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土里挖出金蛋蛋 一年卖出2000万 20171011

鏃堕棿:2017-10-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刘杰:那么到我们种植出来,产品推向市场,也是根据市场需求,根据每个渠道,对这个产品的不同需求,我们来进行分级,这个时候它的价值才能提高,否则的话,就是一个初级农产品,我们进行初级农产品的初级加工之后,它就有增值了。

致富经:土里挖出金蛋蛋 一年卖出2000万(20171011)

其次,刘杰又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设计不同的包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某超市 经理 石瑞霞:现在的土豆一般都是散称重卖,他这个都有不同规格的独立包装,就是大家购买的时候也比较方便,而且他这个分级分得特别明晰,大小都有不同的区分,所以对于现在家庭来说,选择很方便。

土豆在很多人眼里,是常见的食材,一日三餐经常会吃土豆。提起土豆的吃法,可能大家会想到炒土豆丝、炒土豆片、炖土豆、蒸土豆等,花样有限。但在刘杰看来,土豆有很多不一样的吃法,这些花样吃法让他发现了大商机。

字幕 北京

在北京,刘杰有一个合作伙伴,开了一家马铃薯主题餐厅,这家餐厅有40多道跟土豆有关的菜,而且还在不断研发新菜品。

这家餐厅有一道招牌菜,肉酱焗土豆。

北京市某马铃薯主题餐厅餐厅总经理马达飞:首先消费者从感观上一看,就觉得这种食物是特别的时尚,第二个就是一吃,大家都觉得土豆还可以这么吃,因为绝大多数人到我们这儿,确实是第一次来消费这种土豆焗饭,和土豆的其它产品,所以他们吃完之后,他们就会转变传统的固有的土豆的印象。

这家餐厅用的土豆基本都是刘杰的,一个月用量有1000多斤。这些菜品很受欢迎,尤其是用彩色土豆做的菜,更受消费者欢迎。

刘杰:我觉得人活着为了一张嘴,然后永远离不开吃,所以我就看到了这个产业的这种巨大空间,所以我也就更坚定了我想把这个土豆做好,让更多人吃上更好的土豆。

这个大棚里的100多种土豆,目前选育出来推向市场的有7种。记者采访的时候,刘杰的7个马铃薯种植基地都进入了收获期,这是他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

记者:看着是什么心情?

刘杰:看到这儿,啥心情?

记者:我看你都乐得(合不拢嘴了)。

刘杰:对,我们这个品种现在在整个的国内市场上,应该属于比较漂亮的品种,就是看着我们这个收获,实话说,挺高兴的。

今年是刘杰第一年大规模种植商品薯,总共有6000多亩商品薯要赶在10月份之前全部收完。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刘杰还是对收土豆的工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刘杰:这个收的过程中,只要有像这样畸形的,然后有绿的,有这种。

记者:什么样畸形的。

刘杰:这样长得不规则然后很难看的,能看见吗,这样的土豆。还有这种露出地面(上面坏掉的土豆),虽然很少,可能百分之一也不到,但是我们必须严格把这个都挑出来。这个不挑出来,装到这个袋子里面,很容易把其它的土豆也弄烂了。

这个基地每天收获土豆200多吨左右,像这样的货车能装8车,有时候经销商就直接在地头等着,车一装满,就直接拉走。刘杰的土豆因为品种特别,品相也好,很受经销商欢迎。刘杰不仅自己赚到了钱,那些跟着他一起种土豆的人也赚到了钱。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马铃薯种植户 肖来:我们自己以前种的时候,一亩地纯利润是1100多元左右,但是现在能达到1300元,这部分利润就相当可观了,虽然说这一亩地增收不是很多,但是从我们这个种植数量上,能取得决定优势,我们现在种植面积是4500多亩,如果说一亩地能增收100元,就是45万元,就是实现45万元的纯利润。

致富经:土里挖出金蛋蛋 一年卖出2000万(20171011)

从育种到扩繁,从地头到餐桌,从包装到销售,每一步,刘杰走的都跟别人不一样,他要用不一样的土豆书写自己的土豆梦!

刘杰:因为一个小土豆,它背后一个大产业,我们自己想把这个土豆做好,让更多人吃上好的土豆,生活的这个时间还是短暂的,然后做点自己想干的有意义的事情,还是蛮高兴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