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 20170920

鏃堕棿:2017-09-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钟华:他说,你不要高兴的太早了,这还不是你高兴的时候,你可能哭都来不及。

养殖户:他邀请我到他蜂场看了一下,我打开一看我就知道,这群蜂子根本没有王。

钟华:我说有啊,有啊,好多啊,我怎么会没王,蜂群那么大,我怎么会没王。

养殖户:他当时买蜂的时候,把雄峰当成蜂王。没有蜂王就把它买回来了。公母都分不清,还要自己去养蜂。

原来,在挑选的过程中,钟华把这样的黑色的蜜蜂当做了蜂王,而这样的蜜蜂实际上是雄蜂。而这才是真正的蜂王。

钟华:这就是蜂王在产卵。这下最好,它把整个尾部插到里面去了。这就是在产卵,产好了,出来了。产好一粒了。

钟久华:蜂王是一箱中唯一的母蜂。产卵高峰期,它一昼夜可以产1000多枚卵。平均每17秒钟就可以产下一枚卵。

当时,钟华把雄蜂误认为是蜂后,一天就会损失1000枚卵。他分不清雌雄这件事,却成了人人口中的笑话。

可谁都没想到,这个连公母都分不清楚的毛头小子在刚刚入行三个月后,竟然扬言要成立合作社,他自己,还要当社长!

张平:我说就你还想当社长,公母都分不清楚就想当社长,我还想当市长呢。

不仅如此,钟华还声称自己的蜂蜜是别人家产量的三倍。这个说法一出来,就遭到了同行的质疑。

张平:这个人可能是会造假,同样一片山,同样的蜜蜂,他就比我们多那么多。不现实。

一周后,钟华借了两万元,在他的蜂场搞了个大动作,他举办了赣南市首届采蜜节。邀请了很多消费者和养殖户,一起到他的蜂场。免费吃,免费玩。今天钟华也办了一场当时那样的采蜜节。

钟华:来,再来

采蜜节上钟华表演了些节目吸引游客的注意。还现场割蜜摇蜜让大家品尝。

致富经:蜂狂的财富(20170920)

钟华:没办法,那个时候,因为我蜜蜂慢慢多起来了,我在想,我要通过什么方式占领市场,该用什么方法,让这些人信得过我。

采蜜节上,钟华给养殖户展示了自己的蜂箱。通过多次试验,他成功将土蜂放到意式蜂箱中养殖,可以随时取蜜,产量自然提高,但这种方法在当是还很少见。可。采蜜节后,钟华得到养殖户认可,大家都加入了他的合作社。

钟华养蜂还有一招,武夷山脉7月份花季一过,他就带领合作社,把蜜蜂转场福建,这样可以减少养殖成本有利于蜜蜂繁殖。现在,钟华开发了荷花花粉,蜂巢蜜,土蜂蜜等产品,并且开通了电商渠道,2016年共带动200户养殖户及一些贫困户养蜂,合作社销售额达到2000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