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 20170815

鏃堕棿:2017-08-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他的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小耳朵、齐刘海,成群结队过马路,一见到人就疯狂飞奔。抓猪勇士围追堵截,猪没抓住却被困大山,这种猪让人甘拜下风。他出生中医世家,因为养猪欠债百万。下雨天,父亲背猪草摸黑上山,为了儿子甘受风吹雨打。一个发现让他峰回路转,不用给猪喂食,就把猪肉卖到了上百元一斤。看四川省平武县的陶鹏如何靠养抓不住的猪,实现年销售额400多万。

致富经:骗回藏<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xi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香猪</a>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游客:兄弟,你在哪里?

这群大喊大叫的游客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又比又划不说,还拿着望远镜四处眺望,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记者 沈子莉:你们在喊什么?

游客:他上去逮猪去了,山上有猪,好几百头。

据说有多达上百头猪藏在山里,但记者却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远处的白点是一群山羊,大伙儿说的猪究竟是在哪儿呢?

最后,记者还是在望远镜的帮助下,才有了发现。

游客:很多猪,在过马路了。

这些猪奔跑速度很快,它们成群结队地在草地上溜达,只要一有人靠近,扭头就跑。有位游客就是因为抓猪,一路追上山,结果猪没有捉住,反而把自己困在了半山腰上。

陶鹏是这些猪的主人,为了抓猪,他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明知道自己的猪不好抓,但来这里的游客却总想让他挑战,最后陶鹏干脆带着大伙儿一起抓猪。

陶鹏:它跑太快了,没一个能抓住的。

为了降低难度,今天,陶鹏打算把大伙儿带到猪圈门口去抓。可谁知,猪一放出来就四处乱窜,上百头猪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一溜烟地全都看不见了。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求吉乡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若尔盖县境内,距成都近700公里。这里海拔3000多米,七八个人围追堵截,没有一个能把猪跑赢,所有人都无功而返。

游客:投降了。

而此时,被困在山上的那位抓猪勇士也终于下来了。

记者 沈子莉:你看到了吗?

游客:看到了,母猪要咬人,太凶残了,再也不抓了。

靠养这种抓不住的猪,陶鹏2016年实现了销售额400多万,游客既可以来这里感受猪的生长环境,又可以抓猪买肉、和小猪进行亲密接触,即使这种猪肉卖到了上百元一斤,依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 沈子莉:第一次抱吗?

游客:第一次,好乖哦~

游客:经常来,可以烤猪、买主,好玩好吃。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突然,就在我们忙着采访的时候,有消息传来说,陶鹏的上千头猪全从猪圈里逃走了。

陶鹏:下去了下去了,到最下面去了。

这样一头猪价值上千元,它们体重只能长到100斤左右,耳朵小,有些猪的额头上还像人一样,长着齐刘海。

陶鹏的猪场周围全是大山,山里没有任何围栏,他的猪一旦上山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一千多头猪价值好几百万,要是就这么丢了,后果不堪设想,所有人都替陶鹏捏一把汗。

然而,这种猪警惕性太强,人还没靠近,就跑得飞快。那么陶鹏究竟要怎样才能把猪找回,又如何靠它们创造财富呢?

就像电影里的这样,陶鹏原本是一名医生,有祖传的正骨技术,是当地的名医。

市民:有名的,祖传接骨。

村民 周国献:医术很好,腿断了手断了敷草药就好了。

陶鹏家里四代行医,他是正骨高手,开了3家药店,一年能收入60多万。本来生活非常安逸,可2010年7月的一天,他却突发奇想地跑到了大山里去养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陶鹏:很多病从口入,改变不了思想就用实际行动把好产品做出来。

陶鹏要养的就是这种藏香猪,它们常年生活在海拔3千多米的山林里,啃食野生植物,几乎不吃饲料,陶鹏觉得这种猪的肉质非常健康。2010年,就投入80多万,开始了养藏香猪创业。刚开始的时候,陶鹏的猪场并没有在若尔盖县,他在自己的老家平武县土城藏族乡,承包了一片上千亩的林地。但那时的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养藏香猪决定会变成他噩梦的开端。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刚开始养猪,陶鹏不仅给它们上了围栏,还要用玉米和猪草喂食。

就在我们采访的前一天,山里刚刚下了一场暴雨,有一窝小猪整个晚上都没有回家,陶鹏正要上山去找。

陶鹏:又一次小猪被蛇咬了,第四天就死了。

下暴雨的时候,小猪有可能会被水冲走,卡在石头缝里,陶鹏要赶紧确认它们的安全。

陶鹏:这里有猪的痕迹,它拱蚯蚓的。

没有听到求救的声音,说明小猪没有被困,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可就在这个时候,陶鹏却突然发现了猪越狱的痕迹。

陶鹏:铁丝网弄烂了。

记者 沈子莉:是跑了吧

致富经:骗回藏香猪 一斤能卖一百多(20170815)

围栏破了,小猪有可能逃走,陶鹏开始有点紧张了,他赶紧进行修补。可就在我们都以为小猪跑掉了,非常失落的时候,树林里却叽叽叫着,露出了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眼睛。

陶鹏:就是它,就在那里,昨天的八只。

小猪虽然怕人,但可能是太饿了,又被陶鹏用玉米给逗了回来。

创业的时候,陶鹏以为只要把猪放上山就行了,根本没考虑到修路问题。2010年,山里不通公路,又遇上连续2周的大雨,车陷在泥里根本没法上山。猪在1000多米的山顶上,都快饿死了,陶鹏只能自己驮着粮食一趟一趟地往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