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 20170831

鏃堕棿:2017-09-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梁森光把收来的鸭嘴鱼放到西江上的网箱里什么也不喂,而鱼在江水里需要经常游动,这样鸭嘴鱼的肉质和耐运输能力都会提升很多。

梁森光:这个泥腥味没有的,掉过水,这个翅是不同的。什么便都没有的。怎么搞都是水。那个鱼肉瓷实很多,很有力气,这个肉质很紧。

记者:感觉很结实这个肉。

梁森光:结实。就是好像人家天天跑步,锻炼身体,那个肌肉结实,就是好像这个鱼,吊水掉的结实这个肉,吃起来都好吃很多。

梁森光给自己在江水中瘦身的鸭嘴鱼适当加价还是受到了顾客的欢迎。为了牢牢的抓住客户梁森光把档口做成了24小时不打烊,只要客户来就可以随时拿鱼,一直到现在也是这样。

梁森光:今天晚上8:30还没到,可能就要9:00左右客户才来。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记者:一会儿干完了是不是就能休息了。

梁森光:不休息,半夜2 3点也有人来买的,我们的档口是24小时不停的。

梁森光的档口很快就成为市场里卖鸭嘴鱼最多档口。

客户:这个市场鸭嘴鱼做的最厉害,最新鲜就是他这个档口。

邱凯强:可能是他有经验,拉回来的货也比较好,虽然大家都是一样的鸭嘴鱼,但是他的好养一点。

商户:100条的话运输可能3 4条会死,在这里买但是别人家这个数比较大,可能9条10条这样。

2年时间梁森光就赚了100多万元。老梁觉得日子过得不错,可以休息一下了。享受享受生活,多睡睡觉。

梁森光:那时候很兴奋,这个鸭嘴鱼卖这么贵,这个利润这么高,一直这样就好,做几年就不用干了。

梁森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后,妻子却脸色一变说了他一顿。、

媳妇:对我来说100万远远满足不了我,我觉得我那么辛苦,那么付出一天24小时基本上我不休息,随时在店里,客人叫到我们随时要干活,有时晚班请不到工人,没人手也要自己干下去,肯定那100万满足不了我。

梁森光的妻子提出了5年赚1000万元的目标,老梁又要开始想办法赚钱了。

梁森光:我看见她这么辛苦,赚100万都还不够,她说,我就马上去努力。

然而,很快梁森光就发现别说多赚钱了,能保持住现在的赚钱速度就不错了。原来,鸭嘴鱼的市场价格波动幅度非常大。

客户:最近鸭嘴鱼价钱起的很厉害,由上个月11元一斤,到现在就涨到了17元一斤,涨了,6元一斤。

鸭嘴鱼价格快速上涨对梁森光来说是一件坏事。他赚取的是差价,一旦价格迅速上涨养殖户就会观望,等待价格继续上涨,梁森光也就收不到鱼。连鱼都没得卖,别说赚到1000万元了。

2008年,为了能在鸭嘴鱼价格大涨的时候,也能有鱼卖。梁森光在离市场30公里远的西樵镇租下了6个池塘,专门养殖鸭嘴鱼以确保自己随时都能有鱼卖。

梁森光:这个好像仓库一样,别人不卖给我,我就捞自己的鸭嘴鱼,我就好像存在这里的,一年四季,我的鸭嘴鱼都可以供上来。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然而,2009年夏天,鸭嘴鱼的价格又一次迅速上升,当地的养殖户不卖鱼。梁森光只能缩减供应量。

梁森光:你想要20条鱼,我就给10条鱼给你,给一半给你就是应酬一下,没法满足客户,客户就发脾气,我说没办法,那个鱼涨价涨的这么厉害。

可即使缩减供应量,梁森光养殖场里的鸭嘴鱼还是3天时间就卖光了。

自己的鸭嘴鱼卖光后,梁森光开始从外地买鸭嘴鱼回来,不加价卖给自己客户,这一进一出不仅不赚钱,还赔钱。这一下妻子不干了。

妻子:这方面我挺反感的工人也亏了,电费也亏了,水电费啥都亏了,作为一个小女人来讲心里肯定不是那么舒服。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本来就是赚差价的,不仅赚不到差价还要白出人工场地。梁森光为什么要做赔本的生意呢?

梁森光:当时就是留住客户没办法,如果你没有鱼给他,他就走不卖了,到时候那个鱼就发展不开了,所以我就是亏本,我都拿出来顶住客户。

市场经理:一般的鱼,它销售的规模比较大只要你价格低点就可以销售完,但是鸭嘴鱼的话

他的销售针对的对象比较少,如果说你卖不出去的话,那你的损失是非常非常大。

原来梁森光知道如果酒楼,买不到鸭嘴鱼,就会换新的菜,市场一旦开始缩减,自己的鸭嘴鱼生意可能就做不成了。梁森光赔本也让客户每天能拿到鸭嘴鱼,这种做法让他的客户又多了一倍。

然而,这距离妻子1000万的目标还很远。为了能早点过上安逸的生活,他又想到了一个赚钱办法。

2010年,鸭嘴鱼的塘头收购价降到了6元多一斤,梁森光趁机买进了10多万斤鸭嘴鱼暂养到了自己的塘里。

梁森光:鱼的价钱很低,低到6元多一斤,我的鱼塘全部空的当时就想进那个鱼,等于涨价赚钱。

一个多月后,鸭嘴鱼的价格果然像梁森光预计的一样直线飙升。

梁森光:涨起来就好像股票一样,一天升一元,进了10万斤如果全部卖出去 一斤多4 5元都赚几十万了。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当时,妻子杨敏嫦要梁森光先卖一部分鱼,老梁却说什么都不卖。

妻子:我说价格现在价格有了,你先卖了就是钱,10万斤鱼,又密集,后来我就跟他说我已经跟别人签了合同了,我骗他,他非不卖。

梁森光觉得离妻子提出5年赚1000万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如果多等几天就可以赚100万以上,说什么也不肯提前卖。老梁觉得自己马上就能过上安逸的生活了。

梁森光:人贪起来 看着鸭嘴鱼一天比一天涨起来了 自己卖鱼一天两天就卖1万多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