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 20170921

鏃堕棿:2017-09-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她是一个都市“富婆“,开豪车、住豪宅,但却一直感到空虚无聊。为了不再空虚无聊,她拿着家人的全部积蓄2000万,跑到农村去养鸡。她的肉鸡一出栏,闹了一个大笑话。她完美蜕变,时髦女人练成女汉子。不放过每个机会,利润一年翻十倍,年销售额达到2400万元!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这个人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红麟。别看镜头中的她一身名牌、生活悠闲,但这些都是她六年以前的样子。现在的陈红麟其实是下面这样的。

六年的时间里,陈红麟从一个时尚优雅的都市女性,变成了一个能徒手拧铁丝的“女汉子”。 陈红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陈红麟喂鸡:吃点虫子吃点米,快快长大

陈红麟是黑龙江省哈尔滨人,今年36岁。她从2011年开始创办养鸡场,如今一年的销售额达到2400万元,特别是最近两年,当市场上肉鸡价格大幅下降时,她的企业利润却能暴增十倍以上。

记者好奇陈红麟到底有什么本事,没想到她的朋友们却一致认为,陈红麟最大的本事就是:能“作”。

朋友 徐扬:你真是太能作了。多少人都羡慕你的生活呢,干嘛非要受那个罪啊。

朋友 查晔颖:我也劝她,你也太嘚瑟了,是不是觉得生活太好了,非得给自己找点事啊,差不多得了。

在陈红麟的朋友圈里,她的“作”是出了名的。

2011年之前,陈红麟在哈尔滨住着200平米的大房子,开着上百万元的汽车,每天出门,一身的行头加起来,最少也得十万元,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到健身房练瑜伽。然而,过着这么优越安逸的生活,陈红麟却差点得了抑郁症。

陈红麟:心情特别差,莫名其妙的发脾气。就觉得这样的生活一天都没法继续下去。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就在陈红麟心情最抑郁的时候,2011年3月的一天,陈红麟突然给远在国外的丈夫打去了电话,张嘴就要2000万元。衣食无忧的陈红麟要2000万元到底要干什么呢?

这里是距离哈尔滨市150公里的黑龙江省肇州县,2011年3月,陈红麟第一次来这里,就被这里的环境吸引了。

陈红麟:这里地广人稀,农业比较发达,非常适合养殖业。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陈红麟随后又考察了一些养殖企业,她发现肉鸡的养殖周期短,价格连年上涨,很有市场前景,最终她决定要到肇州县养殖肉鸡。

然而,当陈红麟给丈夫打电话,张嘴就要2000万元投资资金时,她的丈夫被她吓了一跳,因为2000万元是他的全部积蓄。陈红麟虽然平时花钱任性,但是拿着2000万元去养鸡,这次“作”的可有点大。

陈红麟:我当时就问他,你是要一个天天在一起得抑郁症的媳妇,还是要一个偶尔分开一下但精神抖擞的媳妇?我爱人是典型的理工男,他想了一下说那你去做事情吧。

2011年4月,兴高采烈的陈红麟舍弃了全职太太的安逸生活,来到肇州县的这片荒滩上风风火火地大干了一场。凭借手中的2000万元资金,她的养鸡场当年就建成投产,当年就有了第一批肉鸡出栏。

在记者采访陈红麟期间,记者发现陈红麟经常半夜里开车往养鸡场跑,哪怕是凌晨一两点,也要组织工人干活。

为了防雨,陈红麟半夜来养鸡场把工人们折腾的不轻。不过记者不明白的是,夏季下雨是很正常的事,陈红麟为什么对下雨这么敏感呢?

陈红麟:不弄好这些鸡舍,鸡容易得病,刮大风容易感冒,下雨潮湿的话容易拉稀。

陈红麟领着工人忙活了一夜,可天亮之后,老天爷却故意跟她开玩笑,预告中的暴雨没有下起来,却刮了一阵狂风。陈红麟又马不停蹄的忙活起来。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陈红麟告诉记者,她这么卖命都是因为2011年的那次深刻教训。因为当时她的第一批肉鸡出栏时,她就由于不关注天气而闹了一个大笑话。

陈红麟:我当时一想,这么高的出栏率啊,这就是挣钱了呗,我养鸡就算是成了呗。

然而,有多年养殖经验的场长这时又说了一番话,这番话给陈红麟泼了一盆冷水。

场长 孙红清:在肉鸡养殖这个行业,成活率一般要达到百分之九十五才可以实现盈利。一些比较先进的企业成活率能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百分之八十五基本上赚不到钱的。

果然,第一批肉鸡卖掉之后,陈红麟净赔了十万元。而且随着肉鸡不断出栏,陈红麟赔的钱还越来越多了:10万、16万、20万、25万……陈红麟这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这里是大庆市肇州县的一个大型批发市场,陈红麟虽然平时很少做饭,但每天早上7点一开门,陈红麟总是最早光顾这里的顾客之一。

你平时做饭吗?不做饭那你来菜市场干嘛?

鸡肉价格涨一毛降一毛,我这心里都跟过山车似的,要是哪天说鸡肉突然降了五毛钱,我非得得心脏病不行。

原来,陈红麟2011年入行养殖肉鸡时,市场上的肉鸡价格正处于高位运行期,但是从2012年开始,肉鸡的价格却不断跳水。从2011年年底到2012年年底,陈红麟的鸡场一共出栏了7批肉鸡,一共净赔了180万元。

(陈红麟拿着账本)这个账本就是我们第一年的那个账。我一直存着它。现在虽然我已经平静了,但当时真的都蒙了,养鸡原本是要赚钱的,我这辛苦干了一年,赔了180万,接受不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