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 20171018

鏃堕棿:2017-10-2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白天干活,晚上也有意想不到的危险。这天晚上,沈文昌巡塘就遇到了不速之客。

现场:这么大,银环蛇。

记者:真的。

现场:银环蛇。

现场:照一下,有毒的。

记者:哪儿啊?

现场:跑回去了。

记者:快打。

现场:照一下,不照我怎么知道在哪里。

记者:你还不穿鞋,太可怕了吧你。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现场:穿鞋也没有用的又不是皮鞋。

发现了一条银环蛇,可是蛇一下就窜进了草丛。

毒蛇随时可能在脚下爬行,沈文昌却显得很淡定。很多时候沈文昌和小伙伴们选择苦中作乐。

努力没有白费,2016年年底,靠着销售和养殖两个方向同时发力,沈文昌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

同学:这几年这个市场是可以的如果让我自己去做我不一定做得来的,也是有文昌这个算我们的领导又算同学,有他在那边撑着。

一年比一年赚钱,小伙伴们很高兴,可沈文昌却乐不起来,广州的草龟市场果然和他预判的一样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进入。2017年,沈文昌发现广州有一个团队成了他最强的竞争对手。

采访:我们遇到过很多的竞争对手,但是遇到最强一个也是跟我们一样一帮年轻人,他们是江西的。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江西省南丰县是著名龟鳖产地,这帮年轻人来自南丰县,货源和市场都比沈文昌有优势。可沈文昌不仅没有被强力的竞争对手压垮,反而一年时间销售额增长了2倍,达到6000多万元,沈文昌说,有这样的成果多亏了对方的帮忙。

他叫蒋勇是沈文昌竞争团队的负责人。因为草龟在广州市场的客户和货源几乎都重合,沈文昌和蒋勇成了最强的竞争对手。

蒋勇:拿了一批货上来 我不知道他在卖什么价格,我就问,沈总最近这个草龟陆行情怎么样,要的人多不多,然后一般都是说反的,货卖得很好的时候我说,沈总今天的货草龟陆是不是卖不动,没人要。

主人公:打电话肯定十句话里面有九句都是假的。

在竞争中互相不漏底成了家常便饭,甚至到了打折电话说在别处,最后竟然在码头相遇。

蒋勇:我去湖北拿货,我说沈总在哪里,他说我在广州,他问我在哪里,我说我也在广州。

沈文昌:筐子打包,用大巴车发上来。

记者:碰到了。

主人公:发车的时候碰到了。

主人公:骗我,就是不要我抓,因为广州这边市场一批龟上来可能就那么几个客户,他不买我的就买他的。

每天的电话暗战让两拨年轻人竟然擦出了火花,2017年年初,沈文昌去蒋勇的老家抢货源,反而让蒋勇对他更有兴趣了。

蒋勇:他来南丰抢我的货源,还打电话要我出来请他吃饭,我就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

记者:是吗?

蒋勇:是,首先是他愿意叫我出来吃饭,也不是把我当做竞争对手 如果当做竞争对手肯定不会叫我出来吃饭 然后我就觉得,这个人肯定心胸比较开阔一点是可以合作的对象。

沈文昌:因为年轻人心态比较开放,能够很包容,包容外面的人。老一辈做生意都都是单打独斗,而我们不一样,我们都是带着两个团队而不是单打独斗。

蒋勇:沈文昌沈总那边的团队都是华农毕业的他们养龟技术方面底蕴很深厚。

沈文昌和蒋勇都知道再斗下去只会让别的竞争对手得利,强强联合反而能抓住广州市场。两个团队合伙后,通过资源整合,2017年前9个月,销售额达到了6000多万元。

现在沈文昌和伙伴们经营的龟类品种也更多了。

记者:这么大的是什么?

沈文昌:这个叫花龟。

记者:这两个有什么不一样?

沈文昌:这边上它有这个花纹,草龟就没有草龟就全黑的底板都是黑的,像这个的话有十年了。

记者:这有十年了,这个只有五年。

沈文昌:这个的话是五年。

记者:它比它大那么多。

沈文昌:养殖利润上来将这两个龟应该差不了多少,因为它长得快,他虽然便宜但是他长得快。

随着广州的中低端龟类销售越发火爆,除了开发新品种的龟,沈文昌还有更大的目标,这个目标和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致富经:90后小伙黑泥塘里发龟财(20171018)

在广东有拿十年以上的龟做煲汤龟的传统。

草龟去壳,切段,放入茯苓去腥,文火慢炖4个小时。

老龟食材都是当地人认为滋补的美食。

明年,沈文昌准备开发食用龟产品,让大家像吃方便面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半成品,买回家就能吃,拉长产业链。

沈文昌:终端市场深加工这一块把它发扬扩大,让这边的养殖户把草龟养出来以后有地方卖。

沈文昌和小伙伴们实现了当初定下的三年销售遍布全国的梦想,现在他们正在为自己更大的野心走在路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