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 带着她们赚快钱 20170824

鏃堕棿:2017-08-3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2个月的时间,陈波一共花了150万元收树枝,但他很快发现,这收回来的几十万斤神仙树枝,太坑人了。

陈波:种上以后,包括我们在剪的过程中我们才发现,它其实根本就不是这个树,但长得很像,它那个树皮颜色差不多。

没过多久,陈波感觉村子里有很多双眼睛盯着自己,大伙都看自己不顺眼。一天,员工跑来告诉他,有村民天天都把牛往他的地里放,晚上还有人来偷神仙树枝。

陈波:我们都报了几次警了,偷都次数比较多,附近的人,周边乡镇的,就会来偷。

可最让陈波接受不了事情还在后面,请来的工人都是附近的乡亲们,他们也开始也嫌弃她,有几个大姐甚至见面都想打他。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陈波的工人:不高兴,都有点反对他,说他是神经病

陈波的工人:看他就来气,恨不得揍他两下都可以

打城里回来的陈波,要求工人们除草不能用锄头,也不能用除草剂,要用剪刀一剪子一剪子的剪,干了一辈子农活的他们,从没听说过要这样除草的,大热的天,弯着腰,每个人心里都憋着气。

陈波的工人:看他就来气,出一些点子,用剪刀来除草,那么粗都草怎么用剪刀除啊,开始想他有病,后来看他又没有病。

陈波承包了4000多亩地,建起了厂房,跑了10万公里的路收来树枝,怕伤到树枝子,要用剪刀除草,费这么大劲折腾这些树枝子,这树里到底有多大的商机呢?

因为熟悉陈波的人都知道,他以前的赚钱速度,那可是相当的快。

在没有遇到神仙树之前,陈波的赚钱速度是每天2万元,在所有大学同学中是最快的。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陈波19岁走出农村,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国企的工作机会,与人合作经营高尔夫球场的园林绿化生意,搭上了了一趟赚钱的快车。

陈波:那太快了。相当轻松。那是一个相当能赚快钱都行业。除去所有平时的花销包括其他的东西,每天平均能够赚到两万块钱差不多。

每天进赚2万元,陈波周围的朋友一辈子想都不敢想,但陈波觉得自己幸运极了,因为他很快就遇到了一个比这还快的赚钱机会。

2013年夏天,陈波回老家休假,有人给他送了块翠绿色的豆腐,名子叫“神仙豆腐”,说是用神仙叶子手工做的。而且会做这神仙豆腐的已经很少了。

明明叫做“豆腐”,做起来却不用一颗豆子。我们很好奇,树叶做豆腐是怎样一个不可思议的过程呢?

将采回的树叶洗净。

用开水将树叶泡一下,

捣出它翠绿色的汁液

用布袋过滤掉叶渣

关键的一步来了,制作草木灰

草木灰就是用树枝烧成的。(字幕:这是豆腐能够凝固的重要元素)

过滤过的草木灰水,倒入树叶汁里。

剩下的就是等待。

十几分钟后,就真的成了像翡翠一样的绿色豆腐。

不用豆子能做成豆腐,神就神在这叶子上。

重庆三峡学院院长:它为什么能做成豆腐?其实主要原因是它的叶子里面含果胶含量比较高,这个果胶遇到钙的时候就凝固。普通的叶子基本上果胶含量特别低。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不用豆子做的神仙豆腐是广西、湖南、安徽等地的传统小吃。

翠绿的颜色,滑溜溜的口感、吃到嘴里清爽冰凉。而它吸引陈波的,是神仙豆腐巨大的利润。

陈波:当时就觉得一斤树叶能做八斤豆腐,八斤豆腐我们每斤至少要卖5元钱到40元钱,那一斤叶子才多少钱,相当于永远没有这样一个暴利,我们当时在想这样一个问题。

这对于曾经日赚两万的陈波来说,也算得上暴利的行业,而且他考察发现,神仙树学名叫做豆腐柴,全国很多地方都没有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只要迅速把规模做起来,肯定会在市场上一鸣惊人。

陈波停掉了园林绿化的生意,拿着600多万住到村子里。

陈波自己没有想到,这诱人的神仙树背后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财富陷阱,也会让他变了一个人。

陈波:得啥拍啥。像一个女人一样,走哪拍哪,我说我都被你们逼的,他们说要不然你回去睡觉,我说晚上睡觉那么安静,就和城市那种差距太大了。

致富经:每天入十万,带着她们赚快钱(20170824)

2013年,陈波回到了离开了十三年的家乡,他惊讶的发现这里连互联网和有线电视都没有。从山里到县城都要坐车2个多小时。寂寞逼得陈波只好把手机当朋友,和花草、虫子聊天。但陈波干劲十足。

2015年,豆腐批量化生产了,陈波就像现在这样兴奋。可是这么漂亮的豆腐,不但一分钱没卖到,连山都没有运下。

因为交通不方便,从山上运到市里,运费就超过了成本,最要命的是,生产出来的神仙豆腐只能保存几个小时,还没等运到地方就已经缩水百分之20,根本没法卖。

看着一堆堆的树叶子,换不来一分钱,陈波感到很绝望。

2016的一天的傍晚,眼看着天要下雨,一万多斤的神仙叶子还晾在外面。

陈波:去弄的时候,叶子量很大,你完全就感觉很无助,然后就感觉很灰心。

做出来豆腐没办法卖,资金花出去500多万,乡亲们还不待见自己。陈波想到这些,叶子干脆都不要了。但让他意外的是,20多个相亲正往他这赶,冒着大雨来帮他收叶子。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支书:因为这个公司在这搞这个荒山大家很支持,都是不希望他走

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 村民:我们山区没有厂子,也不好赚钱,他办好了,他赚钱,那些农民也赚点小钱。

大伙比陈波还担心这些树叶子。乡亲们的举动,让陈波很感动,他突然意识到,这些神仙叶子,不仅仅是自己要实现每天赚10万元的宝贝,更是大伙眼巴巴盼着的希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