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 20170605

鏃堕棿:2017-06-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他曾是当地有名的龟鳖大王。他看中一个商机,要在另一个领域里继续称王。刚一涉足,他就全军覆没,屡战屡败,陷入人生低谷。内心强大的他,将如何续写新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 杨新权的养殖场 2017年5月5日

他就是杨新权,记者来采访时,几个外地的养殖户也找到这里买虾苗,这些人的到来,让杨新权有些措手不及。

上海客户:就这个苗。

杨新权:你看一下,如果想拿的话就把它清掉。

上海客户:清掉也不够啊,还是不够啊,还差一万多呢。

上海客户:明天后天再来呢。

杨新权:没办法了,明天我自己那边起码有两家。

尽管没有拿到想要的量,但是能买到虾苗,养殖户已经很满足了。

记者:挺高兴的。

上海客户:肯定挺高兴的,能拿到苗就已经不错了,我们就是一手拿钱一手拿货了。

记者:直接拉着苗回家?

上海客户:对,马上就要回家了。

买到虾苗的高兴,买不到的就比较郁闷了。看这位没有买到虾苗的养殖户,虽然心里很着急,但也得继续耐心地等。

宁波客户:已经四五趟了。

记者:四五趟了啊。

宁波客户:前次来的时候,要这个苗要送烟送酒的。

宁波客户:我过春节的时候就订好了,我塘已经搞好了,东西已经搞好了,将近两个月了还没有苗。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杨新权:这么小的一条七毛钱。

记者:啊!

杨新权:这么小的一条七毛钱。

记者:那你这一池子值多少钱啊。

杨新权:正常情况不低于两万块钱。

杨新权的虾苗一直从4月卖到8月,虽然天天都能出十几万元的虾苗,但依然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

杨新权:说句真心话,是不够。不够呢就是说,这个客户打比方,他要20万苗,那么我只能给他10万,很多客户过来拿。每天都有,我每天发货每天这样累。人家说不这么累值得,值得,我高兴啊,每天都有钱进来,累点不要紧,有什么要紧的,对吧。打包,我打包了……

杨新权繁育的是一种龙虾苗。那么,这种龙虾跟小龙虾有什么区别,市场的反应又如何呢?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这是上海一家有名的龙虾馆,生意非常火爆。

记者:你见过这种龙虾吗?

顾客:哦 ,第一次见到。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养殖的龙虾,杨新权经常到这样的龙虾馆,给顾客们展示。

顾客:哇,真的很大,比这个大挺 多的。

顾客:哇。(特效字 哇)

记者:把它提起来,咱给他串一串儿。这样美女先来吧,敢不敢抓。

观众:对着脚

顾客:哎呀。

杨新权拿来的龙虾,很快就引起了这些顾客的兴趣。

记者:你感觉你还能再夹一个吗?

顾客:不行了、 厉害了。

记者:想品尝一下这个虾的味道吗?

顾客:想啊 肯定想啊 。

靠着这种与众不同的龙虾,2016年杨新权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还带动了很多养殖户一起致富。

朋友:在这个市面上他肯定是龙虾大王,澳龙大王,在我们湖州地区成为澳龙大王。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杨新权刚开始养殖繁育这种龙虾的时候,不仅周边朋友,包括家人几乎没有一个人支持和认可。

养殖户:没有人尝试过,你第一个人搞这个要么挖到第一桶金,要么就是赔本。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妹妹:好像中毒了一样,什么人跟他说都不听的。

妻子:他认定的事情不管他父母什么的,都不经过同意的。

妹妹:全家人都反对的,他就是一意孤行。

当时,不顾众人反对,一意孤行的杨新权到底发现了这种龙虾的什么商机呢?

杨新权是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人。从2005年起杨新权一直从事龟鳖养殖。在东林镇,只要提到龟鳖,大家就会想到杨新权,他被人称为当地的龟鳖大王。那时候,他的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260多家养殖户,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同行:像这个做这个龟鳖行业的,提到杨总基本上都认识的。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杨新权:最大的里面有六七十斤,以前买过最大的100多斤呢。这个龟的话要卖6000块钱了,最贵的时候像规格大一点的要卖到一两万一个。

然而,到了2011年,被当地人誉为龟鳖大王的杨新权,突然要转行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并宣称这将比龟鳖更加赚钱。

同行:他说这个澳洲龙虾到将来肯定要独霸天下,保证赚钱,每亩亩产三四百斤,七八十一斤,看他这个模样好像是寻到宝了。

同行:整个像我们镇上都轰动的等于是,我们当地都没有的嘛,可以说是像我们整个湖州市都没有的。

杨新权为什么认定澳洲淡水龙虾肯定比龟鳖还赚钱,他到底看中了什么? 记者给他提出这个问题,杨新权笑而不答,却让记者跟他一起去虾池逮虾。

记者:水深吗?

杨新权:水不深,你万一下去边上一个龙虾咬你一口呢,对吧。还是安全一点。

记者:会被袭击。

杨新权:小心啊。

记者:你这水还很清的啊。

杨新权:当然了,水质不好的话,养不了这个澳洲淡水龙虾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