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 20170623

鏃堕棿:2017-06-2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普通的村庄,却因为一片特殊的建筑,吸引了很多了来参观。花了三千万元盖楼房,竟然却用来养猪,人人都猜不透这里的主人是怎么想的。但就是这个花钱盖楼的人,养猪却怕猪。四川广安的屈永强,养猪怕猪,却靠着孔雀楼里养猪,赚到了千万财富!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这个小伙不一般,曾经拿不出十块钱,就敢追求全镇首富家的千金。他的爱情和事业总成为别人的焦点,美丽的孔雀成了他翻身的法宝。江西上饶的郑镇辉,用惊人的速度逆袭,7年时间成为行业牛人!怕什么却追求什么,看两位创业者不断挑战自我,获得财富与幸福!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在四川广安市的书岩村,有这样十个圆形建筑看起来非常特别,当地人都叫它们孔雀楼。

每个建筑都是三层楼,高8米,占地面积有四五百平方米,屋顶装了避雷针,每天还有音乐传出来,这里戒备森严,外边的人根本进不去,但即使这样,很多外地人不惜坐车三四个小时来看稀罕。

游客:像藏族里边的藏包,很漂亮很别具一格。

游客:像孔雀,孔雀开屏。

村民:特别新鲜,好多人都过来看,我们都没见过。

这样的建筑到底用来做什么呢?普通的小村庄,不是什么旅游景区,能够吸引这么多人来看,除了造型奇特之外,更因为它的用途,这一片建筑造价3000多万元,只为了一个特别的用途——养猪。

游客2:猪住的宾馆,星级宾馆。

游客:没想到是猪生活的地方,没想到。

村民:我们这里喂猪都是修猪圈,修一层,他那个修三层。

村民刘坤琼:楼上那么多猪怎么下来,你说,它肯定要下来。

王显利:这个人怎么搞的,这么瞎胡闹,修楼房,还修鸟巢这种养猪。

找专家设计,奇特的造型,花了几千万元,竟然是用来养猪的,所有人都想不通这是为什么,然而,更让人猜不透的是这个孔雀楼的主人。

朋友王玉柱:孔雀馆,他想象的很好,我们感觉他都是理想化,就不可能实现,你盖这么漂亮,养猪,猪还上楼,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最后他确确实实实现了。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朋友王君明:现在对老屈是这样,竖大拇指,的确是,从他有这个想法到实现,到今天,专卖店里,超市里,各大卖场都有他的产品,他就是把海市蜃楼做成真的了。

他就是孔雀楼的主人屈永强,他说自己建这特别的楼就是为了养他更特别的猪,说着,他就想抓一只小猪的给记者看看,然而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个传说中想法独特,砸下三千多万建房子养猪的人,想要抓头猪,却迟迟下不了手。

屈永强:再试试,稍等一下。

记者:抓猪很难吗?

屈永强:对别人不是难事,对我是个很大的难事。

屈永强犹豫了半天,准备抓,但又停了下来。

屈永强:要不这样,我们(抓)另外一个。

记者:行,这个抓不了。

屈永强:抓不了,咱们看另外一个。

走走停停,当着母猪的面,屈永强迟迟不敢下手抓猪,我们从第一个猪圈开始快转了一圈,他终于鼓起勇气抱出来一个。可拿出来不到三秒钟,母猪叫得厉害,屈永强又乖乖放了回去。

屈永强:这个猪很凶,它一般要咬人的。

抓小猪对屈永强来讲是件难事,但之后拍摄的几天记者发现,只要和猪在一起,屈永强都会保持距离。

朋友王玉柱:他就不敢抓这个猪,一有猪他让别人去抓,他又不敢抓,不敢动,但是他把这个事情给做成,真不容易。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屈永强:害怕去摸猪,抓猪是抓不好的,概括的说就是怕抱猪,怕摸猪,怕杀猪,喜欢猪。

因为害怕总要和猪保持距离的人,却花巨资盖楼房养猪,一开始,很多村民都说屈永强养猪就是个是笑话。有人说他是哗众取宠,也有人说他就是烧钱,只有屈永强自己知道,在这个养猪场美丽的外表里面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屈永强:整个养殖馆也就一千多平米,但你不能小看他,一年给我们整个产值可以带来四五百万元。

一个养殖馆一年产值四五百万元,十个就是四五千万元,那么,这巨额的财富和屈永强建孔雀楼到底有什么关系?在这里养猪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这是在桥梁工程修建后剩下来已经生锈的钢管,也是屈永强建设养猪场最主要的材料。把钢管的锈迹打磨后刷上防锈漆就可以派上用场,2012年养猪之前,屈永强是桥梁加固行业里的行家里手。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朋友王君明:山西当时做了一个风陵渡黄河大桥,它那个工艺也非常复杂,他在桥梁加固这块,在(四川)内领域当中排得上名号。

靠着过硬的技术和诚信,屈永强在桥梁加固行业打拼了10多年,也走上了财富的快车道,有了千万资产,一家人也在成都幸福的生活,可谁都没有想到,2012年3月份开始,就在他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屈永强却突然要回农村去养一种非常特殊的猪。

姐姐屈永红:我就觉得不可能,我就说第一你没学过养殖,第二咱们做工程做的很好,你何必这么累。

这里是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书岩村,是屈永强母亲的老家,他从小在山西长大。 2011年8月,母亲因为胃癌离开人世,屈永强和姐姐把母亲安葬在老家,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了这里,可忙活了几天办完丧事后,屈永强却不走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