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潮大叔的辣财富 20170621

鏃堕棿:2017-06-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他是个潮人。51年岁时,他想要创业做电商,很多朋友都不看好他。知道他产品定价后,一个支持他的人都没了。大龄做电商、产品不被看好、定价还很高,倪向明的创业在外人看来全是问题,可他用三年时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看浙江省丽水市的倪向明51岁做电商,3年时间如何把一瓶手工辣椒酱一年卖出1000多万元。

潮大叔的辣财富

用自己的爱好创业,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儿。浙江丽水的倪向明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把骑哈雷,摄影,这些爱好都融入到了自己的卖辣椒酱事业中,一瓶辣椒酱在他手里可以卖到48元,他开的网店辣椒酱单品可以卖1000多万元。那么他卖辣椒酱到底有什么独特办法呢?

他就是倪向明,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举行吃辣椒酱比赛。

一分钟时间内,谁先吃完这碗辣椒酱,谁就能取得胜利。

倪向明:各位兄弟姐妹们,咱们搞吃辣椒比赛,能吃辣的踊跃的报名。

吃一碗辣椒酱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个挑战,上了年纪的人有心参与想得奖,又怕辣椒酱太辣。

游客:卖不卖?

倪向明:卖也卖,但是你参与就有辣椒酱奖励。

游客:怎么吃的下去?

倪向明:吃不下去,那你输了,参与也有奖励。

游客:那要盛起来我舔一下。

倪向明:那不行,比赛总要实事求是。那接下来我数一下,快举起手,举起手。

年轻人没什么顾忌,纷纷报名。

游客:给我一个

倪向明:不要急,比赛的人进来。我没说完,你进来,你进来。

潮大叔的辣财富

选手到位后,比赛马上开始。

倪向明: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我说完,你进来。

比赛刚一开始,一位来自重庆的游客,就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

第一名取得胜利后,比赛又进行了1分钟。

游客:我们重庆张学友,刘德华。

这个辣椒的话,我们那边都是这种干辣椒这个辣椒挺香的。

(注意她)

游客:这么点

第二场比赛很快也开始了。

这一次还是重庆游客以压倒性优势取得了胜利。

第二组决出第一名后,比赛持续了一分钟,吃完这碗辣椒酱对其他游客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倪:好了发奖品开始。、

每组的第一名奖励4瓶辣椒酱,每瓶价值45元。

倪:你觉得高不高兴,

游客:高兴。

倪:要说两句好听的吗

游客:好吃,非常好吃。

倪向明:真的好吃吗?

游客:好吃

倪向明:真的好吃?

游客:谢谢

除了冠军,所有参与者最少可以免费获得一瓶辣椒酱。

游客:我第三名,那边四川人太能吃辣,比不过。

记者:你是哪里人。

游客:我是温州的。

记者:温州人比较能吃辣椒吗?

游客:前面2个小姑娘太厉害了,没比过不敢比。

游客:那也没有,我们家比较重口味,我比较能吃辣。

游客:四川还有重庆,比不过,可能我们平常有点吃清淡了,所以说比不过人家,太疯狂了,不过也挺好的,参与一下挺开心的。

举办这场吃辣椒酱比赛的人是倪向明,在当地人眼里倪向明可是一个十足的潮人。

倪向明喜欢骑哈雷,但相比哈雷,倪向明更喜欢摄影,为了摄影他买了15个镜头,4部相机,总花费150多万元。

记者:这是什么镜头?

倪向明:这是鱼眼超广角。

买这么多镜头对倪向明来说也不是一笔小钱,但却他毫不犹豫。

我觉得我父亲应该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处女座,他对所有的事物要求都很高,拍照什么都是要求极端的有一点点瑕疵都不能容忍的。

倪:我觉得就是对美对生活不会追求的人,做产品也好不到哪里去。

倪向明是一个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的人。2013年他的朋友突然发现倪向明开着摩托车,天天往村里跑,大伙儿都以为他又玩出了什么新花样。

朋友:他的性格来说我们觉得是吧比较正常,换到别人我们就觉得这是挺奇怪的一件事,但是因为倪总他的性格就是比较前卫比较潮,会去干一些就是年轻人甚至想不到的一些事情。(盖画面)

朋友 王军燕: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走在时尚的前沿。

这一次倪向明的朋友都猜错了。而当大家知道倪向明是去收辣椒,准备在网上卖辣椒酱的时候,几乎没人看好他。

朋友:我们觉得对他这种年纪来说,我们觉得已经有难度了。所以我们不是很看好这个。

朋友:当时我们说实话都不看好,市场上面有很多像老干妈这种知名品牌都已经做的风声水起了。

潮大叔的辣财富

朋友们不看好倪向明,主要因为当时他已经51岁,大家觉得网店不是他这个岁数的人能做的。得知倪向明给辣椒酱定价45元一罐时,没有朋友认为倪向明会成功。

倪向明:当时我定这个价格的时候,不要说一两个人,所有人都以为我在开玩笑,说这样的价格你在上卖肯定是不可能开这个店会成功的。

然而,倪向明在众多看似不利的条件下,成功创业。2016年销售辣椒酱单品10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倪向明就出生在这里,1985年高中毕业后,倪向明做过公务员,养过甲鱼,当过船长。

倪向明:我这个人性格就比较喜欢做新的东西。

1997年,倪向明在浙江省丽水市开了一家翡翠店一年可以赚几十万元。2013年,51岁的倪向明准备再次创业。

采访时,倪向明带记者一起去丽水市农户家里收辣椒。5,6月分,在当地只有大棚里的辣椒可以采摘。当地辣椒的价格并不便宜。

倪:在丽水,做小工在丽水也是180 200一天,那你摘辣椒能不能摘200一天,

潮大叔的辣财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