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 20170620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他是一个“资深啃老”,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却一家四口赖在老父亲家里,“啃老”度日,一啃就是六年,最终父亲忍无可忍,为了让他自强,把他们一家四口赶出了家门,他很快发现商机,通过十年努力赚得千万财富,然而在一个生猪养殖大县里,他却执意要养殖一种别人不养的黑猪,即使赔钱也要去做。他怪招频出,让一头猪增值四倍,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看江西万年的王田明,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后,如何成就千万财富。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江西省万年县珠湾村 5月28日上午9点

王田明:把这猪全部赶出来

记者:这猪赶哪里去

王田明:赶到那个运动场

在运动前,王田明先让猪热热身。

简单热身后,猪就开始了一天的运动,它们先是跑步,猪一上了跑道,撒开腿就跑,偶尔也有个别猪开小差的。

记者:怎么这猪又回去了,

王田明:猪太多了

猪到了沙坑前,感觉有点恐高,有些猪怎么也不愿意下去。

记者:感觉猪不敢下去

王田明:这里高了一点

为了让猪跑得快点,王田明费尽周折,没过多久,他就汗流浃背了。

王田明:你看我就是赶一下猪,背上都出大汗了,那个猪何况还运动了那么久了,猪还去游泳

猪从猪场出来,想到草地里去就必须得经过这个跑道,这个跑道全长1500米,宽60厘米,猪想要掉个头,没那么容易,中间有两个大沙坑,猪一上了跑道就只能一条道走到“黑”啦!跑步、爬山、跳沙坑,几个回合下来,猪累得不行,可这还没有完,最后还有一个长20米,宽5米,灌满水的游泳池等着它们。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王田明:有多深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现在量一下给你们看一下啊!就这样深,两米二十三,比我高多了,我下去,如果不会游泳的也会淹死。

这么深的一个水池,猪第一次跳下去的时候,王田明就被吓着了。

王田明:那个猪下沉到那个底下,有个半分钟上不来,漂都没有漂起来,那特别着急。

王田明每天都要把猪赶上跑道,让它们跑两躺,他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训练出健康猪,这样的猪为他带来了年销售收入5000万。

其实王田明养黑猪的时间并不长,现在年出栏黑猪量达到5000头,是当地有名的创业典型。

张志令 江西省万年县丰林村 生猪养殖户

在我们本地是做得挺有名气的,数一数二

梁玥 中共江西省万年县珠田乡党委 书记

王田明是大众创业万众创大环境下涌现出来的无数先进典型之一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在创业前,王田明还有另外一个更大的名声,那就是他是家人眼里“资深啃老”,27岁时,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却还待在家里“啃老”。

王田明:没赚到钱,在家里两夫妻又什么事也没有做,依靠他(父亲),依靠家里面的

王田明原本在粮食系统上班,可是他不安分,喜欢折腾,一直想做生意赚大钱,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做小生意,开商店、承包食堂、摆地摊、养鸡养猪等等,做过十几种生意。

柴高兴 王田明姐夫

做什么亏什么,他从来没有成功过,起码做了十几种(生意),没有一样赚钱的,怀疑他没有这个(做生意)的能力

王田明:(生意做不好)无所谓,不想太辛苦,有时关店打牌的时候都有

这是王田明的老家,现在已经没有人住了,2003年的一天,在外做生意失败的他,又一次回到家里“啃老”,父亲终于忍无可忍,为了逼他自强,把他们一家四口赶出了家门。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王田明:下着毛毛细雨,就从这里,带着小孩,一个手上抱着,一个牵着手,还有我老婆一起从这里出去的,当时也没有想法去县城干嘛

黄百花 王田明妻子

人生上哪里去找,那时真的是,一无所有,我就两个小孩

王田明一直想折腾出点事业,他万万没有想到,几年下来还是一无所有,他更没有想到的是会因为“啃老”被父亲赶出家门。

王田明一家四口来到县城,当时口袋里只剩下两百元,他用60元,租了间10平米左右的房子,开始新的生活,这时他才真正感受到生活的压力。

王田明:压力到我我自己一个人头上,原来有什么事都有老爸撑腰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黄百花 王田明妻子

靠来靠去还不如靠自己,那个时候一心就是想着赚钱

如果不立马出去去赚钱,王田明一家随时都有面临断炊的危险,他开始努力地去赚钱,希望生活慢慢好起来,然而2003年5月的一天,王田明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心都凉了半截。

王田明: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当时生意也是刚刚起步,还没赚到一分钱。

那天这个叫饶玉龙的人给王田明打这个电话,通知他下岗了,这让王田明不知所措。

王田明:当时觉得没什么出路,不知道到底做什么好,万一做得不好,又亏本怎么办,之前亏了那么多次,基本上后面的事情都不太敢想。

吴谷帮 江西万年县夹罗村 前同事

脑子都是一片空白,不知道干什么好,觉得做什么都好像有点束手无策

那天晚上王田明和同事喝了很多酒,他们来回唱着一首歌。

王田明:我今天不从头再来,我明天还要从头再来,后天一定再次从头再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