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种桑树养鸡赚百万,赚钱与众不同(20150811)

鏃堕棿:2015-08-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精彩看点:他大学毕业开了一家一年能收入30多万的公司,2010年,他却回到老家要做一件父辈们都认为不赚钱,也不愿意做的事儿。他一意孤行,不到半年就赔光了所有积蓄。屡败屡战,不服输的他想到了一个曲线救国策略,一举扭转败局。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又如何跨行业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呢?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赚钱与众不同

  从2012年开始,在这个小村庄里发生了一件奇特的事,这件事吸引了外面的很多人前来探奇。

  村民叶泽登:他的鸡窝都架在树上,我们当地的好多老百姓觉得都好奇,觉得这个小伙子好像在玩什么,好像做把戏一样的,在我们农村就觉得这不就是一个笑话嘛。

表妹叶安琪:第一次听说,以前都是觉得鸡就在鸡圈旁边下蛋。我上次去捡鸡蛋,看那种鸡有时候会下在树上。

表妹叶安琪:第一次去他那里才看见,我以前都觉得不相信。

叶家凯:因为我们的鸡野性很足,喜欢待在树上,要不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李阳:好。

鸡窝又是怎么能在树上的呢?记者也很好奇,一到农场,叶家凯就带记者去一探究竟。

叶家凯:这就是我挂在空中产蛋的一个篮子,我们的鸡特备喜欢在空中挂的篮子里产蛋。因为我这个鸡是纯放养的,到处跑,野性比较足,晚上都住在树上或者架子上,喜欢比较高的地方生活,在挂在树上的篮子里产蛋。有时候一把下去,抓的都是鸡粪,也有可能。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赚钱与众不同

  记者李阳:那里还有一个,在那个角上。

叶家凯:哦,对还有一个。

叶家凯养的绿壳蛋鸡,野性大,在鸡舍和树林里放上悬空的筐子,鸡就能在筐子里下蛋,这是叶家凯养鸡的一个亮点,曾被媒体多次报道。叶家凯也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带动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而2011年叶家凯刚回老家创业时,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连他的父亲都不看好他。

村民叶泽登:当时好多人不看好,投资那么多钱,一座荒山,能打造成这个程度吗?当时确实带着疑问的。

父亲叶名民:像你这样子,搞这个东西要发财,到了我孙子,我都不知道看得见看不见。

仅用4年时间,叶家凯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0多万元。他回家乡创业到底看中了什么商机?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叶家凯从小家境贫困,上大学的学费还是亲戚朋友凑的。2001年大学一毕业叶家凯就外出打工,凭借勤奋和努力,2008年叶家凯在杭州成立了自己的广告代理公司,一年能挣30多万元,日子也越来越好。

然而,2010年,叶家凯回老家干了一件,大家都觉得很反常的一件事儿,人人不种的桑树,他却视为珍宝,为了种桑树,他瞒着家人转让了自己的公司,投资100多万,承包了一座老家人都不看好的荒山。

叶家凯:我当时认为做这件事,可能至少成功率90%以上。因为我从人生、从开始到现在,包括大学毕业之后,做很多事,我都感觉我这个人做事还比较顺,没有遇到什么很大的挫折,或者困难,一直比较顺。

叶家凯的老家曾经是养蚕区,后来养蚕不挣钱了,许多村民都放弃了养蚕,村子里几百亩的桑树就荒废了,当村里人听说叶家凯要种桑树,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父亲叶名民:我说家里的桑树很多,有六七亩地都是桑树,都放着没有用,现在你还栽桑树。

村民叶泽登:大家是有怀疑,我们这个村以前都是养蚕的,这么多桑果都没有利用,就觉得他这个能成功吗?

村民叶建辉:在农村那个年代不能讲赚钱,只能是讲可以赚一点油米柴油的钱,一季下来卖个几百块钱。几百块钱。只能是赚一点生活零钱。

大伙都不看好的事,叶家凯为什么要干呢?他看到了什么商机?

2010年11月份,叶家凯大学同学聚会,无意间和一个做药材生意的同学聊天,叶家凯得知在老家人人不种的桑树,却在安徽亳州药材市场上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叶家凯跑到药材市场考察,他发现桑果在当时的药材市场上不仅需求量很大,价格也很高。

叶家凯:我就在市场里看到有一个桑果。我们当时想这个桑果家里到处都是,为什么我说都没有人去收?我就想这个桑果项目能不能启动起来?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邓永进:传统的桑果是由普通的桑树生产出来的,这个生产出来的果子,一个是产量比较低,口感也稍微次一点,口感不是很好,然后个头也比较小,就是品相不是太好,我们现在种植的果桑,是从桑树里边山上出来的品种,它可以做到产量高,亩产可以达到四五千斤,然后口感也好,桑果的个头大,品相好,是这样子的。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叶家凯很兴奋,他回老家包了50亩地,又和几个朋友合伙花了57000多元,从外地引进桑树种苗。而在引进桑树的时候,叶家凯市场上发现一种比桑果更值钱的东西——僵蚕。

叶家凯:市场上看了一下有僵蚕,我们这边有时候会得这种病,养蚕会得这种病,但是也没有人去收这个东西作为药材。有的时候得这种病,把它埋了,那我回来就到网上搜了一下,我说这个僵蚕好不好养,但是按照书本上理论上的东西,这个僵蚕确实很好养,很好做,当时我们就年轻气盛,刚开始定金付了十几万,一付之后,我就开始搞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