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 20170728

鏃堕棿:2017-08-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你知道小龙虾怎么钓吗?你知道其实莲蓬比姚明还要高吗?他要在泥里掘金,纯粹是为了较劲。他要在塘里发财,却必须对老婆撒谎。请看泥里较劲,塘里撒谎,如何招来千万财。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这片海湾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充满吸引力,退潮之后的滩涂到处隐藏着惊喜和乐趣。

游客:快来,我们去抓螃蟹啦快点。这里有一个这里有一个,你看你看。

游客:我又抓了一个了。

狡猾的弹涂鱼动作飞快,还懂得钻进泥里藏身。

游客:抓住了。晨晨,你看妈妈抓了条鱼。

退潮后,泥螺在滩涂表面爬行,随手可得。

游客:这么多。

游客:这里一个。

游客:战利品战利品。

游客:我脚上有泥巴,一二三。

他叫章建军,这次活动的策划者,这片海涂既是他的创富宝地,也是他的磨难之所,上百万的人民币不仅打了水漂,他自己还摊上了大事。

章建军:很严重的,负刑事责任,要去坐牢的。

而这一切,居然都是章建军非要跟一个人较劲惹得祸。

章建军到底要跟谁较劲?他为啥差点要去坐牢?他又如何在这片滩涂里掘金呢?

此时,远在900多公里外的山东省鱼台县,一个叫张志龙的男人正在琢磨着如何骗自己的老婆。

张志龙带着记者来到他的荷塘,他要告诉记者如何选购莲蓬。

平日我们看到的莲蓬都是这样子的,实际上,它在地里是这样子的。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张志龙:你看长得多好

记者:这莲蓬能长这么高呢

张志龙:对,比人还要高。

这里的莲蓬平均高度在2米左右,

张志龙:2.4米左右高

记者:这我估计要比宁泽涛要高吧。

张志龙:你看你对照一下子。

张志龙:一会儿用尺子一量你就知道了,

记者:这不拔出来,平时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以为就这么点,还真不知道它能长这么高,

每年7月到10月,都是盛产莲蓬的季节,而近些年来,山东济宁市人尤为爱吃莲蓬。记者在一个小贩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前来购买的人还真是不少。

记者:卖得好吗

莲蓬经销商:可以,一天卖二百多斤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记者:一天能卖二百多斤呢

莲蓬经销商:对

记者:能卖这么多呢

单个莲子大约重4克左右,一斤至少有125个莲子,每天要卖两百多斤,也就是2万多颗莲子。小刀每划一下,能剥下来四五个,一天下来,要划五千多刀。

莲蓬,主产湖南、江浙等南方地区,在北方鲜有种植,很多人都对它感到陌生。那么,莲蓬究竟是什么呢?

荷花,又名莲花,盛开后花瓣落下,只剩下光秃秃的花托,通常把膨大的花托叫作“莲蓬”。

而荷花的果实俗称“莲子”,剥去果皮,里面的“莲肉”就是种子。当果实渐渐丰满,种子水分增多,味道会鲜美甘甜,便可作新鲜水果采摘上市。

而面对这个商机,张志龙是连连赞叹。

张志龙:我一看这个市场很好,这个市场很广,这个市场很大,市场很大,这个市场是非常大。(改过)

因为这个执念,让种了十多年莲藕的张志龙开始种植莲蓬,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却花费五十多万购进了一个特殊的品种,四年之后,销售额就翻了八倍,达到了800多万。

可这一切的前提,居然是他对老婆撒的一个谎。

山东的张志龙要对自己的老婆撒什么谎?这跟他的莲蓬财富有什么关系呢?而这一边,余姚的章建军却正为自己的一个新身份得意洋洋,似乎忘了他那个要较劲的人。

这个芦苇荡,是章建军利用滩涂地原本的沟沟坎坎打造出的仿野生养殖池。

章建军:这么大的龙虾十只左右就是一斤

章建军:这个大脚的是公的,这是母的,一公一母。

养殖小龙虾不仅仅为了卖钱,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章建军:我们等一下要组织一个钓龙虾比赛,直接把猪肝绑在绳子上就可以了,我们限时半个小时谁钓的多的有奖励。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游客:来了,动了动了,快快快,跑了,已经有了,跑了。

记者:好不好钓?

游客:不好钓。

记者:不好钓?

和小龙虾斗智斗勇、比耐心,大家都全神贯注,小朋友现场还编出了一个新词儿。

游客:守竿待虾。

这个农庄距离海涂有4,5公里,游客体验完赶海的乐趣,带着从海涂上收获的小海鲜,就可以在农庄里美餐一顿。

除了小龙虾,章建军还养殖了甲鱼、四大家鱼,引种了十几种水果、蔬菜。章建军的目标就是——建当地第一家集:种养殖、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农庄。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2011年8月,章建军投入两百多万元,建餐厅,盖大棚,还种了200多亩果树。此时的章建军对于自己的新身份感到无比骄傲。

章建军:我2010年下来,应该属于我们余姚(市)也好,周边也好,最年轻的农民,比我年轻的种地的没有了,刚刚三十出头,就搞这么大一块地,而且搞得轰轰烈烈的。

然而就在此时,一个消息不胫而走:章建军摊上事了, 摊上大事了。

章建军的姐姐:我也问他,我说人家都说你要被抓走了怎么回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