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鏃堕棿:2015-08-2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精彩看点:她家境优越,在亲朋好友眼里,她的人生,一路坦途。2010年,从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后,就在上海一家公司当上股东,年薪70多万元。2014年年底,她突然消失,再次见到她时,她却在农村铲粪,干农活,究竟是什么财富吸引这个衣食无忧的女孩放弃一切来农村创业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施诗这天的早晨是从铲粪开始的。

  记者:臭不臭?

施诗:臭啊,你在这应该也闻得到吧。

今天施诗请了7、8个人干活,但铲鸡粪却只有一个人肯帮忙。

村民 杨志福:这太臭了,这个鸡粪很臭的。

村民 杨国强:好臭的,休息一下再弄,很臭的。

记者:你们不愿意弄是吗?

杨国强:嗯,不愿意弄这个。

施诗说鸡粪的味道虽大,但却是最好的肥料,为了施肥均匀,施诗施肥的时候都用手来。

干农活要铲粪、施肥,本来是件很正常的事,可是在大家的眼里,施诗来做这些事简直是一个大新闻。

姜雷:非常优越,非常非常优越,哪怕她什么都不用做,她几辈子都用不完。

黄婉清:觉得她回来种田我很奇怪,没有想到,一个像小公主一样的人会去种地。

施诗的家庭条件真的如大家所说的这样吗?就在记者跟随施诗去一家花店推销的时候,花店老板突然认出了施诗。

陈春秀:是你爸?

主人公:对,对,是我爸。

陈春秀:那我就是非常熟了。

记者:你认识她爸?

陈春秀:认识,她爸爸很有名,原来是贵溪(市)的首富。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施诗家境这么好,却干起了卸鸡粪、铲鸡粪的活,所有人都很疑惑,这到底能带给她多少财富呢?因为在此之前,施诗过着截然不同的一种生活。

这些照片是施诗在澳大利亚读大学时拍的。2010年,毕业后施诗回国进入上海一家软件科技公司,在父母的帮助下施诗还成为了公司的股东,一年能有70多万元的收入。

施诗:在上海的时候确实经常逛街,因为我们公司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复杂,基本上下完班之后,人还感觉蛮轻松。

姨夫 :买东西她就一个包装一个包装买的,绝对不会像有一些小孩子,我买一瓶我买一只。

施诗一年轻轻松松就能赚70多万元,却偏偏在2014年11月辞职回老家农村创业,这让大伙议论纷纷,她到底能折腾成什么样呢?很快当地人就发现,施诗频繁地进山,还说她在山里找到的东西能让她的财富快速增长。

  记者见到施诗的第四天,她就说要带记者上山,去寻找她的财富。

施诗说,她要找的东西就隐藏在这片山里。可是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她却没有找到。找不到,不着急,施诗总是能有办法让自己高兴起来。

施诗:这是我们当地一个野果,虽然还没熟,可以吃。酸是酸了点。

施诗:为什么老根甜,嫩的反而酸?

记者:你都认识是吗?

施诗:认是认不得,应该算是运气好吧。反正吃这么多草,从来没碰到过有毒的,哪有这么多毒草啊。

找一会儿,玩一会儿,吃一会儿,更让人着急的是,施诗还时不时化化妆。

施诗:晒,太晒了。

在山上找了三、四个小时,眼看着施诗就像来玩一样,不由得让人怀疑今天到底能不能找到。就在所有人都提不起精神的时候,施诗突然叫了起来。

施诗:这边有一棵野百合。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记者:这就是?

施诗:这就是。

记者:长在这个地方啊?

施诗:对,长在悬崖峭壁上,还是蛮难找的。

施诗翻山越岭寻找的,就是野生百合花。这和施诗现在做的事有什么关系呢?一株野百合花又能给施诗带来什么财富呢?

他叫张志凤,是施诗的表叔。张志凤在贵溪市经营着一家花店。2014年9月,施诗回老家时,听到表叔的一句抱怨,这让施诗开启了一段财富之旅。

施诗:他也是跟我经常抱怨,他说花又不是很好,价格节假日越是要花要得高,越是运费往上涨,这块特别让人不舒服,如果我们本地有花的话,他就说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施诗算了一笔账,假如回农村种玫瑰花,一亩地一年就有3万元的利润。种100亩就是300万,种的越多收入越高,这将远远超出她在上海的收入。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她告诉家人,她要放弃高薪和上海的生活,回到老家农村种花。

母亲 徐闽洪:我们觉得她在田里干活肯定是非常辛苦的。我们自己也是创业过来的,所以我不想她回来,但是也想让她证明她的能力,那么我应该支持她。

丈夫 孙亮:她说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她未来要做的这个农业这一块的业务把我吸引住了,因为我觉得从各方面而言,她准备种花这一块在这边是有市场。

施诗:我一开始回来正是着眼于我们这一块的市场空白,所以才考虑这一块,包括花卉的销售,包括花卉相关的野生产品,都是在考虑里面。我对花卉来讲在于长远的利润空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