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甲鱼,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20150915)

鏃堕棿:2015-09-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精彩看点:他卖的蛋,很多人不认识。而认识的人,却惊叹,原来真的只有想不到。一种原本卖不上价的东西,在他手里一转,一年收入600万。别人说他是高人,其实高人也有一本难念的经。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这是合肥市一条人流量很大的步行街,崔伯昌拿出的两盘蛋,让很多市民感到惊讶。

崔伯昌:来,尝一个,不吃,亮晶晶的,尝一尝。大家都品尝一下,看一看,我等会儿才跟你们说是什么。你偷偷地告诉我一下。壁虎蛋吗?哈哈,壁虎下不了这么大的蛋。

市民:蛇蛋?

崔伯昌:蛇蛋呀,不是,不是。

市民:是不是什么新产品?新产品?以前没见过,没有。

崔伯昌:那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你也猜不出来?猜不出来。

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他的蛋,崔伯昌故意卖了一个关子。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蛋,不敢轻易品尝。可是,在崔伯昌的示范下,终于有人经不住诱惑,壮着胆子品尝起来。

市民:你看看啥味?

市民:什么味道?什么感觉?

市民:这是什么?

市民:这里面是奶油吗?有奶油的味道吗?

崔伯昌:有啊。是蛋黄。

市民:蟹蛋吗?

崔伯昌:我就是要考一考你们。

市民:这是什么蛋?

崔伯昌:你尝一尝。

市民:什么味道?

崔伯昌:是果冻,像果冻一样啊。

崔伯昌:你可以吃一个看看,你吃一个,能吃的,尝嘛,跟鸟蛋的味道一样。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各种答案层出不穷。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崔伯昌更加积极地介绍起他的蛋。

崔伯昌:甲鱼蛋,甲鱼产的蛋,大家看了,就是讲,这个无论你煮多长时间,它就是一个不凝固蛋白,就像生的一样,你看,煮多长时间都是这样。

崔伯昌带来的甲鱼蛋,很多市民都没见过。甲鱼蛋的个头很小,十枚甲鱼蛋的重量才相当于一枚鸡蛋。但是,卖价却不便宜。

市民:一元钱4个差不多,一元钱4个?

崔伯昌:我跟你说吧,现在这个,正常的价位是在两到三元钱一枚,两到三元钱一枚,那她刚才吃了多少钱?那大概吃了我好几元钱了,十来元钱了。

  可是,一枚甲鱼蛋卖两三元钱,这消息要是传回崔伯昌养甲鱼的寿县,绝对足够震撼,因为当地的甲鱼蛋也就卖五六毛钱一枚,崔伯昌怎么可能卖出三四倍的价钱呢?

老朱:一元多钱两元钱一枚蛋,谁愿意吃呢?在农村来讲,谁也不愿意买这么大点的一个甲鱼蛋,回家吃,一两元钱,太贵,对,太贵。

门金元:他卖两元钱一枚,你卖五角钱一枚,你怎么能接受得了,我们养殖户哪接受得了,心里不平衡,心里不平衡可就接受不了。

普通养殖户手里五六毛钱一枚的甲鱼蛋,崔伯昌是怎么卖到两三元一枚?一年销售额超过六百万呢?

要解开这个迷,不得不说起崔伯昌的儿子崔浩,一位曾经因为叛逆,让崔伯昌头疼不已的孩子,大二就辍学,此后长达6年时间,儿子就很少回家,成了崔伯昌的一块心病。

崔伯昌:我觉得在那几年他是非常失败的,因为我帮他一下子投了五十多万元,我讲只要你不犯错误,不要做没有良心的事情,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我就满足了,怕他学坏,对。我讲只要你别犯错误,不要做违法的事情。

可正也是这位曾经叛逆的儿子,在崔伯昌的事业陷入低谷时,成了他的救星。

崔伯昌:都是甲鱼头,都是甲鱼头。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崔伯昌原本是安徽省淮南矿业集团的一名员工,1996年在安徽寿县工作期间,崔伯昌发现了一个商机。寿县水资源丰富,号称天下第一塘的安丰塘就在寿县,很适合养甲鱼,而且,崔伯昌看到当地养甲鱼的都很挣钱,一想到妻子下岗,自己工资又不多,崔伯昌心动了。

崔伯昌:甲鱼苗三个100元,100元、200元,300元,那你这一盆得值好多钱,这一盆要值好几千元钱,在1996年的时候,要值好几千元钱,那当时养甲鱼是暴利,那是暴利啊。

崔伯昌毫不犹豫,选择了下海。他拿着两万元,在寿县一个偏远的乡镇双桥镇租了几亩地养起了甲鱼。当时,崔伯昌的妻子为了陪儿子上学,一直留在淮南市,跟崔伯昌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了排解寂寞,崔伯昌学会了抽烟,也学会了喝酒。

他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甲鱼上,埋头摸索甲鱼养殖技术。很快就掌握了甲鱼的习性。空手摸甲鱼,甚至连甲鱼的声音代表什么都一清二楚。

记者:一般它什么情况下会发声音?

崔伯昌:一般都是被捉到的时候,被捉到的时候,它就感觉跑不掉了,好像很无奈的一种,被人捉到感觉到一种叹息,被别人抓到了。

记者:你学一下它怎么叹息。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崔伯昌:大出气的那样。

记者:它就只有这个声音?

崔伯昌: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