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20170710

鏃堕棿:2017-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她出身农家,只有小学文化,二十三岁开始靠捡破烂生活。辛酸不堪回首。谁都没有想到,垃圾堆里翻腾出希望,靠着过人眼光,她发现一个个商机。看湖北武汉的余红梅,怎样从捡破烂开始,创造亿万财富,让自己脱胎换骨。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收大水桶 、小水桶、洗脚盆

这个正在吆喝的人就是余红梅,采访的时候,她告诉我们,15年来,她最爱的事情就是收破烂,挨家挨户的收破烂。即便如今自己

已经是亿万身家。

余红梅:那我收东西肯定要喊的。进入收东西的状态就把很一些事情忘记了,这一行还是有很多惊喜,惊喜无处不在。

余红梅所说的这份惊喜是和财富分不开的。熟悉余红梅的人都知道,她的财富轨迹离不开“破烂”这个词。上门收“收破烂”,这个在很多人眼里,有些难为情的事情,到了余红梅这,看上去特别享受。

余红梅:爷爷,屋里有没有线桶?

多年收破烂的经验练就了余红梅自来熟的本事,尽管都是不认识的人家,她都能自然而然的进出,自个儿寻找目标。

余红梅:这个卖给我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破的

余红梅:破的我也要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要就卖给你,多少钱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余红梅:20元钱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你在我这弄这么久,先吃一个

记者:零食

余红梅:装零食的

现在余红梅已经拥有亿万财富,但是只要有空,她还是喜欢上门亲自去收破烂。上门收破烂的人我们并不陌生,收塑料瓶、废纸箱再卖给废品收购站赚个差价。

但是,记者跟着余红梅转了一上午,她收的东西让我们大跌眼镜:旧罐子、破凳子、旧木桶,搜罗了一大堆,瞧上去没一件值钱的,余红梅却样样都爱不释手。还说今天捡到了宝贝。

余红梅:这个其实就是过去在5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没有印刷机,这就是一种模板,这一格一格写小字的,黄冈县三店小学 ,这是小学的东西。

在余红梅看来,破烂其实都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到她手里不但有本事卖出去,而且还能卖出高价。

余红梅:你看这个板子我十元钱从他那里买过来,说不定碰到一个人要买,说不定就卖个几百元,但是要等,等有缘人来买

傻的买傻的卖还有一个傻子在等待。

能把破烂变成宝贝的余红梅,财富人生还有很多面。

这片园区,面积1300多亩,投资1点5亿元,余红梅就是这里的主人。2年前,这里遍是荒地和野草,现在是当地最大的民俗园。这也是余红梅新的财富聚集地。

当地人说,只上过小学的余红梅,从收破烂开始到成为拥有一千多名员工、带动500多农户增收的企业董事长,余红梅算是脱胎换骨,换了种活法。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余红梅把我们带发财的,她把我们带着发财的。

记者:带发财的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对

记者:靠捡破烂么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嗯

余红梅公司的合伙人 周望明:就是捡破烂,俗称拾荒,

她就从捡破烂开始她的人生一个拾荒传奇经历的开始,接近今天为止我还觉得我一直是在收破烂。

余红梅:我吃的是老祖宗智慧的饭,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其实我蛮感恩我们老祖宗的智慧,让我们这一代人特别是我在中间还是赚了几桶金。

十五年前,每天靠捡破烂过日子的余红梅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从垃圾堆里翻腾出希望,过上一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从一个捡破烂的姑娘到拥有亿万财富的企业董事长,余红梅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余红梅:把这个牛屎弄到这个上面,把这个钩就像这样 缠两道插在中间,藏起来,然后再放一点麦子, 再捏一下 ,钩就自然在中间了。

牛屎钩王红梅从6岁就开始做。那年母亲去世,父亲身体也不好。余红梅就和妹妹住到了外婆家的船上。牛屎钩钓上来的鱼就是一家人全部的收入。6岁的余红梅知道,只有努力学习和拼命做牛屎钩才能改变命运。可14岁那年,没钱交学费的余红梅还是辍学了,她想找工作,因为未成年,没有老板敢雇她。余红梅就在一户人家当起了保姆。

余红梅:到那个家去了一两天我就知道,我问他的女儿有多大,偏偏就那么巧的事,我跟他的女儿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就是不同时辰。我觉得命运不一样,我到那么大已经认命了。

这是16岁时的余红梅,虽然当保姆的生活很辛苦,但是她憧憬着未来能让全家过上好日子。2001年,余红梅和邻村的一个小伙子结婚了,别人出嫁是带着嫁妆,而她带去的是全家人。

余红梅公司的合伙人 周望明:有一句歌词,如果你要出嫁不要嫁给别人,后来一句话带上你的妹妹带上你的嫁妆,她是把妹妹带上了,没带嫁妆,顺便也把爸爸也带上了。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结婚一年,余红梅的爸爸就出了严重的车祸,因为看病家里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为了能有钱买菜,余红梅做出一个决定:丈夫在家种地,自己出去捡破烂。余红梅没有想到,捡破烂会成为她命运的转机,之后还能成就自己的亿万财富。

别人丢的空瓶子、纸箱子,捡起来卖到废品收购站,都能卖钱。余红梅怕被村里人看到笑话,故意去离家远的村里捡破烂。她每天夜里三点就出发,天黑再悄悄摸回家。捡破烂的辛酸和艰难,让全家人都很心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