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 20170913

鏃堕棿:2017-09-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洪华贵:我是甲鱼神枪手。

记者:真的假的

洪华贵:真的。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今天,这位神枪手要露一手打甲鱼的功夫。

洪华贵:看准了

洪华贵:学艺不精

可没想到一竿子下去神枪手就露了馅。甲鱼没打着,线先乱了套。

记者也想试试看。这一竿子下去更不得了。

记者:连勾子都甩没了。

看来这甲鱼确实不好打。洪华贵请来了一位真正的神枪手。这位师傅一看就不一般,因为记者从他身上发现了一把不一般的凳子。

师傅:祖传的凳子。

记者:祖传的凳子,这个能坐吗?好像我从来没见过一条腿的凳子。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记者也体验了下坐这个一条腿的凳子。

记者:我感觉我现在是半扎马步的状态。

洪华贵:不敢一屁股坐下去

师傅:不敢用劲。

记者:对不敢用力。

记者坐在这一条腿的凳子上,生怕自己掉下去。可这位神枪手师傅,还要坐在上面打甲鱼,这能打上来吗?

这位师傅还真是位神枪手,十来分钟就就打上来三只甲鱼。可一不留神,神枪手师傅就被甲鱼咬了一口。

洪华贵说她稻田里的甲鱼都特别凶猛。

洪华贵:它好凶,这个是花鳖,你看它肚子是花的,白白的,这个它是乌鳖,它整个都是黑的。全黑的。你看没,它全黑。它很凶的。它要打架了。

刚一亮相,这两只甲鱼就摆出了开战的姿势。花鳖仗着自己个头大,一下子咬住乌鳖就不松口。

而这么凶的甲鱼,也打破了洪华贵又轻松又赚钱的财富计划。还没上赚钱,甲鱼就先让她先吃尽了苦头。

以前洪华贵每天都要睡到日上三竿,可为了稻田里的财富,现在她经常大半夜都要去稻田里巡逻。

记者:觉也睡不了。

洪华贵:觉也睡不了。

徐超:这个时候你根本没心情睡,没法睡,

记者:是吗

徐超:那个心都悬着的。

稻田里的甲鱼十分机敏,白天都不露面,只有到了晚上,它们才爬出来活动。这个时候,有一些特殊情况才能被发现。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洪华贵先发现了一只甲鱼,可这只甲鱼并不想跟她聊天。

洪华贵:怎么这么胆大,跑了。

紧接着,摄像记者发现了一大群甲鱼。

记者:在干嘛

工人:在交配

记者:全在交配吗,吓走了。

小秘密被发现了,一大群甲鱼都跑了。

而这些会动会跑的甲鱼都不是洪华贵要巡逻的目的。洪华贵真正担心的,是这种不会跑的甲鱼。

洪华贵:这活不成了。受伤了看到没。

记者:它怎么受这么严重的伤。

洪华贵:它受伤了,不知道被什么咬了。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记者:壳都被咬伤了。

洪华贵说,甲鱼受伤这么严重,就是因为她的甲鱼特别爱咬架。甲鱼咬起架来特别厉害,咬死咬伤都是常事儿。洪华贵买进的都是3年以上的甲鱼,每只都价值五百多元钱。为减少损失,洪华贵经常半夜巡逻,趁甲鱼爬上岸时候把受伤的甲鱼分拣出来。而在白天洪华贵更是不能闲着,因为甲鱼还有更厉害的招数等着她。

时间:2015年8月7日

今天午后,一场大雨从天而降,洪华贵冒着雨急匆匆跑向田里。走到田里时雨已经停了。洪华贵告诉记者,这块田里肯定有甲鱼逃跑了。

记者:真的有甲鱼跑了

洪华贵:那还有假。

记者:那也不知道跑了多少?

洪华贵:不知道,我们算不到。难就难在这里,它很会打洞,像老鼠一样会打洞。

别看甲鱼背着个重壳,可它逃跑的能力特别强。它的爪子像个铲子,上面还有长指甲。靠着这副爪子,甲鱼以前经常借着下雨天的掩护,翻过围墙,顺着围墙外的防洪沟就跑了。

为制服逃跑的甲鱼,洪华贵直接每亩田砸下3万元钱,重新用水泥浇筑了围墙。从去年修到今年,还剩这最后一块田没修好。所以一下雨洪华贵就特别着急。果不其然,检查了一圈,正好发现了这只准备逃跑的甲鱼。它想通过排水管道跑出去,可一跳出管道就自投罗网了。

捉完甲鱼后,洪华贵发现自己浑身都是泥,一下子又着了急。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记者:鞋上也全是泥。鞋上也是,脚上也是。

洪华贵:哎呀怎么办。

洪华贵一直是个特别爱美的人,这是以前的洪华贵,草帽都压不住她的黄头发。可为了制服甲鱼,她头发没空染,指甲没空剪,人也晒黑了。虽然打扮自己的时间变少了,可在洪华贵的努力下,甲鱼开始乖乖干活了。看这稻田里干干净净没有杂草,都是甲鱼的功劳。

洪华贵不仅制服了甲鱼,还特别细心地照顾它们。在她的照料下,基地里诞生了新的甲鱼宝宝。洪华贵还专门给甲鱼宝宝们搭建了幼儿园。小甲鱼越来越多,幼儿园也正在扩建。

制服了甲鱼后,洪华贵也开始实现自己1亩田卖出1万6千多元钱的财富计划。可2016年年底产品刚一销售,员工们就慌了神。因为洪华贵一下子就定出了大米18元1斤,甲鱼268元1斤的高价钱。

员工:对这个价格定的太高了,人家能不能接受的了,市场能不能打得开。

致富经:爱美懒媳妇 懒招赚快钱(20170913)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