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 20170726

鏃堕棿:2017-08-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20170726)

他用一只独臂闯天下,因为一个商机,他在令人恐惧的乱坟岗里住了四个多月,没有踏出一步。他爱上了一个够不到的女人,这成了让他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他从几头小猪起步,七年之后,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看现实版的杨过,如何赢得财富,抱得美人归。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2017-726)

这是一片长满荒草的山坳,被附近的村民称作乱坟岗,很多人都不敢靠近这个地方。

苏大姐:刮风下雨的时候很吓人的,前面全是监狱死掉的人全部埋那里的。

朋友:感觉那里阴森森的嘛,很可怕的。

就在这么一个很多人都不敢去的地方,有个人却在这住了两年,而且赚钱也是从这里开始,七年后的2016年创造了2000多万的销售额,因为这个人只有一只胳膊,所以附近的村民都称他为杨过。

朋友1:谈到他杨过的时候,人家就感觉真的是一个神雕大侠,也就是说像我朋友圈里面,他就是我的偶像。

朋友2 :这个评价给你啊,给他肯定是少不了的。

这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传奇人物。

这是一个在开化县规模数一数二的猪场,村民们口中的杨过就在这里,记者刚进猪场就听到了一首首的音乐。每天早上,这个养殖场的主人都要给猪放迈克杰克逊音乐,当播放到一首billie jean的时候,正在打扫猪舍的一个人给猪跳起了舞蹈。

他就是被别人称为杨过的苏宏星,苏宏星说他跳舞的灵感都来自于这些猪。

苏宏星;有些它能够教我几个动作,它跑的动作啊,一下字转身动作啊,这个样子啊,它走的时候这样笨笨跳跳一下子停下来这个样子啊,所以我这个街舞的话,没有规律的,是自由爱好者的自编的。

苏宏星的创业经历孤独而艰辛,他觉得猪就是他最亲近的伙伴。

苏宏星:我手已经出事养猪以后的话,有些时候呢经过这种坎坎坷坷一直下来的,有苦没有向人倾诉,有乐就很少人分享,所以我把猪当成我的朋友了嘛。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2017-726)

这位独臂大侠,现在是开化县一家香猪养殖合作社社长,合作社年出栏香猪5万多头,并带动全国200多养殖户致富,2016年合作社销售额达2200多万,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苏宏星是浙江开化人,曾经在宁波一家毛绒厂打工,仅仅几年时间就做到了车间主任。那时候的苏宏星人前人后,可是风风光光。

苏宏星:我那时候风光到什么程度,老板给我配了辆125那辆本田摩托车,我记得很清楚的,那摩托车那么大,再一出去的话,晚上一下班,摩托车一骑哇到舞厅里去了,后面不用说实在的,有很多女孩子追我。

然而,2000年的一天,苏宏星和往常一样在机器前作业,一声巨响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苏大姐:一拉下来时候这个手就没有了,就是没有的,完全没有了,然后就,这个血好像那里很恐怖很恐怖。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2017-726)

大姐说整个过程用了56秒钟,仅仅56秒,打碎了苏宏星的梦。

苏宏星:在这56秒中就像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一样,一下子给你毁灭了,对于你这个人生的话以后就是一片漆黑了。

靠双手打拼的苏宏星竟然失去了一只手,然而,让他欣慰的是,之前和他谈恋爱的女孩还是愿意嫁给他,2000年婚后,为了生计,苏宏星带着工厂赔给自己断臂的9万块钱和借来的6万元去安徽蚌埠养大白猪创业,没想却遇到了猪肉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把钱赔了个精光。

无奈之下,苏宏星只能回家,那一年,妻子给他生下一个女儿,这给创业低谷的他带来了别样的喜悦,可正当苏宏星准备把妻女从娘家接回来的时候,妻子母亲做的一件事成了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苏宏星:她(前妻母亲)说现在你钱已经都,说实在的你们两人,我女儿以后的日子咋么过,她说,我女儿不跟你回去。 我很平静,心里在想迟早的事情。

失去了手臂,又赔光了积蓄,妻子要和苏宏星离婚,还把刚满月的女儿留给了他,断臂的苏宏星只能用仅有的一只胳膊抱着女儿,拿着行李,走上了回家的路,但很快,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就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怀疑。

苏宏星:检查什么的,他一看,看到我只是一只手的,手上拎了一个热水壶,女儿在前面,他问你这个小孩哪里来的,我说是我女儿,(他说)咋么可能是你女儿,他这样说。

别人的怀疑,创业失利,再加上一个让自己束手无策的孩子,苏宏星很无奈,他想离开这个世界。就在苏宏星准备跳芹江的那一刻,一直偷偷跟踪苏宏星的母亲紧紧拉住了他。

苏母亲:两个手去了一个还有一个,你有能力还有饭吃的,你决定去了,没有了,那我的日子不好过了,(我)也不想活了。

采访:我妈一直在那里哭,后来她说你不管咋么样,我也没办法了,你要首先要接受要现实。

年迈的母亲在风中痛哭,家里的女儿还在嗷嗷待哺,苏红星想自己不能这么走了,他必须振作起来,2003年他去了杭州一家福利厂打工七年,可2010年,苏宏星突然消失了,而他做的一件事让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里是杨村附近的一座山坳,被当地村民称作乱坟岗,关于它有很多可怕的传闻,周围几里地荒无人烟,胆小的人甚至都不敢从这里路过。

致富经:独臂大侠的财富与爱情(2017-726)

村民:那上面基本上都是坟墓,好多人都不敢去的地方。

苏宏星:当时很害怕的,哇,这里肯定是坟墓,再还有挖出来那个头盖骨什么,还有牙齿什么的,感觉非常恐怖那种感觉。

然而2010年的一天,苏宏星竟然住了进来,他搬进了坟堆旁这座废弃了很多年的楼房,他说在这个乱坟岗找到了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但住的第一天晚上就让他毛骨悚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