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 20170914

鏃堕棿:2017-09-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他家境贫困,初中时就立志创业,要改变全家人的命运。大学生扎进大山去创业,他在小木屋里的举动引发种种猜测。一种肉眼看不清的虫子,让他赚得了人生第一个100万,这种不起眼的泡沫,让他五年实现财富六十倍增长。化危机为商机,一斤泥鳅,在他的手里能创造325元的价值。一斤泥鳅我们可以创造价值325元,价值通过我们核算增加了20多倍。看湖南永州的卞国民,五年时间里,年销售额如何从100万增长到6000万。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2017年8月18日

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村后有一座山,村民们都谈之色变,山里松林密布,杂草丛生,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坟头,这里安静得让人害怕。

周振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那些都是坟山,村民们迷信有点怕鬼,没胆量的人不敢进去

周四清: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莫说是晚上,就是白天都不敢上去,一些老百姓都绕道都从那边走了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然而,2005年7月,村民们发现,这个白天待着都瘆得慌的地方,来了一个人,这个人每天骑着摩托车进进出出,还在山上搭起了一个小木屋。

周振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跟疯子一样,整天钻在那个屋里搞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唐春蓉:卞国民同学

村子里面人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白天就看见他在田里转两圈

后来,村民们打听才知道,在坟山上修建小木屋,是这个叫卞国民的人,他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2005年, 那年他22岁,从长沙理工大学刚毕业后,就跑了回来,说要在坟山上创业,这个消息一经传出,顿时在村里炸开了锅。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卞国宏: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我跳起来骂他,你脑袋进水了,家里面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大学生,结果你搞得好,反而又跑回来

周振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考上那么好的大学,又回到农村里来跟泥巴打交道,那读那么多书干什么

卞国民:在这边

记者:(离)村子多远?

卞国民:大概五六百米吧,

记者:如果你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情,喊都不喊不应

卞国民:那肯定,那你到时发生什么事谁知道

卞国民:就这个小屋,

记者:这个小屋,以前也是这样?

卞国民:以前是个小木屋,后来把小木屋扒了,砌了点小砖房

谁都不知道卞国民在小木屋里折腾什么,但他认定这个小木屋将改变他们全家人的命运,也就是在这个小木屋,几年后他收获了6000万的财富,可对于卞国民来说,贫穷才是他最深刻的记忆。

蒋春荣 卞国民的母亲:(村里)最困难是我家里,他们小时候没有钱读书,没有饭吃,借钱是借怕了.

1992年,卞国民读小学四年级,要交16元学费,母亲带着他在村里借了一圈也没有借到。原来卞国民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家里兄弟三个,父亲还爱好小赌,然而让母亲高兴的是,2001年,他考上了长沙理工大学,成了全家改变命运的希望。

卞国宏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小木口村 村民

山沟沟里面出去的一般都是说凤凰,大家对他都抱有很大的希望

可就四年后,卞国民大学毕业,他死活不愿意出去找工作,为了改变一家人的命运,他迫不及待的回到家,回到这座大山。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卞国民:苦苦等待了十年,我终于有种媳妇熬成婆了这种感觉,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回来

卞国民为之布局十年的事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事业呢?这其实和他小时候的一个爱好有关,也就是这个爱好让他发现了商机。

卞国民:小时候很喜欢抓泥鳅,抓泥鳅主要是改善我们的伙食。那个时候(泥鳅)五六玩一斤,已经很贵了,因为价钱好,所以很多人去抓,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回去养的话,肯定还是有前途。

大学毕业时,卞国民觉得找份工作只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要改变全家人的命运,只有创业。想创业,可是家里没有钱,那时两个哥哥虽然在外打工多年,但也没有赚到什么钱,听说卞国民要创业,他们从工友那借了5000元,交给了卞国民。手里只有5000元。

卞国民:能自己动手的和不能自己动手的,都自己动手了。

卞国民一心想改变家人的命运,从初中开始就为创业做准备,大学里学的是食品加工工程,还选修了种养殖方面的专业知识,就是为了回来养泥鳅,有了专业知识的储备,他很顺利的把泥鳅苗孵化出来了,可是没过几天,孵化出来小鱼苗就开始不断的死亡。

卞国民:(5000元)几天就没有,一下就泡汤了,一个非常兴奋的人,不经意间突然一盆很大的水从头淋到脚,凉透了

在卞国民布局了十年的财富计划里,是要把泥鳅做成一个产业,而产业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泥鳅繁殖出来,可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才第一步就被卡住了。

致富经:一斤泥鳅卖出325元的财富秘密(20170915)

卞国民:因为这个技术就是个1,后面所有的技术都是0,如果没有这个1的存在,后面都是白搭。

5000元很快就赔光了,卞国民为了继续自己的事业,他只能靠倒卖农资,养几只鸡维持, 困难的时候,去城里五元钱路费,他都没有。

2007年,卞国民外出找泥鳅苗种,一次住店,他认识了这个叫李霞的人,两个年轻人相互吸引成了男女朋友,李霞是当地有名的富家小姐,她们家在县城里开着三旅店,而那时的卞国民,创业三四年,不仅没有赚到钱,还欠了一屁股的债,仅管如此,李霞并没有嫌弃他,两个年轻人还是热恋了两年多,2009年大年三十,卞国民本想去看望老人,却发生了终生难忘的一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