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 20170911

鏃堕棿:2017-09-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20170911)

她,人美歌甜,会赚钱。40天花掉100万,只为了藏在深山里的宝。她把乡亲们司空见惯的东西,变成炙手可热的商品让大山聚足了人气。看秋香如何在深山里美美的赚钱。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20170911)

2017年8月13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

记者去采访时,石秋香正焦头烂额,因为她遇到一件让她进退两难的事。

记者:今天赶得天气不好

石秋香:对,天气好差,雨好大

原本计划今天要带着,特意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经销商,参观自己产品的基地,可万万没想到,经销商的飞机刚到,暴雨也跟着到了,一些地方还引发了山洪、泥石流。

而秋香今天要带大家去的基地,就在深山里。为了大家的安全,秋香想放弃这次进山。

秋香:开车开车,往外走

可经销商们好不容易安排出时间,特意飞来广西,还是坚持想去基地看一看,即使冒着大雨也要去,因为秋香卖的东西实在让他们很好奇。

经销商:在她们家买的话,当季有些东西是没有的

记者:当季的也没有

经销商:对,因为她们家的很多东西都是比较畅销的

记者:靠抢

经销商:对

记者:基本靠抢

经销商:是啊,是这样子的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20170911)

经销商:我身边的朋友还有客户,都会囤货

为了不让经销商大老远白来一趟,在准备好雨衣、雨伞等必需品后,秋香带着经销商冒雨上山了。一路上,秋香生怕出现什么闪失。

石秋香:你们慢点,路好滑的。

山路很陡,倾斜角度超过75度,再加上暴雨,每走一步都很艰难。而难上加难的是,有些地方根本不能踩,因为他们冒着洪水来看的东西就在脚下。

石秋香:不要踩上面,上面会长竹荪蛋的。像这种松的地方你们不要踩,往上走一点点

它就是竹荪蛋,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竹荪会从这个圆圆的蛋中破壳而出,只要二十分钟就可以长成一株竹荪。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20170911)

石秋香:好多竹荪都没长菌伞,这个长了。看一下它的菌伞,正常的竹荪都会长这小裙子,因为它太冷了,菌伞不出来,还在帽子里边,我们把这个摘掉。

虽然雨越下越大,看到竹荪后,大家都不听秋香指挥了,纷纷摘竹荪拍照。

石秋香:来到我们的原产地才知道我们是所言不虚,好多时候,他们总说我们竹荪贵,但是你看一下,这竹林里面的竹荪都没办法齐刷刷地长。第二个的话,它不像大棚,就是你不管刮风下雨,你早上都得采,你看阿姨,她那么辛苦,一大早可能六七点钟他就开始采竹荪,就采到那么一点点。

为了保证安全,秋香匆匆结束了今天摘竹荪的行程。这些经销商都是自费来的,虽然赶上了大暴雨,但他们的反馈就连秋香都很意外。

经销商:今天我特意要冒着大雨来看一下,竹林跟大棚有什么不一样。因为我吃他们家竹荪已经3年了,我一直非常喜欢吃,一直没机会来看一下。所以今年一定要来,冒着大雨也要来。

经销商:来了以后觉得很辛苦,可还是很值得。酒楼那边的客户就想知道,原材料的一个追溯,所以我就自己先来了解,然后再带客户那一边过来参观。

而眼前这大家冒着暴雨也要来看一眼的竹荪,只是秋香财富里的冰山一角,更大的财富在后面。而她财富的关键却是要在40天内,先花出将近100万。只有这100万,在限定的期限内都花出去了,还得花得好,花得物有所值,她这一年才有钱赚。

而秋香花将近100万要买的这种东西,曾经让她饱受质疑,因为很多人都不相信,现在市面上还真有这种东西存在。为了证明这种东西确实存在,秋香劝服记者,跟着她一起再进一趟山。

石秋香:太多人走的地方基本上很难找到

记者:不好找

石秋香:对,不好找,每个人都知道这个东西能卖钱。

一进山,记者就发现这一趟上山很不轻松。因为连日下雨,原本就陡峭的山路两边长满青苔,稍不留神就可能滑倒。记者几次差点滑倒,秋香却走得飞快。

石秋香:慢点,

记者:你走这种山路好快

石秋香:我本来就是山区的孩子,我小时候经常跟我爸上山的

秋香在大山里越走越远,可过了一个多小时,一直没见到这种东西的影子。

记者:我们还要走多久

石秋香:走到上面山顶,然后再往下翻。

记者:我们要翻过这座山?!

石秋香:对啊,长在这深山里面,正常的好多叔叔,或者是阿公,都是带着午饭上山,早上出门了一直找到晚上,在山上吃午饭,休息一会再继续找,晚上回家。

又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在一个枯死的大木桩旁,找到了这种东西的踪迹,但却来晚了一步。

石秋香:这已经被别人采了,就扭断了,就一个梗在这儿,这有一个梗。这有两个,这两个梗特别大,这个梗有这么粗的话,它的灵芝起码有这么大。

这一趟秋香带我们去找的正是深山里的野生灵芝。

农户:这里有一个哦

记者:有吗

石秋香:你看,这里

记者:真的有,不是说可能找不着吗

石秋香:到这个时候很少有了。你看这个菌这么厚,好厚。特别你网上摸

致富经:小秋香的野财富(20170911)

记者:好胖啊

石秋香:好胖,胖胖的对吧。这个很好,越厚越好

记者:我们要把它采回去吗

石秋香:摘了呗,那我想拍个照

灵芝主要依附腐朽的枫树等杂树的根茎生长,因为近年来山里的杂树逐步被果树、沙树等经济林取代,野生灵芝的数量越来越少,甚至有人传说,现在市场上卖的根本没有野生灵芝。秋香卖的野生灵芝,也因此受到不少质疑,为此,她总要上山找野生灵芝,再拍下照片存为证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