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20160406)

鏃堕棿:2016-04-0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2016.4.6)

23岁那年,因为炒股他亏光了准备结婚的钱,也弄丢了城里的工作。困境中他找到了一条50天就可以致富的门道。从此,他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别人视如珍宝的财富机密,他毫不吝啬地透露出去。当别人惊恐万分的时候,却是他最好的机会。在50天一个轮回的财富游戏中,他如何轻松抓住每个最挣钱的点?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鸡不好抓,白天基本抓不到。

抓鸡的这个人叫乔国伟,第一天见到记者,乔国伟很热情地向记者展示他的鸡,说他的鸡本事可不一般。

乔国伟:鸡太难抓了,我们这鸡,白天如果没有什么工具,是抓不到的,这鸡如果让它平飞的话,能飞五六十米。看一下。

乔国伟显然对这只鸡的表现不太满意,他连着又给记者表演了两只。这种鸡个头小,飞地快跑地也快。

但是,再看这种鸡,个头很大,却不怎么爱动。靠着一动一静,一小一大两种鸡,乔国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可是,了解乔国伟的人都知道,他回村养鸡,全是被几年前一件不堪回首的事情所逼。

在乔国伟23岁那年,乔国伟谈了个对象准备结婚,乔国伟父亲给了他两万多元,让他筹备婚礼。可没想到,乔国伟却用那两万多元炒股。

乔国伟:(我)爸把结婚的钱给我,他说你结婚就是这些钱,你先存起来,当时我正好股市上赔了,直接把这个钱拿过来补仓,结果补仓补进去之后,还是没有出来。

父亲乔条营:农村几万块钱,我打工一年才挣个两三万元钱。

记者:那给他两万多元,差不多给了他一年的工钱了。

父亲乔条营:对,给了他一年的工钱了,那都是借的一开始。

无奈之下,乔国伟跑回家。在这个偏僻的村庄,乔国伟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

村支书:农村挣个钱不容易,挣个几万块钱叫你结婚,结果你把钱炒股炒丢了,所以说就面临着打光棍的问题。

朋友岳宗显:就是不正经干活,吊儿郎当那种感觉,这是最坏的说法了。

可是,仅仅过了两年时间,当别人再提起乔国伟时,却把乔国伟形容成一个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的人。有人甚至用神奇来形容乔国伟,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朋友岳宗显:每次都对,不能说每次都对,百分之九十都对。我觉得很神奇,所以我一直都跟他干。

村民乔留生:他真没让我看错,他确实是这样,这个人我一看就不一样,因为他看行情比较准,他说啥时候出栏能赚钱,到时候就赚钱了,所以说人都跟着他混。

从把结婚钱亏光,很快又被大家视为神奇之人,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乔国伟真有这样的本事吗?

2008年的时候,乔国伟在东明县一家化工企业上班,一个月拿两千多块钱的工资,让乔国伟谈恋爱不敢上影院,吃顿饭不敢下馆子。他一直在寻找一条迅速致富的门道。

当时看到股市很红火。乔国伟把父亲给他准备的两万块结婚的钱,投入股市,最高峰一天能挣一千多元,有关系好的同事又借了两万元给乔国伟炒股。结果不仅赔光父亲给的钱,还欠下了外债,乔国伟慌了。

乔国伟:说句不好听的话,也是赔红眼了,赔急眼了,一共是进去四万多元,最后回来一万多元。

妻子曹毅:一个月两千多元的工资,如果来抵这个债的话,可能需要好几年,再加上平常吃喝的话,一年攒不下来多少钱,所以还那个债有点困难。

朋友借给他的钱要还,自己结婚的钱也没了,乔国伟感到绝望。那时候,乔国伟想得最多的还是迅速暴富之类的事情。在一次和朋友的聚会中,乔国伟终于打听到了一条五十天就能致富的门道。

乔国伟:我感觉这五十天,钱回来得挺快,所以就想着自己试一试。

记者:看到希望了?

乔国伟:对,看到希望了,感觉这个如果四十五天,五十天的话,确实挣钱比其它行业的挣钱都快得多。

乔国伟找到的五十天迅速致富的门道到底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国外引进的大型肉鸡种公鸡,用这种种公鸡跟粉壳蛋鸡进行杂交,杂交的下一代俗称小肉鸡,生长速度快,只需50天左右就可以出栏。乔国伟想从孵化场引进小肉鸡。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记者:一年就能长十多斤?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十六七斤吧。

记者:这个鸡长多重了?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四斤多到五斤。

记者:这也是养了一年。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用这个种公鸡,跟这种鸡一杂交,(下一代)大约四十五天就能长到三斤半。

乔国伟越想越觉得靠谱,干脆辞掉了化工厂的工作,带着未婚女友跑回乡下养鸡。得知儿子花掉了结婚钱要回家养鸡,一向望子成龙的父母不干了。

山东省东明县被称为书法之乡,书法爱好者众多。乔国伟从初中开始,就痴迷书法,希望将来能考上中央美术学院的书法专业。乔国伟的父母都是农民,一年收入也就两三万元,他们为了支持乔国伟的梦想,借钱也要让他出去学书法,前后花了十二万多元。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三年花了十二万多,就相当于一个劳力出去干了五六年的时间,这个数字对我们家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有七八万元都花在买书上,这四五百元一本的就是,以前的一个字帖,它就是按原版原样给它复印下来的。

母亲:因为我不认字,他只要想干哪一行,就支持他,我是这个想法。

记者:希望他有文化?

母亲:希望他有文化。

父亲乔条营:就他一个儿子,他姐也上班了,他想干哪一行,就供着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