者:“我看一下,扎得怎么样?”

邹江玲:“这个豪猪太凶了。”

记者:“天呐,这几根刺扎到?”

邹江玲:“十多根吧。”

记者:“同时扎进去的?”

邹江玲:“对,真的是。”

记者:“疼吗?”

摄像记者:“疼,你看这里还有刺呢。”

记者:“这个刺都撞歪了,这豪猪太猛了。”

邹江玲:“对,这头豪猪太猛了。”

邹江玲赶紧用双氧水给记者的伤口消毒,她说第二天伤口还会肿起来,走路都要受到影响。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满身是刺的豪猪,让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山区农户养殖的也不多,但是2007年,黔江城里的女人邹江玲却来到大山里,养殖这些浑身带刺的家伙,虽然豪猪凶猛,但是在邹江玲面前却格外听话。

邹江玲:“我跟它还是(熟悉),天天和它打交道吧,它还是比较认我。”

对于邹江玲来说,这些豪猪是她创造财富的宝贝,不光她挣了钱,还带动了几十户农民致富,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以前当地人对邹江玲有很多议论。

村民李世美:“一下(养殖场)又涨水,要求又要搬迁,这样那样接二连三的打击,付出辛勤的劳动,没有收获,就感觉她的命就是不好。”

村民李政葵:“都是这样说,她没有财运,好多人都觉得好可怜,都这样觉得。”

朋友王小玲:“你命中只有8颗米,我们农村的话,走遍天下不满升,你硬要去闯,上天不给你这机会,你硬要去闯的话,那怎么能行呢?”

邹江玲创业18年,还卖过童鞋和服装,但是干啥都不顺,每次刚干出点成绩就要出事,外人议论不说,邹江玲的老公也认为,她没有赚钱的本事,夫妻俩因此吵架,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丈夫李方银:“你这个人想做大事,但是你没有财运,你载不住财,她气晕了,她就是说,过不下去就离婚。”

邹江玲:“太受委屈了,(我说)各过各的。”

邹江玲:“这就是我们原先的养殖场,现在已经拆掉了。”

邹江玲从2007年养殖豪猪,8年时间里几次遭遇坎坷,家庭也差点破裂,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的情绪突然失控。

邹江玲:“当时,等一下。”

记者:“大姐,先坐一下,先坐一下来。”

邹江玲为什么痛哭到无法言语,干啥都不顺的她,到底是怎么赚到钱的呢?

邹江玲是黔江区人,高中毕业后在区里一家丝绸厂工作,1996年丝绸厂倒闭,她也下了岗。

这里曾经是一个商贸市场,1997年邹江玲来到这里,租下一间门面,专门销售童鞋。经过5年发展,门面增加到4间,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2002年9月,就在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市场要拆除,邹江玲不得不关门。

  2个月后,她又来到新华东路的这个地方,租下一个临街铺面,开始卖服装,经营了1年多,生意好不容易打开了局面,让邹江玲哭笑不得的情况再次出现,这里的铺面也要拆掉重建。

朋友:“我都和她开玩笑,我说你走一处垮一处,我说你太不顺了,走一个地方垮一个地方。”

初中同学杨春玲:“做什么事都不太顺,好多人都会说,你命中带来有多少财就有多少。”

当时邹江玲的儿子只有2岁,门面再次被拆,她趁机回家带起了孩子,邹江玲的老公是教师,一家三口的日子其乐融融。

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转眼2年过去了。2006年8月,邹江玲一家到杉岭乡爬山,路过一个农户家进去找水喝,发现农户家里养了几头豪猪。邹江玲从来没见过豪猪,感觉非常新奇。农户告诉邹江玲,豪猪也叫箭猪,很好喂养不挑食,玉米、萝卜、青草它都吃,也不容易生病,有商贩收购卖到广东去,1斤能卖80元,这价格让邹江玲听了很动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