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殖青蛙,呱呱叫的财富 20160511

鏃堕棿:2016-05-1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年4月6日,就在我们拍摄的时候,正在带人参观蛙场的邓兴龙却突然变得神色慌张起来。

邓兴龙:整个蝌蚪全部死了。

记者:死的是蝌蚪。

邓兴龙:水坏了这个塘,发臭了这个池子。

原来,最近几天,邓兴龙一直在外奔波,没有按时到蛙池里检查。当初安置在水里的铁丝网,因为泡在水里时间长,有几处缝隙开始生锈,导致了重金属超标,让整个池子的蝌蚪都濒临死亡。

记者:就锈这么点都不行啊?

邓兴龙:对,重金属超标了,整个蝌蚪几乎死完了。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一个小小的疏漏,就让邓兴龙至少损失了5、6万元。过去,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邓兴龙每天都是泡在蛙池里,亲自检查。无论风吹日晒,还是打雷下雨,他都在蛙池里认真干活。2014年秋天的一个晚上,邓兴龙正在忙着抓蛙,突然,他发现蛙场外闪过一个人影,那个人不仅来回晃悠,而且面孔也非常陌生。感觉不对劲,邓兴龙赶紧上前询问,可谁知,刚一开口,那个人却邀请他去成都养蛙。

曾万辉:我已经观察他3年了,他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全是正能量,我们村在招商,从很多项目里面选中他。

曾万辉是成都市白碾村的村支书,因为看重邓兴龙的养殖技术,在对他进行考察之后,专程邀请邓兴龙到成都市来发展生态养蛙。2015年,邓兴龙和当地一位农场主共同投资,在白碾村建起了一个占地150多亩的蛙池,并且承包了200多亩稻田,发展稻田养蛙生态农业。

现在邓兴龙不仅自己养蛙,还在附近农家乐里举办以青蛙为特色的主题活动,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预计2016年,他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