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 20171018

鏃堕棿:2017-10-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沈文昌:它的成本价,当时养殖一斤龟的成本价应该是在15元钱到16元钱左右一斤,当时只能卖到13元钱一斤,说明这个龟当时是亏本的。

养出来就是亏本的龟,却成了沈文昌赚快钱的法宝。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这是草龟,也就是俗称的乌龟。这种龟在过去卖不上价,一只龟连100元钱都不到,广州很少有人养殖。

沈文昌究竟是怎么靠这种赔钱的龟,4个月就卖出300多万的呢?

2015年年初,临近毕业同学都开始找工作,沈文昌却找父亲要了10万元钱,又说服了两个同学拿出8万元钱,说他看上了一个马上能赚钱的生意。

沈文昌的父亲沈俊杰在浙江湖州经营龟鳖生意20年,是当地响当当的龟鳖大王。看到儿子在广州捣鼓起了龟的生意,他忍不住来看,可一看就气得够呛。

沈俊杰:以前乌龟壳没有人收的话,只用来吃的话 二十几元钱一斤,甚至掉到8元5角一斤也掉过。

沈文昌的父亲本以为儿子要干什么赚钱的买卖,没想到他选了一个龟鳖里最差的品种,更让他恼火的是,沈文昌每天用手机上网,一点做事的样子也没有。

父亲:我们也不是太相信。

记者:你们都怎么销售?

父亲:我们就是靠电话联系,朋友人际圈子介绍的客户。

别人不理解,但是沈文昌却很有信心,他加了50多个和养龟有关的微信群。在群里专找有可能养殖草龟的客户加微信。短短一个星期,沈文昌成了微信群里的红人,大伙都爱找他聊天。这么受欢迎,是因为沈文昌有个特长,这个特长让他在学校就有了外号。

同学:外号叫万事通,因为他懂的东西特别多。

同学:我们叫他万事通,问什么答什么,他对于生产实践,脱离课本的很多东西他都很懂。

除了有问必答,在跟大伙聊天的过程,沈文昌一直在透露自己手里有一种很快就能赚钱的潜力龟,未来会成为广州市场上的爆品。

大伙都是行家,这么多年都是养了就赔钱的草龟,怎么可能赚钱呢?沈文昌这么有信心,是因为他看到了一条新闻。

采访:那条新闻说是以后对中药材的市场的监管是越来越严格,以后龟甲胶这个一味药,它必须要用草龟。脑子里就是一亮,这个草龟以后肯定会有一个爆发或者是有个市场。

在过去,熬制龟甲胶用什么龟壳都可以,根据新闻沈文昌判断,未来各大药厂可能会规范龟甲胶的制作材料,用草龟来熬制龟甲胶是个趋势,草龟低迷的行情将会改变。

采访:先去做贸易,把这个市场,草龟这个市场,整个养殖的产量,全国的数量 产量,分布,全部去把它搞清楚,用三年的时间。

广州一直是全国最大的龟类交易集散地,沈文昌在等待财富爆发的时间。

2015年9月,市场逐渐得到反馈,各大药厂纷纷收购草龟,需求量增大,草龟的价格也从十多元钱一斤,一下子暴增到最贵的龟能卖到100多元钱一斤。沈文昌之前加的客户都爆发式的找沈文昌买草龟。

客户:现在应该在35元钱一斤,就是这个商品龟 种龟的话应该在100元钱一斤到120元钱一斤,国内的需求量比较大。

老板:我以前养名贵一点的观赏乌龟。

记者:现在都改养这种了?

老板:对,现在改养草龟。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记者:你怎么买这么多?

老板:还不够,他只有这么多。

记者:还不够?

老板:是啊。

记者:你这买回去做什么的?

老板:买回去养,做种龟。

因为前期的铺垫,沈文昌一分钱都不花,只需要把半年前就联系好的的货源转手卖给群里的人,4个月就卖了300多万,连过来帮忙的学弟都舍不得走了。

学弟:毕业的时候就没有去过任何公司面试,没有,直接就是留在这里了 第一桶金的话应该是赚得比较快的。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刚毕业沈文昌就赚了钱,大伙都羡慕,可他却还有更大的野心。

一般行业10%的利润就算很赚钱了,可沈文昌却觉得不甘心,他说他看上了一个新生意,能让利润率高达900%。

采访:培育一个龟苗的成本是七角到八角,就一个龟苗出来我的成本是七角到八角,现在能卖到七块钱左右,这是什么概念?所以我看到了未来三年到五年的一个种苗的市场。

看到这么大的利润,沈文昌一天都等不了。2016年10月沈文昌在广州市白云区包下30多亩水面,引进了1万多只种龟要发展养殖。

可种龟从外地运送过来,一般都在每年的5月到6月之间。沈文昌的种龟买回来已经是10月中旬,早就错过下塘的时机。

沈文昌:10月份放温室龟到外塘全国都没有人敢这么做的,我当时下了一个决定相当于是赌一把,就从江西拉了一万多斤龟放了下去。

沈文昌想赌一把,满心期待着这些龟能够熬过冬天,可现实还是给了沈文昌打击。

2016年11月,放下塘的龟眼看活不成,沈文昌却很快把这批龟卖了出去,这救不活的草龟究竟谁要呢?

张秋雨:有用,有用,值钱的就是这个壳。

记者:壳子还值钱。

张秋雨:对。

记者:这壳能卖多少钱一斤?

张秋雨:壳的话现在市场价,250元钱一公斤就是125元钱一斤,要这个的厂家多,基本上就是抢着要这个壳。

眼前这些草龟壳一斤能卖到120多元钱,三斤龟能出一斤龟壳。近年来,市场对草龟龟壳的需求量增大,收龟壳已经成了龟类市场里的一个细分产业,就算龟养不下去,龟壳还能卖钱。

沈文昌: 不后悔,还是要尝试一下,有些事情很多时候都是交学费交出来的。时间比较匆忙,所以空了一个塘出来,就做了这么一个赌 花了几万元钱但是学到了很多经验。

虽然失败,可沈文昌眼红这900%的利润,他还是要做种龟繁育。因为之前赔了钱,沈文昌和小伙伴们只能什么活都自己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