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70929

鏃堕棿:2017-10-0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户:太稀少了,之前都是没有人这样。

给记者看完后,李春荣又小心翼翼的把坛子埋回地里,这里边装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和他后来的财富爆发有啥关系呢?

2005年,积攒了两三万元的李春荣在老家开了家小餐馆,在瑶族乡,像这样的小餐馆有很多,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特色呢?李春荣发现土酒在当地很受欢迎,他就把自家酿好的土酒装在坛子里,埋在茶树下,独特的储藏方法,给土酒带来了独特的口感,这时李春荣又打出了一个招牌,喝酒不要钱!他的小餐馆一下子就火了。

蔡平:我景洪市的朋友来这都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连景洪市都没有,进餐厅吃饭,喝酒不要钱。

李春荣:一桌的话最多(送)四五斤,但是他们走的时候,(买)走的有可能是四五十斤,有可能下一次带走四五百斤,所以源源不断积累在扩大,我们没有做什么广告,以这样的方式宣传出去。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虽然喝酒不要钱,但想买走这么一坛子,15斤定价600百元,30斤1200元,埋的时间越长,价格越高,这才是李春荣的目的。只凭这一点,李春荣财富快速累积,加上餐厅的收益,到2009年,四年时间,李春荣有了100多万元积蓄,但不久后,谁都没有想到,又一个坛子的出现,让他的财富从百万级别暴增至千万!

滇南小耳猪也叫冬瓜猪,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特有的品种,这种猪生性凶猛,一言不合就打架,身上带血是常事,还爱爬坡翻墙。李春荣算了笔账,如果每斤猪肉能卖到50元,效益非常客观,他想成立合作社,发动老百姓一起养殖冬瓜猪,为了快速扩大种群,保持优良的品种,他还有一个独特的办法。

李春荣抱着的这头最乖最听话,也是他最喜欢的。

李春荣:这是小冬瓜,我是大冬瓜,是不是我两长得很像。

记者:哪有人自己说长得像猪啊。

李春荣:形象似像。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小冬瓜刚有三个月大,李春荣就准备带它出去相亲,走之前还要梳妆打扮一番。

洗澡mv

李春荣:给你好好地洗一下,等会给你介绍个漂亮的女朋友。

记者:我很好奇你到底要给它介绍一个什么女朋友。

给“小冬瓜”洗完澡后再带个大红花,相亲之旅就开始了。

李春荣:出发了,走,小冬瓜。

(小冬瓜上场mv)

李春荣:走了,走了,相亲去了,你们家有没有合适它的。

村民:我家的母猪大

李春荣:大了?不适合它,小冬瓜,走了,这里没有适合你的,下一家。

走走停停,找了好几家,终于有主人愿意让他见一面 ,可小冬瓜见了却有些害怕。

李春荣:小冬瓜年龄也大了,跟这头母猪交配应该是可以的,母猪如果不到年龄,它是不会发情的,这头已经有七八个月大,小冬瓜,有什么想法,是不是不喜欢,太大了,年龄不般配是吧,要不要走啊,走回去了。

这第一次相亲以失败告终,但李春荣还不达目的不罢休,紧接着又把“小冬瓜”带到了另一个地方,这一次刚一进门,没几分钟,母猪就围了过来主动示好。

李春荣:小冬瓜,三四个小美女都来亲你,终于相上一个了。

这一次,“小冬瓜”很受欢迎,李春荣也很开心,但具体选哪个对象,作为主人的他还得把把关。

记者:您觉得哪头适合小冬瓜?

李春荣:就现在过来的这头,你看,它们已经走在一起了。

记者:这头和别的有什么不一样呢?

李春荣:肚子要大一点,脚小,皮薄,第二要凶猛一点,温顺的不行。

2009年,李春荣就像现在一样,靠着给25头猪相亲,不仅扩大了种群,也保证了品种纯正。到2014年,冬瓜猪合作社年出栏4000多头猪。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4年,李春荣在消费更高的勐腊县开了一家以冬瓜猪为主的餐厅,又在旁边开了专卖店,有些游客吃了想带走,但鲜猪肉的保质期短,再加上西双版纳地区天气炎热,一两天就变味了,这让李春荣很苦恼。突然有一天,他看到母亲做了一道菜,一个想法灵光乍现。

先把肉切成这样5*5厘米的大块,不停翻炒,把油炼出来,冷却后,把肉放进坛子,最后用油填满整个坛子,李春荣说母亲教他的这种做法能让肉的保存期超过一年,带回家后可以直接炒菜,这么一坛肉价值200元,这种打包方式游客也觉得很新鲜,李春荣卖到了昆明、上海等地。

一个坛子装肉,一个坛子装酒,李春荣靠着这两个坛子卖不同的产品,获得不同的财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