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 20171009

鏃堕棿:2017-10-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蔡疯子养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他爱青到了痴迷的地步,在他手里青蛙都是乖乖的。别人说他疯人干疯事,他打破了青蛙冬眠的规律,让它的价格高出了一倍多。看江苏省的蔡疯子,如何靠疯狂想法实现财富梦想,年销售额1200万。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这是蔡荣平的青蛙养殖场,八月二十一日下午。他正在巡塘时候,突然下起了大暴雨。蔡荣平一下子着急了起来。

蔡荣平:像这种网,这个扣子一定要扣好。不扣好的话肯定不行。 你看这边的青蛙都往(遮阳网)下面躲。

记者:看到了,(它们)都往里跳呢。

蔡荣平:快走把,走吧。

记者:走吧。赶紧回去把。

蔡荣平:这个交给你。快走,快走,我也拿一个吧,吃不消了。你走,你走, 快走。

记者:没事,我等你一起。

蔡荣平:我的天。

记者:全湿了。

蔡荣平:走吧。

因为暴雨太大,我们只能离开,可是暴雨刚过,蔡荣平就立刻回到养殖场,很快他就发现了问题。

蔡荣平:刚才下雨,有台风,刚才那个风特别大。

记者:刚才暴雨。

蔡荣平:对,(天网)被暴雨和很大的风打坏了,我们要及时把它补起来。

记者:你这不放心,还得自己干。

蔡荣平:不是不放心,做事情还是要认真一点。

现在蔡荣平的养殖场占地168亩,这个规模在南通市养蛙行业数一数二。这些青蛙都是蔡荣平的宝贝,他说自己爱青蛙都到了疯狂的地步。

记者:这是青蛙王子么。

蔡荣平:什么叫疯狂,这个叫疯狂。你知道吧。

记者:青蛙这么听你话啊。

蔡荣平:对啊,自己家里养的,很乖的。

活蹦乱跳的青蛙到了蔡荣平手里居然变得很乖,因为爱青蛙,朋友还给他起了一个绰号。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朋友:蔡疯子,他确实把青蛙蝌蚪放到床上去,我们笑话他,他老婆不抱抱青蛙。

合伙人:(我们)在一起聚会的时候,每次都讲到青蛙长,青蛙短,(我们)都觉得他是一个狂人。

蔡荣平:想问一下,等一会,我叫我秘书给你打电话,我现在在陈总这边收货。

在别人眼里,蔡荣平干疯事还真不是虚的,每年的八九月份是青蛙大量上市的季节,这两个月,别的养殖户都抢着卖,因为青蛙不久之后就要冬眠了,可蔡荣平却不仅不卖而且还抢着收别的养殖户的青蛙。他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收购16万斤左右的青蛙。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记者:今天准备收多少斤?

蔡荣平:收一千多斤吧。

因为今天还有几家养殖户的青蛙等着他收,蔡荣平必须要在三个小时内收完这一千多斤的青蛙,可这么短时时间内收这么多,青蛙会乖乖的让他抓么?蔡荣平却表现的胸有成竹,他说抓青蛙的第一步很关键。

蔡荣平:(地笼)后面这个要把它系好。

第二步把地笼围绕池塘画一个圈,第三步,蔡荣平和工人一块像这样把青蛙赶到水池里。

蔡荣平:走的时候,脚小心踩了,对,走起来,走起来。对,走起来,走起来。地笼放下去以后,马上一赶,(青蛙)全部就进去了,很轻松的,很方便。

不到一个小时,地笼里竟然满满都是活蹦乱跳的青蛙。

记者:哇。

蔡荣平:快,把那口子开一下。

记者:这么多。

蔡荣平:对,这个网都怕吃不消。走,来,走。一二三,一二三,起来,

记者:还挺吃力的啊。

蔡荣平:全是的这里面。

记者:网都吃不消了。

蔡荣平:对,什么叫青蛙,哈哈哈哈,这个可以吧。

蔡荣平做的是不同寻常的买卖,他给出的价格也是不同寻常。

养殖户:他保障高价收回去,保障比市场价格还要高两块。

蔡荣平说他要在青蛙大量上市的季节,花400 万高价收购青蛙。有人说他的举动很疯狂。蔡荣平却说这是他实现财富的第一步,他说收上来的青蛙都会放到一个神秘的地方,别的青蛙都在冬眠的时候,那个神秘的地方,让他的青蛙个头最大长到比现在大一倍,价格也翻一倍。就在去年,蔡荣平创造了1200多万的销售额,他怎么做到的呢?2002年,蔡荣平是一家房产中介连锁店的老板,随后他又开了投资,代理等公司生意做的很是红火。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朋友:很有名气,是NO.1,十多年前没有(房产中介)连锁店的时候,他就有好几家。

2003年,南通市的地产生意非常红火。然而年关刚过的一天,蔡荣平的行为有些反常,突然要跨行去养青蛙,这都因为一次买菜的经历。原来蔡荣平有一次在菜市场买黄鳝时候,看到有商贩在卖青蛙,对比价格后他开始对青蛙有了兴趣。

蔡荣平:价格的话原来黄鳝也就八块六块,青蛙原来也就九快,后来十一快,价格一步步在涨价。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蔡荣平考察青蛙市场后发现,之所以青蛙的价格年年上涨,主要是因为当地人很喜欢吃青蛙,可2003年以前在整个江苏省,规模化养青蛙的人极少。蔡荣平又联想到小时候,常常能在家乡的河边到处看到活蹦乱跳的青蛙,觉得青蛙很是好养,他自认为发现了一个商机。2006年,蔡荣平在老家承包了8亩地养上了青蛙。可刚投完苗的第二天早上,工人跑来告诉他有很多青蛙不见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