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20150824)

鏃堕棿:2015-08-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看点:她出身普通农家,却在大学三年级就买了一辆价值40多万的车,毕业时已握有百万存款。回乡养羊,引发重重争议。流言背后,隐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学播音主持的王伟伟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上演一段励志青春。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羊</a>

  她叫王伟伟。上午十点,她要按照规格大小给一些羊重新分配羊舍。

  王伟伟:逮这个羊的话,我首先要把它控制住。

大羊要靠双腿来控制方向,如果是小一点的湖羊王伟伟就会直接上手去抱。

王伟伟:抱羊要这样的,这个羊的话有好几十斤重的,你看,我力气其实挺大的,我给它放到这个圈里面就行了。

记者王丽红:看不出来,你瘦瘦小小劲还挺大。

王伟伟:对,你看我这个身板不是很高很壮,但是我力气还是挺大的。

对于自己的一身力气,王伟伟相当自信,刚抱完羊,又一把抱住了记者。

记者王丽红:小心一点,不行就放下。

王伟伟:可以,没问题的,你看没问题的,你看,刚才是什么(原因),因为我是女人,我从来也没有这样去抱过人家,然后因为王记者她是女同志,我第一次抱,然后刚开始的时候动作不娴熟,没问题,好,站好!这么一抱,记者发现,王伟伟不光劲儿大,一双手摸起来也是又粗又硬。

记者王丽红:看一下能对比出来。

王伟伟:(我的手)你看有一点黄,她这个一看就是文人的手,我这个一看就是干活的手。

王伟伟:别摔坏了!

为了养好羊,王伟伟没少干体力活,这让人很难联想到她在大学里的专业竟然是播音主持。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王伟伟:我借你的话筒用一下好吧,试试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这一期节目的主人公王伟伟,我是一名大学生毕业生创业者,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一定要收看,这个姿势不行,一定要收看。

学过播音主持的王伟伟非常注重形象,为了这次采访,她甚至专门请了一位化妆师。

王伟伟:这样不好吧。

记者王丽红:没事。

王伟伟:其实平时没那个(样),因为自己感觉年纪说大也还可以了,还属于蛮年轻的,所以我就想尽量让自己漂亮一点,爱美。

然而,就在采访的第三天,王伟伟的化妆师突然告诉记者,她在来养殖场的路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说了一番关于王伟伟的话,让她非常难受,也很纠结。

  王伟伟的化妆师陈娇:我也想了两天要不要说这个事情,但我觉得不说吧,就是会有更多的人去误解她。司机说那个姑娘我也认识,我们当地人很多人都知道她,都听说过,我说是,他说叫王伟伟,可能就是那种被别人包养的小姑娘,然后给了她一点钱,然后自己搞一点事情来做做。

陈娇的话让记者非常震惊,难道王伟伟创业的背后真的有什么不好言说的秘密吗?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她背负的争议还远不止这些。

山羊养殖户姚秀俊:她这个不可能搞成的,她就是无非在玩玩,套取国家补贴,基本上都是不好的声音。

王伟伟的养殖场就在她的老家村子,附近的人都知道她的家境非常普通,父母以前都在外地打零工。因此人们猜测,投资养羊需要几百万元,王伟伟钱从哪儿来?又是如何用三年时间把养殖场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的呢?的确,这一切都不容易办到,但人们恐怕更难相信,王伟伟在大三就开上了一辆价值40多万的车,毕业时手里已经握有上百万元,争议从那时就开始了。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常州工学院,王伟伟的母校。2007年,她来到这里读大学,学习播音主持。然而,从大二开始,除了上课时间王伟伟极少出现在校园,通常是熄灯前才匆匆赶回。到了大三,王伟伟出入校园已经开上了一辆价值40多万的车,种种反常引起了同学们的议论,最后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

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健:赚的钱是不是通过其它这种途径赚过来的,或者是从事的其它的一种兼职,学生也会这样理解,因为她外在条件不错,然后又是学艺术专业的,大家自然就往那方面想。

常州工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艳:作为一个学生你不好好学习,女孩子你不谈恋爱,你去赚钱,是不是有什么一些言不由衷的这样的一些苦衷,或者说是你特别拜金等等,会有这样的一些质疑。

王伟伟:我就觉得怎么解释,对吧,反正自己现在处于这个阶段,我得保密。

出身普通农家,王伟伟哪儿来的40多万买车呢?事实上,这些钱都是她自己赚来的,而王伟伟想要赚钱,赚很多钱的想法早已疯长了很多年。

流言缠身的女孩回村养羊

  王伟伟上小学时,父母就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为了生计,两个人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打工。一个人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王伟伟很独立,也很孤独。是不是有了很多的钱父母就不用背井离乡?就能陪在自己身边?年幼时天真的想法逐渐变成一种信仰,王伟伟常常觉得,为了家人,自己必须努力。

王伟伟:同学在玩一些,做一些什么活动(的时候),大家在一起玩很轻松,我就觉得轻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去想一点什么事情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