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 20170310

鏃堕棿:2017-03-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刁龙:幸亏我闪了一下。我一看不对,赶紧闪。正好踢手机上了。

记者:手机没事,你确定。幸好用手机挡了一下。

刁龙:踢了一下,手机在这装着,把我踢疼了。

记者:疼吗?

刁龙:疼。这还踢红了,明天早上会青一些。

这两年,刁龙被驴踢过不止一次,好在没有大碍。对刁龙来说,被踢事小,被骗才事大。原来,就在一年之前,刁龙就被骗了。

那次,在一个牲畜交易中心,刁龙看到一车关中驴,有20多头,把他兴奋坏了。

刁龙:直接在车上装着就没下车,整个一车关中驴非常黑,光亮光亮的,吃得都是圆圆的肚子。

刁龙当时就决定买下这一车关中驴,对方要求要称了重量按斤数卖,刁龙没多想,也同意了。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20170310)

刁龙: 我记得当时好像是10元钱一斤,那好,那就过重量吧。

称了重,交了钱,一车驴拉走,可回到家,刁龙傻了眼。

刁龙:七八个小时回家一看,肚子都瘪了。在卖之前给驴喝了很多水,吃了很多料。

大伯:一拉屎一拉尿,在那看400斤,到家350斤,多花了7000元钱。

大伯很心疼,一下白白花了七千元的冤枉钱,这买驴的钱可全是借的啊。从建场开始一年半的时间,只花钱不见钱。 全家人都替刁龙着急,那时候父亲天天在养殖场里转,就盼着母驴尽快生小驴。可驴一次只有一胎,从哺乳到成驴出栏也要两年半时间,难道要等到两年半才见效益吗?那时候,刁龙的儿子出生没多久,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紧巴。

倔小伙养倔驴 如何年入千万(20170310)

妻子:买奶粉,就买一罐,先喝着。

母亲:压力大,200万,还有利息。

刁龙:会有一点想流泪的感觉。

记者:但是都会忍下去。

刁龙:可能就会眯下眼睛, 低下头,抬起头来好像一个没事人一样。因为眼泪解决不了问题。

儿子一天天长大,父亲押上了全部家当,自己背着两百多万的外债,刁龙该怎么办呢?

刁龙:我一定要先把钱还了,让这个厂子活下去,把它做活了。用最短的时间把驴的价值最大化。

在西安的这家驴肉馆,宾客盈门,生意火爆,而就在一年之前,这家店差点就经营不下去了。

饭店老板:最惨淡的时候一天服务员比客人还多。

直到一天,一个小伙子的到来,这家饭店出现了转机。

那一天,一个小伙子来店里吃饭,老板发觉他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饭店老板:跟我们聊聊天,问你们的产品哪里来,技术哪里来的,货源哪里来的。我们也感觉他跟别人不一样。

那个来吃饭的小伙子正是刁龙。

刁龙:对我就假装一个顾客的身份跟他去了,如果上来就说我是卖驴肉的你买我的驴肉的,从营销上来说也是不好的,他心理会有戒备。

那天,刁龙和饭店老板聊了很久,最后才慢慢地切入主题。

刁龙:我说你知道带皮驴肉吗?

饭店老板:我就纳闷了你有货源吗?

这时刁龙才表明身份。

刁龙:我是养驴场的老板,现在在开发一个新产品就是带皮驴肉。

饭店老板:带皮驴肉有个条件,就是要肉质非常新鲜,这恰恰是我们的短板,我们的货源非常少。我们也是求之不得,在到处寻找,也是一个双方互相选择的结果。

在刁龙的建议下, 这家驴肉馆的菜品全部换新,并增加很多新菜,主打带皮驴肉。

饭店:干锅带皮驴肉!

在陕西,驴肉并不是主流,而在山东河南等流行吃驴肉的地方,早就有带皮驴肉了。刁龙也是发现了陕西地区带皮驴肉的空白,决定靠带皮驴肉赚钱。带皮驴肉必须是一年多的小驴,皮才能煮得烂。带皮驴肉的价格要比不带皮驴肉高出三分之一,而养殖周期还能缩短一半,刁龙还把驴肉分割成30多个部位,不同部位不同价钱,这就是刁龙用最短时间,把驴的价值最大化的方法。刁龙找了陕西多家驴肉馆,推销带皮驴肉,一下打开了局面。

饭店老板:丰富大家认识了,这不是一个火烧店,还有很多选择。

酱驴肉店老板:兴起的一个很有特色有特点的这样一个东西,大家都很惊讶,驴肉还有带皮的。一天两三万元。

记者:那真不少。

而此时,刁龙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在陕西,随处可见羊肉泡馍,刁龙从这道陕西名小吃上找到了灵感,能不能推出一道驴肉泡馍呢?

刁龙:说到西安,就是羊肉泡,水盆羊肉,那是不是能把驴肉打造成陕西又一道名片。

说干就干,刁龙找到一些经营羊肉泡馍的店,免费给他们提供驴肉,让他们做驴肉泡馍试试。

老板娘:大家爱吃羊肉,我们做了以后发现这个驴肉也是不错。

食客:以前没吃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