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20151203)

鏃堕棿:2015-12-09 | 鏉ユ簮:

  用此种方法,周小英豪猪的产仔率一下提高了两倍,截至到2013年年底,她的圈舍出生了150只小崽,存栏量达到了400头,顺利的跟狩猎场达成了合作。

这一下子,让周小英在当地打响了名气,很多媒体都对她进行了报道。有不少人都想跟着她干。记者来采访的时候,碰上了一个女学员,她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

  周小英:你摸,你摸这点,两个腿之间,如果你摸到这么长一根是公仔,如果什么摸不到是母仔。再过来,那边就你自己了,你自己摸一下。你不要使劲用手摸。

任昌树周小英的社员:没有。

记者:是什么呀?

周小英:是什么?

任昌树周小英的社员:是个公仔。

周小英:公仔。把那个瓶子拿过来,公豪猪我们标记一下,那里,那个瓶,看见没有。

原来,养殖的第一堂课就是教他们如何分辨公母,这个需要自己用手去摸。周小英的女性身份,让那些女学员不再有所顾忌,因为可以挣钱,再不好意思也要干。

找她的人多了,周小英就顺势成立了合作社,她会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社员,大家对她都很信任,加入的人越来越多。

杨跃峰社员:刚开始肯定也是有一点保守,后来经过进一步了解之后就感觉,周姐的个人能力确实让我非常佩服,所以我现在决定死心塌地跟她干。

  徐红英社员:她要来回访的,豪猪养到什么程度,她要来看一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她都随时来给我们说的,对她比较放心。如果说没有她这个经验我们盲目养可能会走弯路,因为她现在已经走过弯路,我们现在踩着她的脚印走,我们就是走直路。

随着养殖豪猪的人的增多,周小英开始琢磨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一次逛超市,给了她很大的启发。

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

  周小英:我们经常逛超市,看一下别人卖的猪肉会分成很多份,然后我就想到,我们豪猪是不是也可以分成一份一份的卖,这样提高它的价格,利润比较大一点。看一下别人的哪个部位卖什么价格,你预计一下你的价格,适当的百分之几,百分之二十,你的利润有多大。就得到启发,就开始做这个事情。

周小英意识到,分割会比活体销售利润大的多,于是便开始和丈夫一起研究。俩人试验了很多次,还特意到外面去学烹饪,终于总结了一套合适的方法。为了增加可信度,周小英将自己的工作照、制作豪猪的方法都放到网上,这个举动,使她的豪猪肉卖到了一些酒店餐厅。

家穷我不怕 豪猪闯天下

  戴银贵重庆市武隆县某餐饮公司负责人:它的肉吃起来口感特别细腻,也没有那种膻味,这个是一个特色,让顾客一看到我们这个特色,除了吃其它肉还是吃豪猪,他们就会来我们这里,生意会更好。

周小英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她同一个电商达成了合作,把豪猪产品推到了网络平台销售。同时,腊肉豪猪也在研发中,她要把分割优势发扬下去。

因为豪猪繁殖速度的制约,加上小英的豪猪肉品质又好,使得她的豪猪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主要销售到重庆四川上海等地区,截至到今年,她已经没有商品猪可出售了,合作社销售额达到600多万。

张永封中共武隆县长坝镇委员会党委书记:她是从农村走出去,她热爱这个土地,也回报家乡。是当代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型事例,带领我们老百姓共同致富。

这个当初摆地摊睡过桥洞的女孩,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在迈向更好的人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